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组感谢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组感谢的理由

2019-08-18 05:06:2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组感谢的理由

  感谢大家。1月22日,学生到校放假,2019年的寒假正式开始了。当学生全部离校,净校检查完毕的时候,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平安无事,一切顺利。由于要完成化解超大班额的任务,我们又多出了14个班,这学期,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安全压力。除了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别无他法。好在干部老师们都非常给力尽职尽责不辞辛苦,终于圆满完成了任务。

  感谢父母。给了我一个很皮实的身体,自我修复能力很强。

  可是,放假当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受凉了。第二天上午,北辛学区“提标准、补短板,创一流业绩”现场观摩活动,我在汇报的时候感觉嗓子疼、头有点晕。我的身体我很明白——感冒了。于是,赶紧喝了感冒冲剂。下午,继续给老师、学生、家长讲课——这次智慧课堂,是研学指导课。智慧课堂我是主讲,方案都是我亲自设计的,用了两个多星期时间,临时交给别人很难完成任务。

  第二天上午,学生、家长、教师去墨子纪念馆研学,我照常按时到,嗓子已经感觉疼得厉害,并且已经沙哑了。我立刻紧急修改了下午的研学展评课方案设计,这个课学生现场活动较多,可以交给其他老师完成。于是,我邀请学生家长李珊老师任主持人,吕红英、邵晨晨、陈峰、盖雪玲等四位老师任学生导师。我们临时进行了一个简短的教研活动,把教学流程和基本要求理顺了一下。然后大家分头准备,我在办公室里稍微休息一下,等上课的时候,我就坐在后排听课。

  最后,我还是坚持做了小结,并与家长进行了一个交流——这两天的活动,我们的设计意图是什么?家长在假期中应该如何指导孩子安排好假期生活学习

  教师、学生和家长共同参加的研学活动,再加上指导课和展评课,效果非常好。家长、学生和老师,都写出了很有价值文章,大家的发现体会让人感动,有的甚至让人震惊——大家的思考进入到了深度学习的状态。尤其是家长邱玥和王思涵的文章,写得越来越深刻,学习状态越来愈好。邵敬耕的写作速度惊人,郭平主任认识水平极高,北关小学教师家长学习交流群也有不少好的言论,大家的学习热情再次被激发了出来。

  我有一个特点,感冒的时候反而能吃饭,吃完药就睡觉,再多喝一些水。一天多的时间,就感觉好了许多。于是,我晚上加班整理出了大家写的文章,接近2万字,形成《教师 家长 学生学习成果第一辑》发布了出来。还把一些资料整理了一下,发给了北京的李茂老师,请他进行指导。取得了这样好的效果,真的很感谢大家。特别是杨界山,又加班加点微信平台的资料,不叫苦不叫累,孜孜不倦默默无闻

  说起我身体的恢复能力,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只要睡眠好,身体恢复就很快。我近期看了一个微信资料,很有意思,也很有同感分享给大家。

  美国教授:睡觉,才是让你延长生命的革命性新“秘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组感谢的理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