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慷慨的石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慷慨的石榴

2019-08-16 10:29: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慷慨的石榴

  慷慨石榴

  文/赵元波

  秋天到了,树上的石榴熟透了,石榴妈妈发现鸟儿们都只在树上找虫子吃,根本不愿意和它的孩子们玩呢!它最担心的就是,这样子的话,自己孩子们就待在家里,根本就去不了远方,孩子们老是在自己面前,那还不一个个成了家乡宝,永远也走不出去了。

  这样,对于石榴家族来说可不是一件好事,得想办法才是。

  于是,石榴干脆就咧开了嘴,敞开了怀,邀请鸟儿们到家里做客。看见一个个熟透了的石榴籽儿,籽粒饱满,鸟儿们可是谗言欲滴,乌鸦来了,喜鹊来了,黄鹂也来了,热热闹闹,吵吵嚷嚷,争相来到石榴树上,你啄一粒,我啄一粒,酸酸甜甜,味道不错呀,它们呀,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更多的鸟儿,人家石榴慷慨着呢,赶紧到它家去,尝尝新鲜的石榴籽儿。

  好消息就是传得快,更多的鸟儿飞来了,在品尝着石榴的同时,也把石榴的种子带到了四面八方。鸟儿能飞多远,石榴籽就能走多远,这正是石榴妈妈所期望的。

  第二年春天,鸟儿们撒下的种子开始发芽,石榴的孩子们就会在远离妈妈的地方生长下来,一代繁衍下去。

  你在得到别人的帮助之前,得先给人家点甜头,别人在尝到你的甜头的同时,不知不觉间,也就帮助了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慷慨的石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