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静静蹲在瓶子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间静静蹲在瓶子里

2019-08-28 19:24:26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静静蹲在瓶子里

  青蛙初到新居,有点不知所措,瞪着眼睛蹲踞着,似乎在猜测这到底是哪儿。过了一会儿,它大概琢磨出味儿来了,开始不安地转圈圈儿。

  儿子还从没有这么近地看过青蛙,大惊小怪的,我却不以为然,要知道我们小时候可比现在的孩子见多识广。小青蛙经历了四处碰壁之后,安静了一会儿。我们以为它不折腾了。谁知过了一会儿,它居然贴着瓶壁“站”了起来。

  它的前腿和后腿紧紧地攀着瓶身,直直地站立着,好像高大了不少,小脑袋瓶口距离近了许多。儿子笑说小青娃一定是想越狱,我们也点头称是。但是它有点自不量力个子小小的它想蹦出来,难度是很高的,再说,离开瓶子,它要是在某个角落藏起来,还不得干巴死。

  我提出要不就放了它,可是它从哪里来我是不清楚的,只能放到有水的地方。外面也冷了,真放到水边,它还能活吗?儿子一百个不同意,只好暂时在家里养着吧。但是,小青蛙又给我出了一个难题,它不吃东西。放在水里的馒头渣儿,鱼食,它理都不理,只能在换水的时候一次次扔掉。

  我问了一个朋友,他说青蛙就吃小虫子,别的不吃。我去哪里给它弄虫子呢,在这季节飞虫也是稀罕物啊。一天,儿子居然捉了一只蚊子放进了瓶子里,可是蚊子估计是被儿子捏死了,一动不动的,小青蛙对它视而不见。看来这还是一个有骨气主儿,只喜欢自己捉来吃,绝不要嗟来之食。没辙了,我们也听只好听之任之,放些吃的,吃不吃就由它吧。

  小青蛙一度很瘦,小小的肚子瘪瘪的,我以为它可能要饿死了,不想每天看它也还活泼。过了几日,他的肚子不那么瘪了,好像大了一点,我们全家也都放心了,看来它放弃了出逃,选择适应。偶尔它也会在瓶子里站立,不屈不挠地攀爬着,更多的时间它都静静地蹲在瓶子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