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曾踏月而来 只因你在山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曾踏月而来 只因你在山中

2019-08-23 10:56:07 作者:一路前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曾踏月而来 只因你在山中

  我曾踏月而来 只因你在山中

  越过1528公里,越过昼夜星辰,只为遇见你,这场相遇让我期待了好久好久…

  还记得学校的第一天晚上,赶车的疲惫还未散去,趁着暮色黄昏简单收拾学校,校园突然传来一句“老师!”探头望去看到一个小男孩拎着一袋子土豆放在了操场花坛上便羞涩的跑走了。第一次的见面就这样匆匆结束,留下的是满心欢喜和万分期待。

  课堂上,孩子们知识渴望,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对外面世界憧憬,亲眼所见切身感受比先前的幻想假设强烈得多,这些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讲台上我是孩子们的小老师,恨不得把自己的所有知识储备都给他们,把自己经历过的事情都讲给他们听,在他们的心里种下一颗梦想种子,用奋斗浇灌。在课下我是孩子们的姐姐,课间、送他们回家的路上,和孩子们一起折纸,一起打球、一起喝甘甜山泉,一起采野花

  孩子们的纯真朴实善良可爱是这座大山里最宝贵珍贵财富,可他们也拥有着这个年龄段常见成熟担当。因为在家里他们可能是两三个弟弟妹妹的大姐姐,要帮爷爷奶奶农活,要替爸爸妈照顾小弟小妹妹,还要顾及自己的日常生活学习,他们大概都是被生活逼着长大的吧,看到他们的懂事我反而觉得心疼,很想告诉他们在姐姐面前你们可以做个小孩子,可以任性可以撒娇可以哭着喊着要自己想要的玩具。世界上有这么多素未谋面的人翻山越岭来遇见你们,都这么爱你们,所以你们也要好爱自己好吗?

  我不是最好的时光遇到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才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