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过一生》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过一生》的读后感10篇

2019-09-12 23:3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过一生》的读后感10篇

  《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一生》是一本由慕容素衣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352图书,本书定价:59.8,页数:2019-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过一生》读后感(一):《女子力图鉴》:每个人都要学着做自己

  我们像穿越雷区孩子一样单纯危险。在艺术梦里,你应该狂放不羁继续前行;在生命里,你应该公正不为人知地活着。-帕蒂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每一分每一秒都会有几个女孩在同一个时间出生,她们来自不同种族以及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肤色以及各式各样人生,大环境其实都类似,活成什么样全凭自己。

  最近很少刷剧,除了看了一部《哪吒》以外,别的基本没怎么看,都是在看动漫,比如最近比较流行的《汉化日记》。书读的也比较杂,最近在看的《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过一生!》就很好看,《汉化日记》更多的表现当代青年废柴生活,现代工作族的烦恼小确幸,而《女子力图鉴》则展示了很多女性不同的人生,帕蒂.史密斯就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 1、‘’叛逆少女‘’VS“有审美的贼”:通向彼此,成为自己! 这世界上最相似树叶也有不同之处,人也是一样,就算披着一样的皮囊,里面包裹着灵魂也是不同的,就连双胞胎也一样。对于情侣而言,除了日常的逛吃,以及一套乱糟糟的动作心意相通也是一个很重要问题,当然作为高级哺乳性动物人类格外的会敷衍自己,只要满足前两项要求,就会去花费9.9-20万不等给自己的“爱情‘’套一个锁,人们给他一个很美好名字婚姻。帕蒂的前半生尤为的辛苦年少无知有了孩子,只能送去给别人抚养,为了自己的生活每天要不停的工作,到了纽约要四处流浪,好在,她遇到了罗伯特.马普尔桑普,前半生的伴侣,一辈子的灵魂伴侣。

  帕蒂作为一个摇滚歌手,在所有的摇滚歌手里显得另类,她不扎针,不嗑药,她看起来更加的沉稳而且正常,她不为了反叛而反叛,她只是在寻找和做自己。 我很喜欢她在《马群》里的形象,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半披着衣服,面无表情,很酷,很帕蒂。 2、萨冈:蒲公英少女! 萨冈的相貌出众,有些男相,却显得更加活波可爱,当然很多人觉得这位出生富庶小姑娘肯定平静的过完这一生,but,这位萨冈少女有着和外表截然不同的内在,也可以说她的内心里住了一位魔鬼,不喜安静的她在酗酒赌博以及飙车的空隙写出了《你好忧愁!》然后一夜成名,之后继续或者挥霍无度的生活。 萨冈姑娘是那种喜欢热闹,讨厌平静和孤独的人。好在上帝垂青,给了她才华,让她有挥霍的资本,她更像蒲公英,四处张望追逐着热闹和趣味,虽然没最后以平凡的生活收场,但也是有滋味的一生。 所谓的多读书就是去读更多的思想和人生,去接纳相同和不同,帕蒂和萨冈只是《女子力图鉴》其中的两个女性人物,还有其他更具个性的女性代表,喜欢的可以自己观看!

  《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过一生》读后感(二):耀眼的女子们

  在这本慕容素衣《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的过一生》中,我们再次认识了耀眼的她们,才华横溢向往自由敏感细腻善良温柔勇敢无畏,至情至性,爱情至上,骄傲反抗……这样的她们,潇洒无畏,度过了教科书般耀眼的一生。 什么是才华?

  是弗吉尼亚伍尔夫意识流的极富盛名,是她拥有了《一间自己的房间》,有真正的创作的自由;是勃朗特三姐妹苦难中挣脱,用自己的作品给予世人安慰。这些苦水凝结的才华,是她们 没有辜负自己经历过的苦难;是茨维塔耶娃富裕时,流亡时,贫穷时,沦落时,骄傲时,乞求时候笔下诗歌。 什么是自由?

  是波伏娃极力做到出色优秀,去 摆脱成为一个家庭主妇命运。她试图摆脱婚姻的枷锁,却逃脱不了爱情的桎梏,深陷痛苦的撕裂自己的灵魂,创作出足以传世的《第二性》;是苏珊桑塔格拒绝绑缚人生的无趣婚姻,深陷书海反思成长,从癌症的魔掌里挣脱,从思考写作获得自由。 什么是勇敢?

