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那英交恶12年,摔话筒惨遭封杀,52岁的她近照曝光,满头白发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那英交恶12年,摔话筒惨遭封杀,52岁的她近照曝光,满头白发憔

2019-09-21 11:46:55 来源:夫子杂谈 阅读:载入中…

和那英交恶12年,摔话筒惨遭封杀,52岁的她近照曝光,满头白发憔

  前言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再多忧伤再多痛苦自己去背,思绪飘飞带着梦想去追,我行我素做人敢做敢为《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广州海学科技

  田震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田震 - 歌声飘扬60年——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第三十集)文丨摇滚客 ID丨Rockerfm

  在前几天的《中国好声音》上,本届“段子王”李健同志学员选了一首老歌。

  这首歌叫《野花》,是一首发表于1996年的老歌。

  悠扬旋律响起,所有的人都沉醉其中。李健的眼光极为毒辣,能被他看中的歌,往往都不会差,正如这首打动全场的《野花》。

  野花田

  这首歌的原唱,是中国音乐史上一个永远无法让人忘记的人。她1984年出道,1988年一曲《黄土高坡》掀起了一股风靡全国的“西北风”。

  1994年签约风头正盛的红星生产社,1996年发表自己的同名专辑,其中的《野花》、《怕黑的女人》,以及许巍创作的《执着》,要多火有多火……

  我想大家应该已经猜到了她的名字——田震。

  黄土高坡田震 - 歌声飘扬60年——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第九集)

  田震·图片来自齐鲁网

  然而,这个曾经叱咤风云歌坛老将,近几年露面却不太多。

  当年田震与那英的天后之争如今也逐渐被淡忘。曾经某知名电视台举办颁奖典礼,最后的投票结果显示的是田震第一,那英第二。

  没想到田震到了现场领奖时才发现奖杯居然是要颁给第二名的那英,田震一气之下在台上怒斥电台,直称“这种奖不领也罢”,随后怒摔话筒愤然离去

  田震没领到奖也就算了,之后还被封杀了。

  好大一棵树田震 - 真的田震

  在多数媒体的眼中,这个曾与那英争斗数年、身患重病、满脸老态的田震,早已没有当初的辉煌,而是逐渐衰落,成了一个悲惨的过气之人,甚至有传言说田震已经病逝……

  截图来自微博文章

  看着这些文章标题,心里很不是滋味

  不必太在意田震 - 蒙妮卡

  田震与朋友聚会·图片来自搜狐娱乐

  她参加一些节目的时候,确实已经显得有些老,状态看起来也并不是很好。但这真的就能说明她“惨”吗?

  前几年才经历一场大病,而且她已经52岁了,怎么可能还像二十多岁一样光鲜亮丽

  田震·图片来自新浪娱乐

  或许,我们应该重新认识一下,这个曾在乐坛掀起无数巨浪的女人,以及她的近况

  1

  那是在遥远的1984年的某一天,年仅18岁的田震,在中国录音录像总公司试音。一头短发、极具野性的她,因那富有磁性力量嗓音,一下子就被当时的音乐编辑看中。

  那时,中国内地的流行音乐行业才刚刚起步没多久,田震就在着第一批流行浪潮中,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美丽海湾》。

  美丽的海湾田震 - 美丽的海湾

  《美丽的海湾》·图片来自虾米音乐

  同年,田震又在天津音像公司录制发行了《无名的小花》,在自己的音乐之路上稳稳的又迈出一脚。

  1985年底,田震开始跟随哈尔滨某歌舞团开始了“走穴”生涯

  当时的音乐人不像现在这样有这么多赚钱路子只能走穴跑商演。

  年轻的田震就这么一点一点的历练着。这期间,她认识了花果乐队的侯德健——对,就是《龙的传人》那个侯德健。

  龙的传人王力宏 - 永远的第一天

  侯德健·图片来自VeryCD

  那时候很多流行音乐还是以翻唱为主。但认识侯德健之后的田震发现翻唱翻得再好也不是个事儿还是得有原创的音乐才行。

  1986年,田震演唱的《最后的时刻》与《好像忘记了》,分别被收入《无名高地》和《一无所有》合辑,田震已然成为大陆顶尖的歌星

  最后的时刻田震 - 原唱流行经典名曲(1)

