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英语合唱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英语合唱的故事

2019-08-27 12:57:48 作者:叶洁滢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英语合唱的故事

  三下乡重头戏莫过于最后一天的文艺晚会,为了让小朋友们都能够上台表演,我们每天下都会开展第二课堂去教小朋友去表演不同节目。我们第二课堂开展了英语合唱、中文合唱、健美操舞蹈等等课堂,让小朋友学习不同才艺,上台锻炼一下自己,这是一个很有意义事情

  我教的第二课堂是英语合唱,还记得头一天让每班的小朋友从那么多的节目中选出自己喜欢前三的课堂,这让我们可以尽量按照小朋友的意愿去开展课程,但没有什么人愿意学习英语合唱。第一天上英语合唱课时,有些小朋友说不愿意唱英语歌,他们觉得英语歌太难了,总有一些小朋友想要换班级,去学习其他的课课程。我也确实知道英语对于一些低年级的小朋友来说太困难了,感到有些无奈伤心,但是我还是希望他们认真去学习,去感受英语歌的魅力。小朋友们头两天有想要换班级的想法,我问他们,他们会唱这首歌吗,既然不会唱,那为什么不肯学习呢,那你这个不会唱就没有理由换第二课堂了。之后的几天,他们都没有说过想要换班的事情了,就肯认真学习这首歌了。英文歌,学习难度比较大,也很难发音准确,所以我们常常重复教他们读英语单词,重复学习唱这首《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经过了这几天的学习,他们有了很大的进步,从一开始的不会唱,到第三句总是不会唱,到现在很多人都会唱第三句,他们的发音也在一点点地进步。我看到了他们的成长,看到了他们点滴的进步,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可以把他们的歌声纠正得更整齐,希望在文艺晚会上他们能表演得最好。

  撰稿/叶洁滢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英语合唱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