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晨里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清晨里阳光

2019-08-23 05:11:36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晨里阳光

  清晨里阳光空气都显得那么可爱,而对旅程期待,让我的内心有点蠢蠢欲动

  车到江南,在一处家属院中接上了然然和他的老父亲,再加上小平,一行六人就全齐了。车行向南,一路欢声笑语大家有的是初次相见,在交谈中彼此熟悉,互相打趣,车内气氛渐渐活跃起来。然然和小平是调侃高手你来我往好不热闹,我虽能说,看来也要甘拜下风。然然老爸是个严谨学者凡事都讲求认真,捧着地图,拿着放大镜研究着行车路线。只有我老公淡定,捧着手机,看着股指,不为所动

  车子一直在高速上行驶,经过一番研究,决定晚上住在葫芦岛。涛哥他们每年都会到葫芦岛吃海鲜,且小住两日,所以和岛上的家庭旅馆相处极好。然然打了电话,和旅馆的大姐敲定住宿问题,车子开始向葫芦岛进发。

  涛哥不是第一次来,所以熟门熟路,给我们介绍着前面的风景。他说,不远处将看到一大片湿地,是世界保护最好的湿地资源,它拥有闻名的红海滩芦苇荡。很快,湿地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绿油油的芦苇荡一眼望不到头,至少要有齐腰高,风吹过处,苇子低垂着腰肢,随风轻摆。偶尔还会一两只有水鸟飞过,谁也叫不出名字。据说这里栖息二百多种水鸟,还有美丽天鹅也在这里驻扎。盘锦湿地生态环境极好,当地人也极为重视湿地资源的保护。

  我想起了白洋淀,雁翎队,他们原本也是在这样美丽的苇荡里架着小船,与敌周旋。刀光剑影里从不缺少诗情画意,何等快活,何等美丽!我们都深深地被这片芦苇荡吸引了,在这钢筋水泥的世界里,她显得那么珍贵。真希望湿地能得到更好的保护,就像书中说的那样,湿地是地球的肺,只有保护好她,我们才能自由呼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晨里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