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胖鱼碎碎念之14:中年妇女的小日子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胖鱼碎碎念之14:中年妇女的小日子啊

2019-09-09 22:00:14 作者:三月鱼 来源:三月鱼H 阅读:载入中…

胖鱼碎碎念之14:中年妇女的小日子啊

  01

  上周,我在朋友圈发过,我每天下班回来的公交车上,都会碰到一个姑娘天天穿的都是各种汉服或者民族服装。看起来很美!

  并且这个姑娘还是和我住一个小区的。最开始见她这样穿,我以为她是在影楼上班的。后来发现应该不是。

  上周五下班回去的路上,我又见她穿了一套绿色的汉服,那个绿色,我形容不出来,但是很清新,是我喜欢风格

  当然,每次见她这样穿,我就想,如果我年轻十岁,是不是也是一个爱穿的人?也许吧。

  02

  穿衣自由吗,这个是可以有的。

  但是现在的我,更贪恋舒适

  觉得不累赘,舒适就好。好看东西看看就好。未必需要拥有

  当然,偶尔情绪低落时候,我也会在网上乱逛,买点喜欢的小饰品。不过饰品,买来都被我收藏了。

  随着豆公主越来越大,我要是给我自己买了东西,不给她买。回家,她肯定会哭嚎着说:为什么没有我的。

  前段时间,我看中了一款樱花戒指,很小巧。几十块钱,我想买着玩儿,然后我买了两个。给了豆公主一个,人家欢喜喜的地戴上了。我的那个,好像又被我放回抽屉,收藏了。

  现在,我再买东西,会稍微理智一点,考虑我需要吗?利用率高不高?

  很多时候,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既然是否定的,多数时间就选择不买。

  03

  这个夏天,我买了几条裙子,发现平时上班,经常穿的也就是两条。这两条,应该是样式难看的,还有一条是旧的。但是这两条,样式最简单方便,所以每天我就想穿着它们去上班。

  走在外面,看到那些涂着红唇的姑娘或者中年妇女,我也会羡慕一下。

  但是仅仅是那么一秒,因为我的关注点好像不在这个上面。

  小区有位认识妈妈特别厉害,特别全能,好像没有她不会的事儿。有时候,我挺羡慕她的。觉得人家过的日子,才叫日子。我这真的只能叫凑合。

  上班的时候清汤挂面,下面回家,宁愿宅着,提前过上了老年生活

  如果让我出门,我都会痛苦挣扎一下。

  这大半年,应该是我带饭最多的时候。对外面再好吃的东西,突然就没了兴趣。觉得还是自己做的好吃点,哪怕简单。

  按理说,我一个写文的人,不该这样啊?

  但是我也想通了,既然做不到体验生活,那么有空的时候,就看书弥补一下自己吧。

  虽然看书的时间也不是很多,但是人呢,一次只能关注一个方向。所以我原谅我自己了。

  不能把自己逼迫的太紧。

  04

  再来说说舒适。

  前段时间,在网上买了一双粉色的帆布鞋。回来,发现鞋帮子那里磨脚,很不舒服

  想了想,没啥好留恋的,果断退掉吧。

  然后也不想买了。昨天收拾鞋柜,发现我还有几双鞋子。很多鞋子,是买的时候,想着以后有机会出门,或者去一些特别的场合穿。

  但是买回来了,都是束之高阁,因为我懒得连门都不想出,有这样的机会,都不想出去。

  其实这样的心态,并不好

  应该我雄赳赳气昂昂地发誓,要多出去浪才是。但是忽然发现自己喊不动。

  娃周末被培训班排满了,我穿梭在培训班里,陪着她。做个称职老母亲,哪里有那么多的花哨心思

  现在就是觉得舒服的,就是最好的。其他的,什么都不想。

  我不知道别人的中年,是不是都像是我这样的,活力大大减少

  来来来,亲爱的鱼粉们,各位中年的老母亲,来聊聊你的中年生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