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川女子千里寻夫未果带娃轻生:女人这一生最大的贵人,只有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四川女子千里寻夫未果带娃轻生:女人这一生最大的贵人,只有自己

2019-09-06 06:15:21 作者:十七朵呀 每日一读 每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四川女子千里寻夫未果带娃轻生:女人这一生最大的贵人,只有自己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01

  9月1号下午3时许,在宿迁京杭运河宿迁大桥出现了非常惊险的一幕,一名年轻女子抱着孩子欲跳到栏杆轻生

  所幸志愿者及时赶来,最终救回了母子二人,等女子情绪稳定点,人们知道她为什么执意轻生。

  原来这名女子已有两个孩子,可自从丈夫外出打工后便要求离婚,她这次来寻夫就是要讨个说法结果联系不上丈夫,一时意气用事差点做了傻事

  知道事情真相,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既为她为这样的男人轻生不值,非常同情她的遭遇,也为这样一个不负责的男人愤懑

  不爱了可以说,至少给孩子和妻子一个交代,躲着不回应算什么做法

  很多人结婚是为了找一个人共同承担生活风雨,但是最后才发现,生活里最大的风雨,都是拜他所赐。

  女人一生,靠父母,父母会老,靠子女,子女会有自己的生活,靠老公风险未知,唯有靠自己才能永远屹立不倒。

  《霸王别姬》里有句台词印象特别深刻

  “人啊,就得自个成全个儿。”

  女人这一生啊,最大的贵人,只有自己

  02

  不知道有多少人,听说过水饺皇后臧建和的故事

  小时候家里很穷,14岁那年,她便辍学医院当了一名护工,在那个医院,她认识了一名医生对方是泰国华侨

  后来的故事也甜蜜一段时间,他们相恋成婚,还有了两个可爱女儿

  婚后6年,一封家书带走了丈夫,然而没有想到丈夫这一走就是三年。

  三年后,臧建和带着女儿和全部家当去泰国寻找丈夫,但是等她到了泰国才发现,丈夫家原来是泰国的富商

  而婆婆嫌弃她没有儿子,已为丈夫又娶了一个妻子,他们也生下了儿子。

  尽管当时的法律允许贵族男人有多个妻子,但是不愿意和别人分享丈夫的臧建和带着女儿走了。

  老家是不能回了,没办法,他们到了香港谋生。

  在香港,臧健和与两个女儿租了4平方的小房子

  她一个人打三份工,白天在酒楼做杂工,早上给糖尿病人打针,晚上11点去洗电车,每天只睡3、4个小时

  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说臧建和的饺子味道好,让她去摆摊卖水饺。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臧建和自此和水饺结缘,因为心灵手巧,在摆摊的时候,还注意观察不同顾客喜欢的水饺。

  今年2月水饺皇后去世,但她传奇人生,值得不少人学习

  豪门弃妇到水饺皇后,这一路不好走,其实纵观历史优秀的女人,大都是人生经历困顿,方明白醒悟。

  后台经常看到不少读者留言,说女人这不该那不该,还说照这样看来,女人都应该离婚。

  其实不是这样的,我希望每个女人都能遇到好男人,每个男人也都能遇到好女人,彼此成就一个好家庭

  但是,如果你没有经营自己的婚姻,不要对别人心怀恶意,不要对人生充满失望,因为人生的困顿,并不是婚姻能从根本解决的。

  你总得先过好自己的人生,才有能力改变别人。

  03

  前几天,马云因为“下辈子做个好女人”的豪言又上了一波热搜,虽然不少人吐槽,但其实证明了一个事实

  女性的能力,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看见,肯定

  看过一组数据

  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女性创业者占比近50%。

  在淘宝平台的女性店主,2018年年均交易额超20万元,而出海全球的速卖通Al平台上,女性创业比例达到了53.67%。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阿里巴巴成功秘诀之一,就是女性。

  正因如此,从2015年起,阿里巴巴开始举办「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表彰那些在全球化数字经济领域做出贡献的女性创业者们。

  因为他们相信,无论在经济、教育文化或是政治上,都将迎来越来越多的女性,相信世界会因为女性而丰富多彩

  现代生活压力大,所以更应该男女平等,一起担负家庭的责任与压力,而女人的“野心”,也根本不是贬义词。

  看过这样一段话:

  月薪三千的女人,回家需要带孩子做饭;月薪三万的女人,家里有人看孩子做饭。

  虽然有点开玩笑意味,但是赚钱多,就意味着在家里的话语权也有分量

  女人这一生,靠父母,你最多是个公主,靠老公,你最多是王妃,只有靠自己,才有可能女王

  而女人这一生,最大的贵人,永远是自己。你“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