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待,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静待,花开

2019-08-24 19:19:1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静待,花开

  今天上午的最后一节课是一年级品德课,班里孩子们活泼好动老师们常常需要很多的时间管理纪律,像我这样的小学科老师孩子们更是不放在眼里,上课铃都响了,教室里依然闹哄哄的,说笑的,打闹的,对我的到来明显的就是视而不见。现在的孩子都是在蜜罐里长大的,再说个别家长护子心切,生怕自己的孩子受委屈无形中也纵容了孩子们的贪玩。

  我环视一下教室,发现乱中有静,就没有像以往那样大声的要求他们别说话了,而是心平气和的走到那几个读书的孩子身边,微笑着大家说:“同学们,今天老师发现咱们班有几个特别遵守纪律又爱读书的好孩子,你们想不想知道他是谁啊?”刚刚还乱哄哄的课堂一下子安静下来,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都充满了好奇,那几个读书的孩子也自觉地坐的更端正了。“他们是小涵、小轩、小鹏。这几位同学在上课铃响以后自觉遵守纪律,是大家学习好榜样!今天老师隆重表扬他们,我还想发现更多的像他们一样的好孩子,看看这节课谁能让我发现他。”随着我清晰明亮声音,教室里安静下来,小调皮们一个个都打开书,开始作业了。我又不失时机的表扬了两个小组,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在团队里的重要性。一节课就在我的发现和表扬中结束了,孩子们写的认真我的心情也像春日的阳光一样灿烂

  其实每个孩子身上都散发着不同色彩光芒,我们应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用发展眼光去看待学生,因为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立个体,我们不能用一成不变教育方法,用所谓的师道尊严压制学生。榜样力量是无穷的,在这个温暖的春日里,我愿意用自己的爱,去读懂孩子们的心,去唤醒孩子们的潜质,一朵花开了,其他的花儿也会绽放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静待,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