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跟随师父的真实利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跟随师父的真实利益

2019-09-19 07:31:42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学佛是去烦恼,烦恼是因为心中有我。破我执最好的方法,是跟随在师父身边,听师父的话,做师父的乖徒弟听话、乖这三个字,看起来很简单,可是这三个字的真实受用特别大。只有心中无我的人,才能听话,只有心中无我无执着的人,才能做到乖。这三个最普通简单的文字,却包含着妙不可言的义理。修学无量的法门目的只有一个,消除自心中我的执着。为什么众生会有无量无边的烦恼,就因为心中有自我的执着。只要心中不能消除自我的执着,就会有无量无边的烦恼。无量的烦恼,都是因为我执与法执而产生的,无量无边的生死轮回,都是因为我执和法执而造成。所以,了脱生死最有效的方法,是破除我执与法执。破除我执与法执的最有效方法是真正依止一位善知识,把自我的身口意全部供养依止师,绝对的服从听话,真正做到心中无我,达到乖的地步,即是真实可靠实用解脱妙法

  选择依止师是我们这一生成功解脱的重要因素。对依止师的最起码条件具备无私无我、平等慈悲。因为只有无私无我、平等的慈悲心才能度众生。拜依止师最基本的心态要真诚恭敬,把身口意全部的供养,不能有一念见师父的过失。无论师父怎么做、怎么说总是对的,自己都要绝对的服从听话,不能动一念的违背怀疑的心态,更不能动丝毫的傲慢争斗心,这是修解脱道最基本的素质。因为事相上并无错对,也无善恶,善恶错对的是自己的分别心。由于自我的分别心,造出六道轮回与生死烦恼。脱离生死轮回的有效方法,是把自我的分别意识转化成无分别的平等智慧。转识成智的最有效方法,是依靠依止师的帮助,用绝对的听话、服从,破除我执与法执。

仁德上人 跟随师父的真实利益

  对依止师用绝对的服从听话,达到心中无我自乖,这是一个真实可行的妙法。谁用谁知道,真实不虚。凡用此法,决定能得真实利益、真实受用,决定能清除自我的业障习气。因为一切的业障习气,都是因为我执与法执而产生的,由于我执与法执才会有无量无边的业障习气。由于业障习气太重,处处障碍自己的清净心,使自心不能安详解脱。自己虽然明白业障习气的危害,可是自己的刀无法削去自己的刀把。自己心中的我执无法破除自我的我执,自己心中的烦恼无法破除自己的烦恼,自己的私心贪心无法破除自己的私心贪心,自心中的我我我无法战胜自我。只有依靠无私无我、平等慈悲的依止师,来消除自我心中的一切烦恼,破除我执与法执。这是唯一切实可行的实用妙法,这是十方诸佛一切祖师大德成功的秘诀,更是我们即身成就的唯一光明大道。正如经中常说“习气不除佛难见”。习气的祸根是我执与法执,破除我执法执的最有效方法,是听依止师的话,照依止师说的乖乖去做,不能动一丝一毫的分别疑惑心,这是消除业障习气最好的无上妙法。

  以上方法,不要认为简单容易。这简单容易的,即是最难、最深、最实用的顶尖妙法。只有真正通达佛法的人、相信因果的人、真求解脱的人、真求成佛的人,才能深入了解通达这普通顶尖妙法的真实含义,才会毫不犹豫的真做、真干、真依止、真听话,才能得真实的利益与受用,才能得真实的清净与自在解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