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要更优秀的你,敢问自己这几个问题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要更优秀的你,敢问自己这几个问题吗?

2019-09-11 09:16:24 作者:如何提升自信 如何提升 来源:如何提升自信 阅读:载入中…

想要更优秀的你,敢问自己这几个问题吗?

  是新朋友吗?记得先点蓝字关注我哦~

  有的人经常遇到什么事都会抱怨,抱怨之后自己反而更生气问题依然没有得到任何解决。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形成了负性思维,他的抱怨只是一种习惯,他并不是为了解决问题。再简单点来说,就是他没有目标

  一艘没有航行目标的船,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一个没有目标的人,任何对自己有推动作用建议,都可能会让自己不舒服,而随波逐流才能让自己的当下舒适

  只要您能回答下面这些问题,说明您离自信不远了!

  第一条:一艘没有航行目标的船,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

  1、你的人生核心目标是什么?

  人之所以迷茫,就是因为没有自己核心的目标,没有方向感的人当然是迷茫的。比如学习这件事情,很多孩子对于上学这件事情认为是在给父母学习,因为父母要求他去上学,所以就不用心。而他的目标是“玩”,所以在去学校学习的过程中,只要有任何机会,都会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结果只能是学习成绩一塌糊涂

  我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假如我们今天要去爬泰山,那么泰山的山顶就是我们今天的目标,可是当我们进入景区大门时候,是根本看不到泰山的,而是被眼前的一片山所遮挡,那您会因此而认为眼前的山就是您要爬山的核心目标吗?我想没有几个人会这样认为,而大多数人的核心目标很清楚,是“泰山”。

  我们每个人都要工作,也有人对目前自己的工作不满意,或者对生活满意,想要改变自己,这个所谓的改变,其他就是为了找到自己的核心目标,有了目标您的改变就有了方向,也会有动力

  所以,您想想自己的核心目标是什么!

  为什么大多数人没有成功?真正能完成自己计划的人只有5%,大多数人不是将自己的目标舍弃,就是沦为缺乏行动空想

  如果你想在30岁以前成功,你一定在23至25岁之间确立好你的人生目标。

  每日、每月、每年都要问自己:我是否达到了自己定下的目标。

   2、您对自己的人生定位是什么?

  自己怎么定位自己,您就会向这个方面努力,将来您就是什么,定位能改变自己的一生

  从前,一个乞丐站在路边卖铅笔,傍晚,一个路过的商人来到了乞丐卖铅笔的这里。向其面前的纸盒投了几枚硬币,就急匆匆的赶路了。没来得及拿铅笔就走了,乞丐心想这钱应该是那位商人施舍给我的吧?

  可是没过多久,这个商人突然回来了,原来是回过头来取铅笔,并且对乞丐说:”对不起,我忘了拿买的铅笔,因为你我毕竟都是商人。“正是这句你我都是商人,改变了乞丐的一生。

  多年以后的一天,这位商人参加了一次高级酒会时,遇见了一位衣冠楚楚先生向他敬酒致谢,并告诉他,说自己就是当年那个卖铅笔的乞丐。是商人的那句“你我都是商人”的话改变了乞丐的想法,重新燃起希望信心十足的定位好自己的“商人”身份,多年以后真的成为了自己心目中的真正的商人。

  那么,您想一想,自己有没有给自己明确的定位呢?您现在所选择的工作,是您人生定位的一部分吗?您每天空时间所做的事情是什么?是您人生定位的一部分吗?这是值得每个人思考的问题。

  3、您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吗?

  管理时间:你的时间在哪里,你的成就就在哪里,把一小时看成60分钟的人,比看做一小时的人多60倍。

  时间管理是指通过事先规划运用一定的技巧方法工具实现对时间的灵活以及有效运用,从而实现个人或组织的既定目标。

  每个人一天都只有24个小时,但是每个人利用时间的方式不同,有的人每天坚持长跑、写作,最终成就了小说家的身份;而有的人则在懒癌、拖延症的路上越走越远,什么事情也没有做好。这是因为他们没有做好时间管理。

  (1)找到自己的兴趣点。面对你没有兴趣的事情,你可能会花掉40%的时间,却只有20%的效果。而面对你感兴趣的事情,你可能花100%的时间,得到了200%的效果。兴趣能够给予我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的力量

  在你进行时间管理之前,写出你的人生目标清单,它可以是考研的目标大学、升到管理层、攒钱买一套自己的房、环游世界等等。

  (2)记录时间。“只有对时间流逝高度敏感,你才能成为一个高效的时间管理者。”大家不妨回忆自己过去的72小时是怎么度过的。我想,大部分人根本记不清自己大概花了多长时间做了什么事情。所以我在“21天改变自己”课程当中经常会讲到让大家做自我分析,了解自己,并写日记

  你可以在接下来的三天,记录自己在每一件事上大概所花的时间,比如你在睡觉、吃饭、看视频、刷朋友圈等这些项目上花了多长时间。

  为什么要在这里强调要记录时间?因为我们其实被一群争夺我们时间与精力的“小偷包围着,比如路经街边,每个商店都在用大大广告牌吸引着我们的注意企图把手伸进我们的钱袋。而我们的手机里的软件也在想尽办法抢走我们的时间注意力

  如果你选择被周围的环境控制,那么不仅你的钱财会散尽,你的时间也会不翼而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