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辜负我的一片情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辜负我的一片情意

2019-08-29 19:28:32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辜负我的一片情意

  穿越古今的若曦,清楚知道个人结局,却无法预知自己未来。但她依然爱了,无怨,无悔。守着一份情,相思又谁知。

  夏末秋初,是一年里最好的时光天空远比夏日里高了许多,那湛蓝是那样的清澈透明。在这样的清晨里,踏着些微凉匆匆地赶班车,那些倦意早就被阳光赶得不知所踪。呼吸着干爽的空气,整个人都精神了好多。

  还是不变的朝九晚五,似乎比平时多了些期待收获季节里,总有许多让人想做的事情。各种时令水果令人胃口大开,我常常是吃着这样想着那样。可是贪吃一定要付出代价,因为葡萄吃得太多,我的舌头涩涩地疼了一天。但这丝毫不影响我的食欲 ,这个季节可是有太多不可错过美味

  我还喜欢贮存,大概北方人都有这样的爱好,也可以叫做情结。以前的冬季里,没有那么多蔬菜,我们总是喜欢把夏季里的菜冷冻或者晒干保存,到了大冷的时候,这都是稀罕物。现在东北并不缺蔬菜,可是我却依然有储菜的爱好。茄子晒干,黄瓜腌制,其实我知道这多半是在为妈妈活儿。我只负责买,挨累的是她老人家。但我忍不住,不买点什么,似乎对不住这秋天。

  这几天蘑菇也下来了,我乐颠颠地买了许多。摘,洗,焯,装,一套工序下来,也是累的腰疼。可是第二天,我又忘了,直奔市场选蘑菇去了。

  最让我期待的还是自己做的葡萄酒,好不容易洗净晾干,一边吃着,一边一粒粒装瓶,但愿它能酿出美酒来,不辜负我的一片情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