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画者到绘画分析师 | 以画见心 遇见未知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画者到绘画分析师 | 以画见心 遇见未知的自己

2019-08-26 06:00:12 作者:刘淼溪 来源:幸福密码学 阅读:载入中…

从画者到绘画分析师 | 以画见心 遇见未知的自己

  如果,你询问一百个人,喜不喜欢绘画这件事情,也许有九十九个人会说自己喜欢的。

  尽管也许他们不擅长,但仍不妨碍绘画作为一种最古老艺术形式之一,在大众心中占有一席之地更何况,绘画本身,就是很容易让人喜欢的。

喜 爱 绘 画

  喜爱绘画,源于人类天性。在人类学会写字之前,就已经天然的学会画画,远古时代的人类,会把视力所及的一切绘在洞穴墙壁上,地面上,用来记录他们的生活。这是对绘画最早的考证

  既然绘画是这样一门让人类会天然掌握并喜爱的艺术,我又怎么忍得住不去向更深处触碰它。

  记得我在幼年的时候,喜欢拿起铅笔临摹漫画人物,没有专业指导,却也能画的惟妙惟肖,未必是天赋,却也是本能,是对一切美的事物的本能感知力。甚至也曾幻想着未来成为一名漫画家

  然而,随着学业的日益繁重,绘画这件事也就被搁置了。

  再提起画笔已是而立之年,生了孩子之后的生活并不如年少时所幻想的那般清晰透彻,苦于生活困境纠葛的我开始寻找疗愈之法,接触到了绘画分析课程

  在这个过程中,我始终作为一名在绘画中体验自我过往的画者身份进行探索

  直到在幸福密码了解到了王海玉老师的注册绘画分析师培训课程,便开始了从画者身份向分析师身份的转换

绘 画 分 析

  当自己是一名画者时,每一次拿起画笔,去尝试着,或创作或临摹,感受着跃然于画纸上的每一个物品和人物,整个过程都是对自己生活的体验。

  日常的忙碌,生存的压力,让人们逐渐丧失了对美好的感知,唯有当自己静下心来,一笔一划的勾勒出心目世界模样才能发现隐藏的美好。

  绘画分析是在心理咨询当中实操性非常强的一门技术

  他是让画者通过绘画来表达他们自己的内心世界,而咨询师,则可以通过来访者绘出的内心世界,了解到困扰来访者的问题情绪,从而使其在绘画的过程中得到帮助解决问题。

  来访者可以进行的绘画形式多种多样,包括曼陀罗,爬山图,雨中人等。不同的绘画方式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展现困扰画者的问题。

  尤其是当来访者由于种种顾虑产生阻抗,不愿意让咨询师接近到他的内心的时候,绘画是非常好的一个媒介

 相 约 绘 画

  一张白纸,一支铅笔,奇妙的绘画分析课之旅在面前一点点展开。课前就得知王老师讲课非常细致入微果不其然,她会把知识操作要点一字一句分解剖析

  三天的课程,我看到了绘画可以给人们带来超凡改变。心有所困的人们,仅仅是看着自己的画,就会有不一样体会

  在我为同伴进行爬山图的实操演练的过程中,按照王老师教授技巧,进行解读与分析,当走完最后一步的时候,同伴给我的反馈是,成功解决了她的困扰。

  整个课程下来,可以深深的感受到王海玉老师在意着每一位学员,在意着我们掌握知识与技巧的程度,在意着我们的体验与感受。

  作者:刘淼溪

  幸福密码签约心理咨询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家庭教育高级讲师

  注意力训练

  陕西省儿童心理学理事

  陕西省保健协会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咸阳市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理事、秘书长

  西安市万千儿童助学公益慈善中心理事

点击图片,了解咨询师详细介绍8月29日19:30幸福专家刘淼溪老师将为家长拨开迷雾带你了解孩子的行为科学应对孩子的发展困惑

  关注公众号回复“课程”可了解最新课程信息哦!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亲子教育专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