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事情做完了,感觉身体被掏空,除了休息,你会做什么呢?| 老显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事情做完了,感觉身体被掏空,除了休息,你会做什么呢?| 老显解

2019-09-10 23:45:05 作者:老显 老显 老显 微信号 来源:老显 阅读:载入中…

事情做完了,感觉身体被掏空,除了休息,你会做什么呢?| 老显解

  ↑ 老显已等你多时 ,点击「老显」蓝色字样可快速关注

  这是「老显解忧」第009期

大家好,我是老显。 这里是你我的互动,我用真诚文字解答你的疑惑开导你的忧愁希望你受益。「老显解忧」是一个新栏目未来固定放在我推送的次条或第3条。文章字数在 1000 字左右。 这里没有广告,甚至没有图片可能也没有阅读数据,只是想和每个读者朋友聊聊天。 你打开了本文进行阅读,我很开心谢谢你。

   

斯蒂文深刻事情做完了,感觉身体被掏空,除了休息,你会做什么呢? 老显: 我也问过几个朋友这个问题。 朋友甲说,筋疲力尽时,喜欢听听歌,放松心情。 朋友乙说,感觉到很累时,就站起身,走去公园,散步两圈,再回来。 朋友丙说,累了还能干嘛,直接睡觉啊。 坦白说,我感觉身体被掏空的时候,是真的什么都不想做。 有几次,想做点什么补充一下自己。比如,看看综艺节目;比如,点个夜宵;比如,出去走走。 都没用。 最好的效果,还是一个字,睡。 有些人会说,喝杯咖啡重整旗鼓继续开足马力。我并不建议常年用打鸡血方式,透支自己的精神体力。 自己以前有日更的习惯,每天业余时间总是忙于更新公众号天天写文章,自己给自己压力。 有一次工作日,身体不是很舒服,下了班感觉很累,但我还得写文章,心中暗暗告诉自己坚持迅速吃了药,花一两个小时公众号的更文给写了,然后才去休息。 年轻的人,总以为强撑一下,没啥问题。 实际上,身体累的时候,头脑会不灵光东西没做好,身体又没好好休息,久积劳,则成疾,得不偿失 前些日子,我对自己做了身体实验,看看自己的脑力、专注能力能续航多长时间。 从晚上7点开始,先集中精力看书2小时,不停歇;继续静心写作2小时,仍旧不停歇;继续敲字回复读者和学员的疑惑忧愁,直到深夜1点半。 在接近六个半小时的末端,我终于感到自己开始游离,大脑思考内容、自己想表达观点、和手指敲击键盘形成的文字,开始互相对不上号。 我知道自己的大脑正在失去能量,我的身体就要被掏空了,我得停下来。 于是,马上停止敲字,我滚去床上闭眼,非常快的进入了梦乡,隔日醒来,收获一次好觉。 实验证明,我的大脑连续专注力的续航时间,暂时在390分钟左右,如果想要突破,得增强体质。 了解了自己,你就会知道自己精力旺盛、精力衰竭的时间段大概在哪,你就能对事情提前做好相应安排「在身体被掏空前,把重要的精力留给重要的事情」。 如今,我身体到了被掏空的时候,除了选择休息,依旧是选择休息。 而平时呢,你我都得特别注重一件事情,就是运动锻炼 你看日本职业小说家村上春树,每天长距离跑步,雷打不动,这样的体质,给他写作所需能量带来了源源不断供应。 所以我坚持跑步,就是为了让自己有足够体能,去应付手头的所有事情。 身体是革命本钱,我怕没有好身体,没有好体力,大脑续航能力就会弱啊。 一旦你不错的体能,身体就不太容易被掏空,便不会纠结那个时候该干什么、做什么选择了。 因为在掏空之前,你已经做好了大部分想做的事情,完成之后,多休息才是最重要的。

  往期解忧:

老显 私微 | hellosen欢迎在留言区向我提问此处大门常打开只为等你来

  老显

  -- 想让你受益的写作人 --

  如果喜欢本文,点“在看”告诉我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