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持好体能,一切皆有可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保持好体能,一切皆有可能

2019-09-20 11:07:4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保持好体能,一切皆有可能

  距离上次认真看世界杯,已有20年。那时候完全是冲着贝克汉姆,欧文这些帅哥而整天整晚守在电视机前的。

  昨晚看完《非诚勿扰》,阿根廷对冰岛的比赛经过半,错过了两次精彩进球。在接下来的后半场,双方颗粒未收。但是,逼平劲敌阿根廷已经是值得冰岛人大书特书传奇了。于是,网上各种评论铺天盖地:扑出梅西点球的是冰岛导演!冰岛门神开挂的人生!到处听到的是对冰岛的颂歌,让我们这样的门外汉热血沸腾,从此旅行目的地清单上又加了一个城市:雷克雅未克

  虽然不懂技术,好在听得懂解说员的讲解分析,因此还真让我看出了一点“门道”,或者说足球精神吧!

  在比赛进行了75分钟左右,我预测冰岛会笑到最后。因为冰岛人的体能出奇的好,在阿根廷人精疲力尽之际,他们还能欢快蹦跶。体能充沛,就能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动作不会变形。这就不得不提梅西了,梅西几次具有威胁的打门,不是正中守门员怀中就是擦肩而过,令人不得不扼腕叹息。在舆论纷纷感叹梅西扛不住压力的时候,我却不这么认为。不是梅西心理技术不过硬,而是梅西有心无力。他太累了,体能过度消耗,导致点球缺乏速度力度对方门将可以轻而易举将之扑出。

  所以,这场比赛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最大程度的保持体力坚持到最后就能见证奇迹

  话又说回来,久经沙场的梅西难道不懂这个理吗?为何他就不能像冰岛人那样将体能保持到比赛最后?

  还真别说,我这个外行人即使什么也不懂,也能看出整支球队对梅西的过度依赖。他往往先在中场组织,然后带球,最后射门,好像他无所不包,几乎没有其他队友什么事。这就让我不得不发问:梅西如果只在他的位置做他擅长的动作,那么体能是不是就不会受到无谓的损耗?解说员说过,阿根廷的这几个球员类型差不多,所以得不到很好配合的梅西不得不上演“全能王”。假如每个队友都能配合得严丝合缝,那么比赛结果可能一样

  冰岛人的强大防守功力可见一斑,但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我可就整不明白了。但起码有一点,他们的凝聚力一定无比强,队友之间的配合行云流水。即使,他们没有出色国际巨星打法也相对简单,但硬生生扛住了阿根廷人如潮水般的“大兵压境”之势,靠的就是集体力量

  可怕的力量!

  都说团队好比球队,有好的战略部署,也要有凝聚人心。只有心往一块儿使,才能所向披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