  同年,有一场歌星演唱会活动,田震担任领唱之一。

  那场演出中,还有一个当时并不起眼的小角色——他穿着一身邋遢遢的衣服,用嘶哑的声音,含糊不清的吼了一首《一无所有》。

  那个当时的“小角色”名叫崔健,后来被人们誉为“大陆摇滚教父”。

  2

  此后,田震一路顺风顺水。

  1988年,《陕北1988》合集发布,其中收录了田震的《黄土高坡》和《我热恋的故乡》,一股“西北风”席卷全国。

  此时的田震,已经不止是“一线歌星”能形容的了,已然成为中国流行乐坛的一大代表人物那时候,你要是没听过田震,上街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

  我热恋的故乡田震 - 20世纪中华歌坛名人百集珍藏

  1994年,田震签约了前Beyond乐队的经纪人陈健添创办的红星生产社。

  郑钧、许巍、天堂乐队、眼镜蛇乐队、小柯……这一个个今后将被无数人所熟知的名字,成了田震的队友

  1996年,田震发行了签约红星后的第一张专辑,《田震》。其中收录了《野花》、《怕黑的女人》,以及许巍创作的《执着》。

  怕黑的女人田震 - 贪声好色精选

  《田震》·图片来自搜狐娱乐

  那首《执着》,不仅塑造了全新的田震,更是成就了日后的许巍。

  执着许巍 - 在路上…

  一个全新的田震,就这样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人们终于明白,田震可不是只有“西北风”,更有摇滚风。而且摇起来之后,可以说是根正苗红,比谁都不差。

  3

  田震很少会给自己打标签,不管你说她是流行还是摇滚,她从不在意。

  管他呢,人们爱听不就行了?

  田震就这么稳步发展着,这时候的她已经是一个业内神话了,功成名就万众瞩目

  哪怕和崔健同台,他也都会客气气的,非常主动热情。这足以看出,田震当时的作品和成就都有多高的程度

  谁为我停留田震 - 干杯,田震 (1995-2001 作品全集)

  但在这些荣耀之下,没有人知道,田震早在1998年就患上了慢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此时的她,正处于病痛折磨之中。

  然而就在病痛中,她依旧坚持了近十年。2007年,在音乐圈风生水起的“常青树”田震,逐渐隐退了。

  田震·图片来自搜狐娱乐

  4

  隐退之后的田震,在家且养了一阵子。走下舞台的她,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当局者迷”。有些时候,或许真得从一个旁观者角度去看一些事儿,才能看得更明白。

  但当她复出后,重新再上舞台,拿起话筒后……什么深沉内敛?她还是那个“摇滚女王”!

  跟着感觉走田震 - 空

  田震·图片来自新浪娱乐

  但这也仅仅限于舞台上。毕竟,生于1966年的田震,如今已经52岁了,再也不是当初那个狂野的短发少女

  而经历过重病的洗礼之后,田震也已然变得“佛系”起来,犹如当时的老战友许巍、郑钧一样,早已卸下年轻时代轻狂

  这世上没有永恒的荣耀,哪怕他们曾经光芒万丈,终究还是有一天会被忘却,被人们彻底地忘却。

  不过当这些事儿真到了他们身上,这或许根本不算啥。他们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还差这点名利吗?

  不仅田震,像窦唯、许巍、朴树、郑钧……那个时代过来的音乐人们,其实挺多人都“佛系”了。

  窦唯

  人们经常会说“这个真惨”、“那个真穷”,其实只不过是他们活明白了,选择了一种自己更喜欢生活方式而已。

  田震作为一个拜仁球迷,没事在家看看球还不比什么都舒服?没事儿刷刷微博,和网友聊聊天,比那些天天在钱眼里勾心斗角的人们不知道悠闲到哪里去!

  执着田震 - 干杯,田震 (1995-2001 作品全集)

  也许真就得拼上个半辈子,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就像那两句诗写的:山寺日高僧未起,看来名利不如闲。

  在此,谨祝那些为中国音乐呕心沥血老前辈们,都能健健康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