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B站最硬核的3门公开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B站最硬核的3门公开课

2019-09-16 11:30:58 作者:曾少贤 曾少贤 曾少贤 来源:曾少贤 阅读:载入中…

B站最硬核的3门公开课

  我又被催更新了。

  有读者朋友向我抱怨说,曾少啊,你推荐书籍公开课,都很好,但还是不能满足我啊,我还要更多优质,而且经过你把关的好东西

  每次看到这样的信息,我的内心总会有莫大的欣慰,因为要知道学习和自我提升,是一个非常孤独困苦旅程,在这个旅程中,有人陪伴着,而且还是有很多人陪伴着,彼此就能走得更远。

  我很感谢微信,也很感谢你们,虽然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但却像是多年的老朋友,要不然,我的评论区,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留言啦。

  好啦,今天在这里,推荐3门我觉得非常非常棒的公开课,其他公开课你或许可以不去看,但这3门,我建议你一定要去看。

  1,陈宝国的「普通心理学

  如果你想要入门心理学,或者是感觉看津巴多教授的《心理学与生活》这本书,太过于艰难,那这门由北京师范大学陈宝国教授,主讲的公开课,应该能满足你的要求

  这门公开课有两个特点,第一是有趣,第二是完整翔实

  有上过大学的人,应该有这样的经历原本自己对于某个学科很感兴趣,只可惜讲课老师,讲得实在是太烂了,不是照本宣科,就是敷衍了事,最后弄得自己对这个学科,完全失去了兴趣。

  而且,根据我的观察学校垃圾,就会有越高的几率,遇到这样的垃圾老师,这大概就是曾哥观察到的第一定律吧。

  看陈老师的这门《普通心理学》,你完全不用有这种担心,他会站在学生角度,用学生能够听得懂的语言,以幽默风趣方式,把心理学传授出来。

  除了有趣之外,这门公开课,还十分的完整,从心理学的诞生,讲到心理学研究目的,再到心理学不同学派,再到个体心理学,再到脑与认知科学,再到社会心理学等等,都有提到。

  可以说,只要你看完这门公开课,你就算是半只脚,踏入了心理学这个学科之中了。

  在这里,我还想说的是,如果有可能的话,尽量去好的学校上学,或者去好的公司上班,不同学校和公司里的人,认知是完全不同的。

  这点,你一定要相信我的经历和判断

  《普通心理学》在B站的番号是:av40089387

  2,欧丽娟的「红楼

  没错,这是我第N次,推荐欧丽娟老师的这门公开课了。

  之所以会那么强烈推荐大家去看,是因为我在这门公开课中,学到了一个影响一生观点,那就是:

  永远不要把自己看得太该死的重要

  绝大部分人,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这种自我中心主义,当人们阅读小说,或者是在与人打交道过程中,就会淋漓尽致体现出来的。

  在阅读小说的时候,我们往往先有结论,然后再去小说中,寻找支持这个结论的证据,对于其他证据,就会视而不见

  比如说,以前我们经常会以为,林黛玉在贾府备受欺负,因为有这个先入为主偏见,所以,我们就不断在《红楼梦》中,寻找支持这个结论的证据。

  但欧丽娟老师告诉我们,林黛玉在贾府,待遇其实是非常好,她还给出了许许多多的文本证据。

  至此,我们才能看到更为立体的林黛玉形象

  人际交往的时候,如果把自己看得太该死的重要,那么,我们常常会误以为,别人的眼光时刻时刻都在关注着自己,以至于,自己不能犯任何错误,自己必须保持完美的形象。

  以前,我也经常把自己看得太该死的重要。

  在出去和别人聚会之前,总会设想,别人要是问起我关于自由职业者,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该怎么回答啊,毕竟我现在做的工作,和他们完全不一样

  于是,在出门之前,我就在家里不断的排练,排练应该怎么回答他们的各种提问

  可实际上,到了饭桌,一路下来,大家似乎都在聊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大家都在谈论自己,自那以后,我才真的明白,不要自己看得太该死的重要,真的可以轻松很多很多。

  承认自己不重要,真的很难,真的很违背人性,但人就是这样子,只有在深刻了解人性之后,才能选择是屈服,还是选择说不。

  这才是人这种高级动物,最高贵的一种体现啊。

  在我的影响之下,已经有不少人去看这门公开课了,这门公开课,如果要仔细写心得体会的话,可以写好多好多页,等以后有机会,我再慢慢和大家分享哈。

  《红楼梦》在B站的番号是:av42414430

  3,北京大学的「变态心理学」

  变态心理学作为心理学的一个分支,我认为对于心理学感兴趣人,都应该去学一学。

  因为学了这门公开课,你会知道,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如果遇到这几类人,一定要及时远离。

  第一类是「偏执型」,具有这种人格的人,无论多小的事情,都要和你较真,都要和你讲原则,你1年前因为回微信慢了,他都会深深地记在心里,他还误以为自己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

  第二类是「边缘」,具有这种人格的人,情绪极其不稳定,忽冷忽热,上一秒还和你谈笑风生,下一秒就巴不得你下地狱了;

  第三类是「社会」,具有这种人格的人,完全没有道德感,也没有同理心,他们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且,他还会要求其他人,也要遵守他世界里面的规则,如果没有遵守的话,就会怀恨在心。

  我们从小到大,都被教育说,要多去社交,要多交朋友,多积累人脉,但向我们灌输这些话的人,却从来没有教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方法,去分辨哪些人是好人,哪些人是坏人

  虽然在一生中,遇到这3三类人的概率,其实是非常非常低的,但如果真的遇到了,你不仅不知道如何去辨别,还把他们当作是好朋友,好闺蜜,乃至是好伴侣,那就非常危险了。

  《圆桌派》之前有一期节目,就专门讨论到生活中,应该远离哪些人,其中,李玫瑾教授提到的一些观点,就可以在这门公开课中,找到相对应的理论支持。

  具体是哪一期,曾哥忘记了,有谁记得的话,欢迎在评论区亮出来!

  《变态心理学》在B站的番号是:av59846519

  这是曾少最近写的干货我在京东买了3本书一条让人愤怒的微信消息千万要戒掉这3个学生思维希望你在上大学之前知道这些人生建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