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教育思想经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教育思想经历

2019-09-22 19:35:1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教育思想经历

  我1982年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先后从事师范教育、卫电师专中文教育、初中语文教育。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及劳动奖章,“省‘三八’红旗手”、“泰山名师”、“泰山功勋教师”、市“教学能手”、“科技标兵”、“师德标兵”、“初中教育先进个人”、“中考成绩特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有不少人说我长着一脸“福相”,平时默默无闻,也没有什么家庭背景,什么事儿不争不抢,但到时候什么好事儿都少不了。有一年,我表妹我家里领来一个四十多岁的妇女,说是会看风水会算命,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把我家每个房间看了个遍,又上下仔细端详我的身材、我的脸。然后大惊小怪地对我说:“哎呀呀!了不得了不得!你看你的气宇,你看你的脸,少见的有福之人啊!你不但自己富贵百岁,你还托着两个人洪福齐天,宏图大展,鹏程万里。”她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她看我不屑一顾表情,又开始吹捧我一番,最后她说:“不信没关系,您等着瞧。”随后破门而出,嘴里念念有词儿。事后我瞒怨表妹的莽撞,怎么领这样一个人来。表妹说:“姐,你不信呀?她告诉我,是你在托着姐夫外甥往前走呀,怪不得姐夫能当院长,外甥能顺利考取名牌大学,全托你的福啊!”无论她们怎样说,我是不相信的。人的前途命运只靠个人主宰,别人哪能左右得了啊! 但不知为什么,这些年来,命运之神确实很眷顾我。比如说推荐“全国优秀教师”一事,我当时教卫电师专中文时,学生成绩确实很好,参加了市级县级一些优质课的比赛,获了几个一二等奖,业余写作发表了二十余篇教学论文散文,因此推荐我作为“山东省劳动模范候选人。我已经去市里参加师范学校优质课比赛,当天晚上,就通知我回单位,说有重要事情,优质课不要参加了。单位来车接我直接回校,校长严肃地对我说:“张老师赶快换表,赶快填表,整理材料,市评审委员会一致通过你作为‘全国优秀教师’候选人参省里评选,原来‘省劳模表格作废。”我大惑不解地问校长:“‘全国优秀教师’?我……我不行,我没做什么突出业绩啊?我不合格。校长,要不您换别人吧?”校长说:“这是市里推荐的,怎麽能随便换人呢?快,别耽误时间了,让办公室的小马帮帮你。明天一早教育局领导要将材料送到市里去。”事后我才知道,我所在的县教育局,在推选“全国优秀教师”时,没有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教育思想经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