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寓教于乐”——孩子们,我们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寓教于乐”——孩子们,我们来了

2019-08-16 20:31:23 作者:曹莹梅 周娜 来源:曹莹梅 周娜投稿 阅读:载入中…

  8月5日,山东理工大学寓教于乐实践团共同来到王凤楼镇张士府完全小学,与低年级小朋友进行开学第一课。

  上午,实践团成员首先与学校校长进行对接,校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嘱咐到,无论何时,安全都要放在首位。随后,实践团成员和任课老师就授课模式和授课对象问题展开沟通交流。任课教师说到,考虑孩子们年龄较小,教授课程时候,你们应多增加趣味性互动性,保证孩子积极参与

“寓教于乐”——孩子们,我们来了

  下午,实践团全体成员共同来到授课班级举行开班仪式暨团辅游戏。此次活动旨在与小朋友流感情并保证孩子们在游戏的乐趣中得到成长。伴随着三位实践团成员朗朗的歌声,我们走进了孩子们的教室根据提前分配任务,实践团成员分组依次进入班级和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第一个动态萝卜蹲游戏,充分调动活跃教室气氛,孩子们积极参与、情绪高涨同时和实践团成员默契配合,一下子课堂氛围达到了高潮。第二个静态的一二三木头人游戏,游戏过程中弯着腰或者直直的像一根长长的棍子的孩子们都尽力的保持着自己姿势,实践团成员和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第三个游戏是数字堡垒,孩子们根据成员报出的数字迅速抱团,没有抱团成功的几个孩子则进行才艺展示。孩子们多才多艺,用稚嫩声音尽力带来最美的歌。课程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并感觉意犹未尽,实践团成员也表示他们明天还会继续过来授课。

  经过和孩子们半天的互动,实践团成员充分感受到孩子们的热情活泼,并对小朋友们的兴趣爱好有了一定的了解。另外,实践团队商定将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相应调整课程,保证孩子们在欢乐中学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