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女儿一起读《论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女儿一起读《论语》

2019-08-31 08:32:5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女儿一起读《论语》

  自从女儿出生后,我就开始房间里的电视机撤走了,取而代之的是在房间里放置了很多书。我想:“我自己曾经后悔过去没有多读几本书,现在一定要让我的女儿养成读书的习惯。”为了更好的了解儿童阅读以及如何指导孩子阅读,我参加了温州市少儿图书馆的“蝴蝶爸妈培训。通过培训,我初步掌握了儿童阅读一些知识,从此开始和女儿一起读《我爸爸》、《大大走,我也走》、《石头汤》等;每逢周末、节假日带女儿去各大书店图书馆;每次外出旅游都提醒女儿带上自己喜欢的书。

  经过一段时间的阅读,女儿对读书产生浓厚兴趣。最近一段时间来,每天晚餐过后便是我和女儿朗读《论语》的时间,也是我最幸福的时间。从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开始,我们一章一章地读,现在女儿已经会背了十几则了。而且她的读兴趣也来了,一次我有事不能回家陪她读,而她妈妈忘了“朗读”这件事情,她第二天从幼儿园回来就对我说:“爸爸,昨天我们还有一件事没有做。”我不解地问:“什么事情没有做啊?”“没有读《子曰》(女儿有一段时间称《论语》为子曰)啊!”听到这句话,我心里特别舒服

  和女儿在一起读《论语》,并不是为了女儿长大后以后就能成什么?更重要的是:我们找到了一条沟通渠道,用女儿的话来讲就是我们之间有一支共同的小乐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