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在今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在今日

2019-09-17 14:00:0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在今日

  母亲生日是七月初四。今年的那一天,弟弟去了外地,为了等他,我们往后推了几天给母亲过生日。母亲一直说她今年不再过生日了,大家都很忙,再者说了,爸爸的生日也快来到了,她想和爸爸一起过。可是我们却觉得如果不给母亲过生日就会睡不好觉,毕竟母亲岁数一年大一年。

  今天下午,我买了蛋糕去母亲那里,一进门没有看到母亲,我正在问爸爸,却又发现母亲在一间卧室里做被子。我知道那是我女儿的被子,昨天她就说天快要凉了,等有空给岩岩做床被子,我说晚不了,等有空我和她一起做。没想到她今天一个人就……可是我们今天要给她过生日的呀!我心口一热,说不出什么。

  母亲心脏不太好,前一段时间有过很厉害的房颤,医生推荐我们去北京做手术,我正好放暑假,决定和母亲一起去。弟弟和母亲又去滨州检查,那里的医生却说不需要动手术的,可以控制。回家后我们多方打听,都说还是不做手术的好。有一位懂得经脉穴位的医生经常给母亲按摩,还给她讲一些保健知识,不知是怎么回事,母亲的心脏病这一个多月没有犯过,真的很高兴

  母亲很早就说给我把被子重新做一下,我有些左右为难。一是怕累着她,再就是我自己确实不会做,一点也不会做。于是我和母亲一起做被子,两床下来,基本的套路也会了,我也能照葫芦画瓢地把被子做出来。本想女儿的被子自己做的,可现在看来是用不着了。

  母亲年轻时是个农民,后来爸爸单位允许家属农转非,母亲就成了爸爸单位的一名职工,她班上的叔叔阿姨们听说我们家四个孩子,都笑着说怎么这么多。可是母亲总以我们为荣,虽然我们既没有出众容貌,也没有聪明大脑

  现在想想,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无限的,我们兄弟姊妹都成家了,可是永远走不出母亲的牵挂。要变天了,晚上我会准时接到母亲的电话叮嘱我穿好衣服,还有孩子的衣服也要准备好;不好的天气下班回家,总接到母亲的电话,问我回来了没有;有时家里做好吃的,叫我们去吃饭;我和娘家接的近,有时把饭包好给我们送来……

  在那个迷茫懵懂无知而又自以为是年龄里,曾经不知天高地厚地认为母亲是什么也不懂的,甚至说过那么刺她的心至今让我无地自容的话,而母亲一直用她那无私宽广胸怀原谅着我……

  最近经常想起一句话:养儿方知父母恩。这句话实在真理是的,有了孩子,体验为人父母的不易,才会反过头体会到父母的辛苦与无私的爱。因为我现在已经有了切身的体验。我知道,二老不企求什么回报,只要我们都幸福,他们就会幸福。我更知道,只要母亲父亲幸福健康,我们就幸福,所以为了父母的幸福,我们必须幸福,也许这样说有些咬嘴,但应该是这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在今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