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杯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杯时光

2019-08-26 11:31:50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到单位对面,新开的小店,还没开张,名字我就非常喜欢:一杯时光

  感觉主人一定是个有情怀雅趣追求生活品质的人。 的确,我们所需的不多,一杯时光就好。

一杯时光

  于繁忙工作之中,一定要抽出这一杯的时光,冲泡一杯清茶,边品边观赏窗外的美景:看一朵花的盛开,观一片叶的轻舞,且听蝉鸣,且听风吟。

  用心感受自然变化,春初雪融化、新叶发芽、草长莺飞、“春风又绿江南岸”“拂堤杨柳醉春烟”、迎春玉兰梨花海棠牡丹次第绽放;夏“遮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苍翠挺拔绿荫清凉、蝉嘶鸟吟、翠竹起舞、烟雨茫茫、山色空濛、晚风清凉;秋天风轻云淡、山朗天阔、静美清幽落叶沧桑;冬腊梅素雪、萧瑟寂寥,但阳光柔暖轻盈,心存期待

  四季交替,赏自然之美,愉悦身心

  于紧张的生活家务之中,一定要抽出这一杯时光,平缓紧张、沉静心情,让生活在一杯时光里变得从容淡定优雅。不被生活琐事掩没,变成粗糙黯淡妇人,每天给自己留出一杯的时光,超然于琐事之上,让灵魂得以喘息和起舞,从而感知生活的美与好。

  所以,一定要有这一杯的时光,要于百忙之中抽出这一杯的时光,用心体悟,静然享用。

  是的,一杯时光的确不多,但足以让灵魂抵挡和穿越尘世,憩休并恢复它的万丈光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杯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