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谢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谢遇见

2019-08-28 09:22:25 作者:王智威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感谢遇见

  呼…谁料得到呢?这十二天的支教生活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叫苦连天的样子,现在回想起来,令人唏嘘不已。

  一开始的我们拖着行李箱,谁都不认识谁但是大家都在互相帮忙,到现在的可以很自然地围在饭桌上谈天说笑,想必那张用作饭桌的乒乓球台会留住我们的笑容;一开始的我们在外出交流调研担心村民们听不懂而嫌弃我们的时候,是否会想过这个过程中村民的积极配合热情招待;一开始的我们直喊着受不了蚊虫的叮咬,是否会想过自己已经喜欢上了花露水和风油精的味道,对于这些叮咬已经见怪不怪了;一开始的我们面对那些调皮捣蛋的孩子们脑袋都快要炸掉的时候,是否会想过最后的他们会留着眼泪对我们说舍不得…这许多的许多都是源于两个字“遇见”,没有了这两个字我们见不到那么多可爱队员们,见不到那么多孩子们的转变,更见不到的是队员们团结合作的样子。

  这一路走来,谈不上坎坷,也算不上顺利,但我们却收获颇丰,一种是自己意志坚定不移的收获,一种是与孩子们之间短暂师生之情,还有一种是“红土情缘”这个大家庭里的友谊。十二天的支教生活,必然会汇聚成一条河流,流入我们整个大学生活,乃至整个人生中文艺汇演的结束,即意味着我们支教生活的结束,也意味着我们新旅途的开始,收集好这十二天的美好回忆,是时候踏上新的旅途了。感谢所有的孩子们,感谢帮助我们的校长和心和基金会负责人,感谢这十二天里发生的每件事,最后,感谢遇见。

  撰稿/王智威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谢遇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