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之路,上下而求索——曦望社会实践队莫文婷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调研之路,上下而求索——曦望社会实践队莫文婷心得

2019-08-20 23:40:42 作者:莫文婷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调研之路,上下而求索——曦望社会实践队莫文婷心得

  调研之路,上下而求索

  7月17日,新的一天从熬夜开始是的,今天的凌晨十二点我们调研组还在会议室工作,主要围绕了课题一的调查问卷进行讨论修改,但是因为各个组员意见都不太一致,即使熬夜也还没弄好调查问卷,今天是下乡以来第一次熬夜到这么晚,第一次对我们的调研工作感到迷茫,好像我们并没有很明确地知道自己想要得到什么调查结论,甚至我们对调研课题也不太理解。到了凌晨一点还是没有很大进展,加上比较晚了,大家就先回去睡觉啦,此时,我可能处于一倒下床就能睡着的状态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实在太太太困了。

  早上起床后,想起我有C班的课,就早早地准备材料来到了课室,坐在课室后面,我稍稍观察了一下,C班的孩子大多比较乖巧,都在很认真地早读。当我站上讲台时,他们用一种期待眼神看着我,然后我就开始我的讲课啦,一节课下来,我发现同学们都特别聪明,昨天上了四年级的课,他们差不多都懂一些水果的英文单词啦,本以为三年级的小朋友会比四年级懂的会少一点,可没想到三年级的小朋友比四年级的更胜一筹,那些我认为对他们比较难的单词,他们也可以说出英文。不过,这样也挺好的,这使课堂效率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积极配合让我很欣慰

  到了中午我们调研组继续讨论课题一的调查问卷,经过反复斟酌过后,我们决定主题换成另一种说法,但这又陷入了另一问题,调查问卷需要重新做出调整。通过发表自己的见解,写出问题,我们整合了问题内容,终于完善了调查问卷,仿佛看到了曙光。调研之路虽然比较艰辛,但吾将上下而求索,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