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年了,每到中秋我都在等这只狼人变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3年了,每到中秋我都在等这只狼人变身

2019-09-12 22:45:08 作者:V姐 来源:场库 阅读:载入中…

3年了,每到中秋我都在等这只狼人变身

  这 是 场 库 的 第 2219 部 每 日 一 片

一个朋友结婚了,她前几天声泪俱下地跟我说:千万别让爸妈给你装修婚房好不容易买套婚房,爸妈却抢着要来装修,这意味着一切都将不在你的掌控之中,花一份钱,买四个灯,爸妈的心意感受到了吗?自从用上名牌床头,每晚睡前都能幻听到电脑开机的“灯,等灯等灯”……还有父母装修的保留节目——豪华电视墙,那两个圆的一定是山峰对吧?拥有魔幻审美,尤其在装修房子态度坚决的父母,可真是个狼人啊。有一支最新广告短片,就讲了一对新婚夫妇双方父母,因为新房的装修“闹上法庭故事

  重点是,片子里面的爸妈可是真真正正的狼人!

《狼人的中秋烦恼3》本片来自新片场创作意类,是欧派家居今年中秋节的广告。在短片里,个人女孩和一个狼人结为夫妇,像极了《美女野兽》里的设定。一人一狼结合展开了一系列啼笑皆非妙趣横生的故事。它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和狼人角色相结合,让中国特色的团圆文化和西方魔幻文化相碰撞,再加入泰式广告的幽默调味——衍生出了“中秋团圆”新的仪式感。然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爸妈,就算跨物种也无法避免。这次,狼人夫妇因无法忍受父母的迷之装修,将他们一举告上法庭。法庭上,被告是双方妈妈法官是狼爸(天知道狼爸为什么是一只哈士奇),辩护律师岳父,而夫妻两人明明是原告,却垂头丧气像是被告。律师要拿出一系列证据证明小两口对婚房的装潢有多满意。呈堂证物一件件呈上来。爸妈装的厨房,用的是原始社会的篝火炉灶,燃烧柴火烤得羊腿滋滋啦啦冒油,烟雾在整个房间弥漫。第一次进入厨房,小两口精神崩溃开始大笑,又被浓烟呛得咳嗽不止,而这一切都被记录在了老爸录音机里。出了厨房,直奔卧室粉色调的整体风格,囍上加囍的被套,年代感十足的“年画娃娃”,感觉住一晚就能抱上外孙。而见到卧室后,新郎怅然若失重复的三遍“不错”,却被爸妈认真地当成了喜欢。紧接着是客厅,这哪里是客厅,分明老祖宗辈儿的迪厅,法官和在座亲友团都忍不住要蹦起来,果然,爸妈对自己作品很满意,毕竟孩子都喜欢到尖叫了……最后是卫生间山水花鸟鱼俱全的背景墙,搭配树洞里长出来的马桶,在家拉s仿佛也能拉出大自然里的舒畅结果是,这对小夫妻理所当然地败诉,被判处住在父母装修的婚房终生。

  一辈子,不许变!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但还好,它只是存在于狼人的想象里。故事真正的结局美满,新家不仅装得风格简约色调温馨,重点是没有任何奇奇怪怪的装饰品家具,原来父母偷偷找来了定制装修公司。而信任这家公司的理由有点催泪,只是因为电视广告里的那个孩子,跟自己的儿子长得有几分像而已。这所有的一切,都源于双方父母对子女无微不至关爱,与那份想付出所有的心。包括前面的“炭火烤肉厨房”,“抱外孙年画娃娃”,“大自然风光厕所”,尽管因为年代的差距,以及父母上了年纪他们对爱意表达时常有些笨拙但哪一个不是父母想要给予的“最好的爱”呢?我不管你需不需要

  我觉得你需要

这就是普天之下父母对子女的爱吧,蛮横霸道可就算两代人的审美之间隔巨大鸿沟,爱依然可以搭建起一座桥梁跨越所有差异争端连接起两边。你会发现人间偶尔的小摩擦、相处发生矛盾,也没有那么不可调和,原来爸妈也不是那么不可理喻而在一起时很难搞,分开了又会想念的,就是家人啊。其实今年这部短片,已经是“中秋狼人系列”的第三部作品了。前年,《狼人和他的中秋烦恼1》爆红网络不少人就被它新奇脑洞吸引——第一部从狼人“月圆之夜变身”角度出发,讲了岳父母来家里过中秋,撞见满月变身的女婿,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的故事。可尽管相处和睦,却因为狼人身材魁梧力气巨大,一个人的破坏程度不比一支爆破部队差。不仅惊动了邻居,引来了警察,还一屁股把岳父怼到了天上……可是跟别人不一样,就注定无法享受家人的团聚,就应该讨厌和责怪自己吗?不是的,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偷偷爱着你,愿意为你做出改变↓因为她爱的,就是你的与众不同啊。

  特别的人,是像宝石一般珍贵的存在;

他的团圆,也应该比别人更特别。这支广告打动了许多人的心,狼人和人类爱情令人动容,他们之间的互相包容也让短片流露出款款温情,第二年,也就是去年中秋,狼人IP又更新了一部短片,这次是妻子来到公婆家过节,狼人的爸爸妈妈作为新的角色出场。正如第一部变身记一样,不同家庭之间的差异,让狼人对这场团圆忧心忡忡担心妻子的座位上有虫,吃不惯生肉,洗碗池太低,睡觉时太冷,总之时时刻刻都让人担心。而不去又变成了不孝子,让妈妈以泪洗面犹豫再三还是回家了,好在,他只猜中了开头,没有猜到后面的故事……结尾狼爸说的那句:“这家两个人住,它就是一个洞;你们回来了,它才像是个家啊”,回归戏谑表面亲情内核突然间戳到许多人的泪点。尤其是在外漂泊、无法回家过中秋的异乡游子们,谁看到这里不想立马回到爸妈身边,与二老共食一块月饼,陪他们喝酒赏月话家常呢?有创意,有辨识度,有戏剧冲突,还有情怀,所以今年狼人IP再度回归,“狼人三部曲”才拾起被当代人遗忘的中秋仪式感,也引起了我们对亲情的共鸣,唤醒了心底对家的那份想念。今年年初的电影《四个春天》,对家的描绘也让许多人哭成泪人,今天就让我们用里面的一段话来结尾吧——光阴的故事何止几张匆匆泛黄的相纸踏过这道门又经历几次重逢和转身日子里难解的答案就去彼此身上找吧试着原谅人生平凡轻轻把疲惫的世界放下看夜里的星辰交相辉映的我们而总有一天啊你要学会成为自己的家再找到,另个家又是一年中秋节,你找到自己的家了吗,你正和爱的人在一起吗?如果没有,请至少打个电话诉说你的想念。不管你们离得多远,只要彼此牵挂,就是团圆啊。 转发这篇文章 让更多人看到这部“狼人”短片 

  中秋节,你想对家人说句什么话?

  (点击下方图片可直接跳转至文章)

  点亮“在看”,

  传递你的祝福思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