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2019-08-27 14:54:25 作者:陈文杰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今天,是我们支教上课的最后一天了,这就意味着我们的课在今天就全部结束了,不知为什么,我的心中并没有太多的悲伤,反而有些许高兴。这种高兴并不是因为要和他们分别,要离开这里回到学校中去而高兴,是因为我觉得这十天我已经将我想教给他们的东西全都教给他们了,他们也有了比较大的进步,让我感到很欣慰。所以,我不会感到悲伤,反而会因为我的生命历程出现了他们的身影而感到高兴,为他们的未来一片光明而感到高兴。

  这最后一节数学课,我准备了一整节课的游戏让他们玩,他们积极回答我的问题,但是我们相处久了,他们也开始有点肆无忌惮课堂纪律变得很差。不过我并没有生气,毕竟是最后一节课,我还想给他们留下比较好的回忆。不过,这种心情就在下课后被摧毁了,他们在排队时的极其不配合让我忍不住生气了。即使他们收敛了些,但是现场的气氛也有了些尴尬色彩。没有任何一个人希望在结课的这一天发生这种令人不愉快的事情。但是,事情已经发生,我们也已经阻止不了了。

  谁能知道,这件事情再一次发生了转折。下午来到学校的时候,他们比平时乖了很多,也满怀笑容地跟我打招呼,早上的事情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唯一一件不一样的事情就是我心中倍觉他们温暖

  在他们的生命历程中,我只是一个过客,我陪他们走过的时间实在是太短太短,我不会让他们记住我,只是希望他们能记住我教给他们的知识,将这些知识运用到以后的学习中去,在不久的将来发光发亮!

  撰稿/陈文杰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