  是J.K.罗琳勇于尝试,在几近绝境之中翻身而起,带着《哈利波特》的世界席卷全球。是可可香奈儿走出修道院武装与众不同的自己,披荆斩棘,成为时尚不败的先锋;是简奥斯丁选择了自己内心的路,那条少有人走的路,在孤独与贫穷中,追逐梦想诚实且勇敢;是伊莎多拉邓肯走出条条框框,用生命的每一天去起舞,在芭蕾的旋转中,体现人间最值得。 什么是性情

奥黛丽赫本

  是近藤麻理惠轻轻触碰的怦然心动,是断舍离的整理魔法;是奥黛丽赫本天使般的心灵,天使般的容貌,用善良的一生去帮助苦难的人,得到了全世界爱慕,却依旧谦恭;是倾倒众生的绝美外表下没被看到的有趣的灵魂,是原生家庭伤害之后还以一次次奋不顾身的扑向爱情,如飞蛾铺一般热烈义无反顾的玛丽莲梦露。 什么是恋爱

  是用一生去追逐爱情的杜拉斯,用源源不绝的激情滋润笔尖文字,创作出不死的《情人》;是弗里达坚持着用钢铁假肢支撑支离破碎身体为她的爱人妊娠生子; 是海莲汉芙与弗兰克德尔二人相契合的灵魂,是一段长达二十年的纸上情缘。 什么是骄傲?

  是宁愿折断翅膀,也要与世界对抗,向全世界喊出自己名字的卡米耶克洛代尔,她不再只是罗丹的情人,她是一个足以百世流芳的才华横溢之人;是薇薇安迈尔高傲的的脖颈上挂着一部相机,走遍大街小巷记录真实的瞬间。一张张震撼时光却被她封锁在一个不起眼箱子里,世人皆不配欣赏。 在时光的长河里闪闪发光的她们,耀眼迷人,充满了鼓舞人心力量。也许你会说,我做不到这样惊天动地,这样的一鸣惊人,我也没有上天恩赐的才华横溢,怎么过得这样耀眼的人生呢?我只是想说,我们的人生,不是因为什么而耀眼。只要是你的人生,每一天,每一天刻,都值得耀眼,都可以变得耀眼。

  《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过一生》读后感(三):一生怎么过,不疯魔不成活

  文| 蓝云多多

  京剧中有句行话“不疯魔不成活”,讲的是唯有痴迷投入才能终成大器,完成梦想。这是我通读完《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过一生》全书,一直萦绕在心头的一句台词

  《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过一生》一书,作者是慕容素衣。她曾写过很多女性的书籍,从国内女性,延续到国外。她对女性的描写刻画,是娴熟的,也是深刻的。

  《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过一生》一书,总共写了近现代国外24位女性。她们包括作家,女权主义者,时尚设计师模特演员雕塑家摄影师舞蹈家等。

