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酒后的老公哭了,婚姻之路确实挺难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酒后的老公哭了,婚姻之路确实挺难的……

2019-09-16 13:30:49 作者:谢可慧 秋小愚 秋小愚 来源:秋小愚 阅读:载入中…

酒后的老公哭了,婚姻之路确实挺难的……

  (图片来源网络

01 

  中秋,老公照例回家会喝酒,这是他的一个小习惯

  绍兴人喜酒。偏偏老丈人,也就是我爸属于滴酒不沾,我也多年不喝酒。公公身体不好,也喝酒不多。

  部队里是不允许喝酒的。

  于是,对于他来说,回家喝酒是一件自娱自乐事情

  休假算是破戒,他提着酒,把车交给我,我们两个开车去龙井边的饭馆一路上有说有笑

  这是我们结婚多年后,常常会有的场景:他自称为小男人,被照顾周全。我打趣说,一家你最大,啥事都由你拍板。

  他说,我猜你啊,绝不会跟我离婚不然你的公众号文字素材又少了一个。婚姻的破事对你来说太重要了。你舍不得去掉。

  喝酒喝到兴头上,差不多也够了。

  秋天的风,像是人生吹过的路,老陈坐在后面,歪着头,跟我说话。

  我第一次发现,我总说他不懂我,我又何曾真的懂过他!

02 

  三年前,他是唯一一个支持我辞职的人。

  可是三年后,他在后车座跟我说:我当年最后悔决定,就是支持你辞职。

  “如果我不支持你辞职,你现在是公务员,每个月拿着几千块的工资,最多赚点稿费。咱俩过得没那么好。

  但没有人会拿赚钱的事,说我不够厉害,不如老婆,不够能干。”

  平时的他,嘻嘻哈哈自嘲着说自己是吃软饭的男人,赚钱不如老婆。

  好友面前也是一样:怎么滴,我老婆就是爱我,吃软饭也看命,我就是命好。

  虽然我从来没说过他,我总觉得一个人价值,不是通过钱来衡量那些赚了钱,就觉得高人一等的,不是俗气,是无知

  可是,男人的自尊心,或许真的经不起折腾。不是小气,是有那么一点点不甘心。

  在金钱至上、拼命鼓吹成功论的社会里,谁都有可能一不小心成为中伤者

  而我,或许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许多时候的不帮助解释,其实也是一种伤害

  婚姻里,跑快和跑慢,其实都是有可能的。

  总有人说:婚姻,必须同频成长。但同频成长,并不是需要同样的结果。我们总以结果衡量。

  如果有人付出、有人牺牲,有人成长、有人进步,那就是婚姻的意义

  1=1,不是真正的成功。

  1+1大于2,才是真正的婚姻的成功。

  开车拐弯,路过一片树林,还有那个中午一起吃饭的地方,他说:老婆啊,你记不记得,我们刚毕业的时候,我们一起去吃海底捞,总是喜欢朋友圈

  可是多年后,我们彼此奔跑,比过去都好了,我们发现,当年的满足感好像少了许多,也不会再为许多事兴奋不已。

03 

  恋爱八年,久到成为了习惯。

  结婚六年,又一不小心快7年之痒。要说绝对没有争吵,是不可能的。最凶的一次,两个人吵到了离婚。

  我后来才发现,离婚是不能经常提的,每提一次,其实对于两个人来说,都是一道坎。婚姻若是不停互相添堵,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说,

  “你知道吗,你那次提离婚,我在火车上想了很久。

  我在想,两个孩子,我至少要带走一个,或者两个都带走。我想啊,你要是想改嫁我也拦不住,我也不结婚了,就带着两个孩子过日子

  房子呢,我只要那套学区房,反正小一点的房子,我也能住。

  绍兴和杭州的其他房子,都归你,我爸妈给我的房子,也都归你。"

  那一次,是我道歉的。

  我觉得两个人之间吵架可以,但说出口的离婚,可能真的要慎之再慎吧。女人总是会冲动,一上头的时候就说离婚,可焉知,如果当真,那是死要面子,也覆水难收吧。

  结婚,和离婚是多重要的事情,人生除了生死,这大概也是唯一或唯二的大事吧。

  婚姻对于男人和女人来说,都是不断跟自己打架的过程

  一边说过不下去了,一边想想还是过下去吧。

  单身有单身的好,结婚有结婚的好,如果无法容忍婚姻的不完美,其实跟容忍别人的不完美,是一样的。

  婚姻不容易,但人生又何尝是容易的呢?

04 

  酒醒之后,他早就不承认自己说过的一切。

  那又怎样,或许这才是他的真言吧。

  现在的社会,总是渲染着一种男人必须为女人服务和付出的思想但我始终觉得,付出这件事,从来不是独自享受,而是互相能够接收到对方的爱和善意

  婚姻里,过度付出和过度自私,都是一种缺口

  泄洪之后,夫妻会朝向更远的地方。

  你觉得他做得不够,他觉得你做得不好。

  女人的底气,并非是压倒对方的胜利鸡汤太多,偏偏真理是:

  能够在婚姻里有如鱼得水柔软,也有幡然醒悟的成长人,才是最好。

  - END -

  小愚说: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老陈这样。怎么说呢,或许这才是他最最真实想法。一直以为迁就我、看我的任性,他已然习惯。可是,保护对方的自尊心,又是何其重要。

  午安。今天不是什么狗粮,只是想跟你探讨柔软婚姻里的故事吧。

  对啦,昨天开团的阿玛尼手表,还在活动中,直降3000,不到1000元的价格,真的值得带回家。没错,是正品啦。明天12:00就截团了噢~

  链接:长成佟丽娅这样,居然还会不自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