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圆五十年庆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圆五十年庆典

2019-08-27 00:43:45 作者:旦曲日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圆五十年庆典

  时间锁定在这个炎炎夏日芬芳四溢的季节

  这一天是庆典,是我们小学举行相识50年庆典的日子

  这一天是圆梦,圆半个世纪里,时常留在记忆中、印在脑海曾经同窗的我们那段挥之不去的难以割舍、难以忘怀的片片碎梦。

  这日清早,锦城的阳光格外耀眼天空湛蓝至极,好似非要满足我们今天渴望庆典、圆梦时刻欲望不可。

  同学相识50年庆典,定在市内某一酒店天下午4时整。此时,酒店里灯火通明,照亮了每一角落,同学们一张张笑脸洋溢、一个个精神抖擞如约而至。届时,同学相识50年庆典拉开了帷幕——

  28条夺目耀眼的鲜血染成的红领巾映衬着彼此熟悉的笑脸,犹如夏日里绽开的花朵,首先映入了我们的眼帘,唤起了我们未泯的童心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此刻难以掩饰内心激情溢于言表,一下子让我们集体穿越了半世时空,仿佛置身于当年那个熟悉的教室中……

  岁月已倒流,人心佳境。庆典在如此浓重氛围隆重开始

  指定班级干部主持人,开场道白句句发自肺腑,在同学心中激起层层浪花,把庆典直接推向高潮;本班微信群群主代表同学发言,字里行间充满暖意,在同学心里泛起片片涟漪,再次将庆典推至高潮。

  “起立!”“同学们好!”“老师好!”

  此情此景,这学校课堂里读书学习的一幕,从懵懂接受启蒙情景再现触动了我们记忆的神经,引发了我们久别的回忆

  五十年光阴,弹指一挥间。

  曾记否,一九六八年那个值得初恋夏天,我们有了第一次背上书包喜悦,第一次踏入校门神秘,第一次见到老师的目光,第一次看到同学的开心……从此开始并共度人生那段天真烂漫无邪的美好时光

  还记得,一九七五年那个值得留恋的夏日,我们告别了一起成长进步共同读书学习的母校同时告别了同窗六年的你和他。

  -

  时光流逝皆渐老,

  儿时记忆有多少?

  少年憧憬追梦苦,

  如今犹觉乐陶陶。

  -

  酒、菜上来了,宴席开始了。我们分坐两桌,大致是男生一桌,女生一桌。

  晚宴气氛甚是热闹,两张桌子近在咫尺,交错敬酒的吆喝声,说笑嬉闹的喧嚣声,交织一起,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席间,即兴几首打油诗在此略作表述

  -

  同学落座宴席开,

  互相敬酒问候来。

  推杯换盏吆喝浓,

  席间乐趣有谜猜。

  -

  五十年后同学会

  酒杯未端心已醉。

  淳真情谊把杯举

  一饮而尽童颜回。

  -

  陈年老酒心中品,

  醇香甘甜始至今。

  五十兼程风和雨,

  天长地久倍加亲。

  -

  小学六年的同窗生涯让我们共同度过了人生那段最初的原始时光。没有什么可以使友谊这一标记消失,没有什么可以使友爱这个标签淡忘。

  五十年后再聚首,实现了我们人生的第二次握手。我们,怎能不为之动容?怎能不为之放歌?我们心潮涌动,梦想依旧;我们激情绽放风采依然。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不同

  而今我们确已苍颜浩首,两鬓斑白,孩童单纯已然远去,成熟的我们业已到来。但我们仍然努力还原青春的记忆,永葆一颗年轻心态

  傍晚的大地宁静安详。顿觉周围的空气似乎也凝固了,仿佛世间的一切都停滞在了这里。

  时间定格在这个相聚美好、值得留念的日子。

  这一天,值得纪念

  这是回眸童年回想童真、回忆童趣幸福快乐的时刻;也是回味从童年步入少年,童年梦想、少年追梦的日子。

  时间的光束把我们的心再一次聚焦在了一起;青春的火炬燃起了我们那段美好岁月的记忆。让我们重新品味那零距离间的相互倾诉;共同感受童年到少年的美好时光。

  美好的相聚总是让人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好快,依依不舍

  夏日的余晖总会把我们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直到永远……

  -

  同窗时逢五十载,

  今日相聚逾半百。

  半个世纪情犹在,

  珍惜余生未来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圆五十年庆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