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支教两不误——曦望社会实践队梁梓彦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调研支教两不误——曦望社会实践队梁梓彦心得

2019-08-20 23:37:58 作者:梁梓彦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调研支教两不误——曦望社会实践队梁梓彦心得

  调研支教两不误

  经过一轮备课后,今天终于轮到了我去上课了。今天一大早我就来到了课室检查上课用到的PPT是否有误,教学视频是否能正常播放。在课堂的开头,我首先强调纪律问题,因为我觉得小孩子注意力比较容易分散性格也比较活泼好动,所以我一开始就给同学们打下了“预防针”。可是没想到小孩子们都挺乖的,一节课下来也不用怎么管纪律,而且这些孩子大部分都会十分积极的举手发言,课堂气氛相当不错感觉总体的教学质量还是不错的。

  今天已经是下乡的第四天,作为调研组的一员,除了上课、做饭等任务以外,我们小组的调研工作也不能落下。我们即将就要进行外出调研的工作,因此我们小组在昨天晚上和今天中午在会议室集中讨论,并结合实际情况对我们的调研课题稍微进行了改动,使调研方向更具备可行性。一开始,缺乏经验的我们就像一只无头苍蝇,不知道从何入手,讨论的效率也不高。后来,吸取了往年师兄师姐的经验并在我们各个组员思维碰撞下,课题一的方向和调查问卷被最终确立下来,接下来就准备开始我们第一次的外出调研。

  上了四年级的一节课,感觉还是不错的。接下来还有一、二、三年级,我知道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和教学方式也会不同,我也在慢慢地摸索较好的教学方式,在空闲时间多去听听其他队员们上课,学习他人优秀地方,不断改进自己不足,在每天的备课、上课、听课中不断提升自我,这样才能在十二天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收获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给大学生活增添不少色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