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历史源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历史源流

2019-08-25 22:19:04 作者:夏苏宁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载入中…

历史源流

  连着几天的阴雨终于见了晴,趁着阳光我们终于把搁置许久的实践拿了出来。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吵,我们决定参观无锡博物馆

  有人曾说,想要了解一个城市历史,那么请到博物馆去。曾经的我并没有想过去博物浏览,这次也是为了任务

  出师不利,刚出门不一会儿就遇上了大雨,几个人慌忙逃窜。这雨来的快去的也快,等了不一会儿雨就停了。历尽波折我们终于来到了无锡博物馆。

  无锡博物馆建立于2007年,在2008年正式开园,至今也有十几年的历史了。进去时人很多。作为志愿者我们需要的是解决一些游客问题,还有的是在必要时候介绍一下关于博物馆里文物的和展示物品来源背景。当然主要靠手机来查找资料。(因为大部分询问的人都是不常使用手机的未成年人或者是老人。)

  比如,某一个画像是谁,时代背景是什么等等。

  在参观博物馆的时候,感觉充满着对自然新奇渴望。参观博物馆实践活动给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中的学生提供了很好与自然接触机会,使我们能更方便学习自然,学习更多从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其中远古时代的文物展示及介绍,朴素衣物淳朴风情,历史气息扑面而来。现代投影技术发展的很好,生动的将当时人们生活的场景展现出来,男耕女织体现出当时的人文景观。我们参观了无锡出土的古文物, 独具特色的惠山泥人, 以及陶 艺和茶展。在这里,我领略了中华民族文化博大精深,面对这些流 传下来的珍贵文化,我们除了要了解它,还要继承和弘扬它。

  今天在无锡博物馆当了一次志者,虽然服务过程很累,但让我感觉到我们应该铭记历史,而且我所收获的远远大于我的想象, 也终于明白老师的良愿苦用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历史源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