  她们无论从事什么行业,总是那个领域佼佼者。尽管它们的身份地位千姿百态,但是她们渴望自由,勇敢追求,敢于冒险,不畏苦难的性格,是我们值得借鉴的。

  01 感情丰富,作品惊世骇俗

  无论乔治·桑,还是萨冈,她们都感情充沛精力旺盛

  为了源源不断灵感,她们需要在不同的感情之中汲取养分。她们太追求自我,让内心的欲望执念肆意生长情欲洪流带给他们荣耀,也带给他们无尽的苦痛

  或许,上天帮天才疯掉,是要成就疯狂的作品。

  02 多般苦难,不曾辜负梦想

  华莉丝·迪里的经历,堪称一曲苦难史。四岁被父亲朋强奸,五岁被实行割礼,十二岁将要嫁给六十岁老头

  在继续忍受和逃离中,她选择了后者。机遇巧合下,凭借着自己的坚韧努力,成为了一代世界名模。

  她这颗“黑珍珠”在白人的世界中毫不逊色光芒万丈

  03 怪癖性格,只为活出自己

  美国杰出诗人艾米莉·迪金森一生,曾有30年闭门不出写诗,留下1700余首诗歌。

  她25岁那年,由于不知名原因开始闭门不出。写诗,做烹饪成了她生活的全部。

  忍受孤独不易,要长久孤独下去未必人人都能做到。

  她的生命后30年,正如她的诗中所写:从此,封闭关心阀门/像块石头

  玛丽莲·梦露妖娆脆弱的性格,让多少男魂牵梦绕

  她出生在一个不完整的家庭,母亲家族精神疾病史。私生活混乱的母亲,当梦露出生两周后就送给别人家寄养。

  在不断变换寄样家庭的生活中,八九岁的她被寄养的叔叔性侵。

  她走红后,极度渴望安全感。然而,她从小极度创伤的经历,使她敏感,又神经质。

  三度不幸的婚姻,也曾给肯尼迪总统献唱庆生,最后裸身死在寓所内。

  所幸的是,乔一生守护者她。

  她的一生,追求的也仅仅是“浓妆艳抹之下,笑容的背后,我只是个渴望得到世界的小女孩”这句口头禅

  当然,我们或许没有书中24位女主人公那般的绝世才华,也离她们那种近似疯魔的偏执很远,但她们摸索出来的路,给我们提供了一张张通往成功地图

  地图在手,路还是要自己走。

  《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过一生》书中,由24个女主人公写成的24篇文章大体上是由女主人公的生平经历,作品节选,遇见女主人公,女主人公简介部分组成

  这本书封面内容设计还是比较有特色的,但内容就缺少原创性。慕容素衣只是把24位女主人公各自的自传做了一次整理和再加工,然后输出

  于作者而言不过是整理资料,对读者来说也仅是读名人励志笔记

  《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过一生》读后感(四):她们活的比现在人勇敢

  在这个浪漫又可爱,复杂糟糕的世界,我们可以有千千万万姿态。——慕容素衣

  可以温柔,可以天真,可以烂漫,又不限于活着。

  我们每天微笑,面对太阳,面对阳光,总有一处留有我们的名字。

  玛丽莲梦露说:浓妆艳抹之下,笑容的背后,我只是个渴望得到世界的小女孩。

  玛丽莲梦露有两幅德性,一个是作为明星的玛丽莲梦露,一个是作为女人的玛丽莲梦露,她是妖娆的,也是性感的,但从来没有一个女人,可以像她这样,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地活着。

  她还说"我对金钱毫无兴趣,我只想光芒四射",一个集天真与性感的女孩,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说出那样的话。

  还有可可·香奈儿。"生活不曾取悦我,所以我创造了自己的世界"。

  她创造了属于她自己时尚王国,被人们称为潮流的先锋前置,可可·香奈儿,这一切来源于冒险。

  她第一次冒险是从修道院出走。

  她第二次冒险是成为军官艾提安·巴勒松的情妇

  她第三次冒险是到巴黎开创她的女帽事业

  她最重要的一次冒险是对固有时尚的挑战

  她的经历:无畏冒险,勇敢前行。

  所以,过去的成就,成就了时尚先锋女王香奈儿。

  一个女人,拥有年轻美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惊人的成就具有杀伤力

  今天介绍一本书,《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过一生》,作者慕容素衣,人气作家,会讲故事的人。

  《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过一生》讲述了24位独立神奇的女子。

  书中有:奥黛丽·赫本,海莲·汉芙,jk·罗琳,可可·香奈儿,苏珊·桑塔格,还有我上面介绍的玛丽莲梦露等等,每一位都值得人们细细品读,去发觉她们不一样的人生

  慕容素衣的文笔华而朴实,没有大肆宣扬,却很有情感,有些描写非常细腻,但也很大度,凭出金句

  以她独特的文笔,写出其人不一样的人生。

  较为欣赏的是她的排版,段落与段落之间的字数非常少,读起来快而不累,书中插入各位名人的图片,让读者更加了解人物。

  这24位名人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①人,不管多么孤独,多么痛苦,要勇于追求。

  村上春树说,在自己喜欢的时间里,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对我而言,就是自由人定义

  自由人的定义就是勇敢的做自己。

  书中很很多勇敢做自己的案例,例如萨冈,她是这样一个女孩:从小不务正业游手好闲,经常混迹于酒吧,没上过大学,却在18岁那年,因为写了部小说而红遍了全球。

  她几乎满足了女作家的全部幻想,年少成名,漂亮出众,个性鲜明情史丰富,一辈子活得恣肆张扬。在不喜欢她的人,也不得不承认,萨冈这一辈子,活出了很多女人几辈子才有的精彩

  再例如:海莲汉芙。知道海莲汉芙的人都知道她的一部书信集《查令十字街84号》,这本书被成为"爱书人的圣经"。

  在1949年,海莲汉芙陷入了烦恼——她总是买不到想买的书。

  偶然看到《星期文学评论》刊登一则古老书店地址,海莲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店家写了封信,神奇的是,她不但收到了书籍,还成为店家的好朋友

  长达20年通信期间,海莲和书店经理弗兰克已经成了好朋友

  难过的是,当海莲凑齐路费去伦敦看望弗兰克和这家古老书店时,她收到了一封信,信中称"弗兰克三个月前已病逝。",伤心的海莲无处寄托哀思,只有写信给去往英国的朋友,拜托他们"书店还在那儿,你们若恰好路径查令十字街84号,请代我献上一吻,我亏欠它量多……"

  海莲为了表达,写下《查令十字街84号》,后来这本书成了本畅销书籍。

  也被慕容素衣写进《女子力图鉴》这本书里,希望你们都好好看一下。

  从前书信很慢,慢到我们来不及去见任何人。

  所以,如果你有想做的事情就做吧,例如当作家,当飞行员,当科研人员,当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一定很幸福。

  ②做独立女性,活的很精彩。

  看过很多的书,走过很多的路,拥有独立人格,会很成功,起码前面的路都是铺垫。

  我们看到书里的神奇女子,觉得她们的时代很痛苦,也很难堪,但是她们很坚强,是后代人成长的标志。

  桑德伯格说"人生最大的奢侈,莫过于从事富有激情的事业。"

  这种努力向上的标志,造就了她独特的人格。

  听过很多的,一个女孩子,为什么那么拼?一个女孩子,有一份工作就行了,不用挣那么多钱。

  这世界都是骗人的,当老公赚越来越多的钱,他不再忠诚,或者他不再爱她,丢下她的时候,她除了年龄增长,剩下的便是一无所有。

  所以桑德伯格不,她是那个努力,积极向上的人,无论她的出身多么富裕,她要求不断进取,所以她拥有名分,地位,还有金钱。

  她35岁二婚,放弃了雅虎的职位,之后开始重新创业,亦只创业艰难,但是她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畏险阻,不断前行。

  希望所有的女孩子都像书里的桑德伯格那样,不断前行,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认为是对的。

  强烈推荐大家看下这本书籍《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过一生》,深读里面的故事,发现我们比她们容易多了,要潇洒无畏过一生。

  《女子力图鉴:潇洒无畏过一生》读后感(五):那些女神用一生来教我们的事

  不畏于年龄,不困于改变,潇洒无畏过一生。 By:《女子力图鉴》

  1.在愤怒里发现力量

  身为一个女孩,从小就被父母教育“女孩就要有个女孩的样子。”公共场合不能大声喧哗,待人接物要有礼貌,坐着不要抖腿,吃饭不发吧唧嘴……我以为做到了这些就能被社会所接受,可我偏偏是那种不漂亮并且学习成绩不好的女生。

  在学生时代,成绩中等,长相中等的女生往往行走在被忽视边缘,有时被同学戏弄、欺负不敢告诉父母以及老师,因为他们往往会反问你“为什么他不去欺负别的同学?”

  同学不会因为你的沉默而心生怜悯,因为在他们心目中,你就是一个软柿子,随意捏扁搓圆,更加肆无忌惮。我也以为我就是一个软蛋,浑浑噩噩度日,直到这件事情的发生。

  过生的时候父母送了一只镀金的钢笔,非常精致,我视若珍宝。在教室使用的时候被眼尖的同学一把抢过去“你也配用这种笔?”,我心里一紧准备去夺,几个平时欺负我的同学立刻围上来嘲笑我“就你这成绩也用不了这种笔。”“哈哈哈哈,也不看看自己的样子。”我一改之前逆来顺受的孬样,猛地抓住抢我钢笔的同学狠狠的盯住他,铿锵有力的说到“把笔还我!”不知是凶狠的眼神起了作用还是恰好响起的上课铃帮我解了围,那位同学明显一愣,随即递回了钢笔“我开个玩笑 ,你凶什么。”

  自从那次反抗后,我对同学的恶意不再置若罔闻,会迅速给出强硬的回应。调皮的同学渐渐不再拿我开玩笑,正如《女子力图鉴》里说“有盔甲也有温柔,有坚强也有柔软。”当我穿上盔甲的那一刻,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善意。

  2.上帝总会奖励那些勇敢的人

  人生无非就3万多天,有的人小心翼翼的绕开荆棘,安安稳稳的度过一生,有的人却披荆斩棘,在惊涛骇浪中拼搏。并不是说安稳度日有什么不好,但选择安逸的人生就体会不了暴风风雨后彩虹的壮美。

  《哈利·波特》风靡一时,身边的哈粉们疯狂的迷恋那个戴着眼镜,额上有一道闪电刀疤的魔法王子,而这本书的作者“罗琳”也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有谁能够想象这个誉满全球,名利双收的女性曾经也受尽磨难?

  当年的罗琳出生在一个不富裕的家庭,重男轻女的父母轻视她,性格孤僻、相貌平平也无法获得同学的欢迎。罗琳整个少女时期都不快乐,只能在阅读和文字中寻求安慰。与丈夫相遇后的罗琳并没有在婚姻中得到温暖,在女儿出生没多久,就被丈夫赶出家门,每个月靠着微薄的救济金生活。

  家里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女儿,没有经济来源,连房租都是朋友帮忙垫付的。生活奔波的疲惫并没有让罗琳退缩,她决定无论有多困难,都会把心中的魔法世界写下去。小说断断续续写了四五年,过程及其艰辛。1997年6月,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在英国推出,后被美国的出版社相中,高价买进版权,结果受到了热捧。最终《哈利·波特》系列被翻译成65种语言,改编成电影、戏剧等周边不断问世,罗琳也成为了魔法世界的皇后。

  这是一个典型的“屌丝”逆袭案例,罗琳在最低谷的时期也自嘲自己是“我所见过最失败的人”。可就是这个曾经的“失败者”,如今却走在人生的巅峰。

  3.人生就是不断地冒险

  香奈儿的产品几乎是多有女人追逐的梦想。可可·香奈儿也被誉为时尚的宠儿,可这个宠儿原本只是一个非常卑微的裁缝,究竟是什么创造了她奇迹的一生?

  她从小生活在修道院,她认为修道院中的生活压力、苦涩且乏味,她想离开这里,去寻找生活的绚丽。要知道,那个年代并不是所有在修道院长大的女孩都有勇气离开,因为离开了修女们的庇佑,就意味着危险。

  18岁的她选择了向命运做抗争,毅然离开了修道院,雄心壮志的她不甘心一辈子做一个普通的店员,辞去了修女们帮助安排的针织品店员的工作,转身在穆隆的圆亭咖啡厅登台。可可·香奈儿在这里碰到了年轻、帅气的艾提安,跻身法国的上流社会。

  贫穷限制的想象在这里得到了释放,在这五光十色的炫彩夺目中,她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引人注目,必须与众不同。”为了实现自我价值,她不顾这个男人的坚决反对,毅然离开来到巴黎开创她的事业。

  就像她常说一句话“时尚易逝,而风格永存。”她知道女人们以及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她去掉了帽子上的羽毛,去掉了衣服上累赘的蕾丝花边,脱掉了如枷锁一般的胸衣,把女人们从长裙和紧身胸衣的桎梏中解放了出来。

  追逐时尚者永远只能跟风,只有勇于创新的人才能开创新的时尚。香奈儿引领的不仅是时尚潮流的变革,更是生活方式的革新,这是她持续了一生的盛大冒险。

  4. 那些经典女性用一生来教我们的事

  现在每个人都在叫嚣着男女平等,可遇到困难的时候,习惯退缩者又会自嘲的来上一句“算了,谁让我是女生呢。”可我不认命,在遇到霸凌时,勇敢的发声捍卫自己的权益;罗琳在人生低谷期,依然坚持自己的小说梦;香奈儿几次闯出舒适圈,用自己的一生抒写勇敢拼搏的奇迹。

  古今中外的经典女性案例比比皆是,女性不是只有相夫教子的权利,她们同样在起跑线上奔跑,努力在格斗场中厮杀:

  玛丽莲·梦露 —— 美颜到不可方物,在浓妆艳抹下,她只是一个渴望得到世界的小女孩;

  简·奥斯汀 —— 笔下《傲慢与偏见》的女主角嫁给了如意郎君,可自己为了创作,甘愿付出贫穷和孤单的代价;

  华丽斯·迪里 —— 努力逃离命运的安排,获得成功后毅然退役,亲手拨开自己的伤口,穷其一生,投入反割礼事业中;

  奥黛丽·赫本 —— 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去爱每一个人。荷兰被攻陷,为了给义军筹款,不惜冒着被逮捕的风险,参加演出筹款。飞赴全世界探望难免和儿童,最后一个愿望是世界和平;

  马拉拉 —— 15岁被恐怖分子爆头,差点一命呜呼,死里逃生后并没有选择安稳度日,不屈不挠地谴责恐怖分子,为在暴行中受难的女童发声,年仅17岁就拿下诺贝尔和平奖。

  她们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她们也用一生书写着“女子力图鉴”—— 在有限的命运里,始终只成为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