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修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修仙

2019-09-23 23:51:36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修仙

  “零一,此次下山捉妖。捉完后,可以在山下多待几日,感受感受山下的民俗这类的。”道青师傅心想,总算把这小崽子养大了。养一个孩子成本太高了。实在是不划算,这要压榨,不,是工作几年才能回本啊。果然路边的孩子你不要捡。说不好你还养不起。

  “师傅,一般不都是不能在山下逗留吗?”零一每次看着师兄们下山,师傅都是叮嘱早去早回,不许在山下逗留的。怎么到自己就不一样了?

  “为师说可以就可以。”道青师傅想着粮仓为数不多粮食,心想这都快要养不起了。还是放他下山,去祸害祸害别人吧。

  道青师傅每次回想,这一切的源头,不过是那日一时兴起打算出门看看山,看看树,看看水这类的。没承想,看见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作为一个道士,虽然没有和尚那种普度众生愿望,可是也不是什么大恶之徒。于是就将这孩子捡回了道观,起名为零一。(不会告诉你,这个名字是随便起的。)

  却没想到这孩子是个大胃王,饭量足足是别人的两倍。想当初,自己还收了好几个徒弟。一个个都嗷嗷待哺,也就是说自己一个人要赚好几个人的饭钱的,实在是太难了。

  不过,养了这么久,总算可以回报了。当然回报不是目的,目的是享福。哈哈,开个玩笑想当年都是一个个的萝卜头,现在都长成大萝卜了。可以拿去卖了。

  零一之前,一直都只是看着师兄们下山除妖。回来的时候都会带回来很多很多好玩的,最后都因各种理由被师傅没收,他每次看着,都警告自己不要带回这些东西,惹师傅不开心

  零一走在下山的路上,听见小动物的呜咽声。走进一看,发现是一只小狐狸。这只小狐狸被猎人陷阱困住。他看着挺不忍心的,于是就救出了小狐狸。

  没想到这只小狐狸已经修炼多年,一出来就化形成为了一位小姑娘。大约十五六岁的样子,丹凤眼,高鼻梁。不过对小道士来说,人都长得一样。

  没错,零一有很严重的脸盲症。他小时候就时常跟在零零师兄后面叫师傅。然后每次都被师傅叫做小没良心的。

  零一看着眼前的小狐狸,突然就变身成人。虽然他有很多关于妖怪理论知识,可是这是他第一次看见活的狐狸精,着实吓了他一大跳。

  “小道士,谢谢你救了我。你有什么心愿,或者什么想要的,我都可以帮你实现。”媚儿看着眼前的小道士,本来想一走了之的,不过想起师傅说过,如果想要修仙成功,不可亏欠任何人情不然到最后都会功亏一篑

  等零一缓过神来之后,告诉小狐狸,“我什么都不要。不过布置陷阱的猎户也不容易,所以他在陷阱中放上一些银子吧。”

  “你在开玩笑吧。他要捕猎我们,还要我给他钱财?”媚儿听见小道士的话,十分质疑自己是不是听错。

  “众生皆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为什么不换位思考呢?”瞬间感觉小道士被金光笼罩着,这太慈悲了。

  “你是和尚吧,你个假道士。”话音刚落,媚儿就决定不理这个假道士。

  零一看着小狐狸,就这么突然消失。他没有真正意义上,看过师傅使用法术 ,因为他们大多数使用的都是符文。而且师傅从来不秀法术。于是他顿时觉得小狐狸的修为好高,好厉害的。

  贰

  零一终于赶到请人除妖府上。他大老远就看见这栋宅子周身围绕着一层黑气,想来就是妖邪在作怪。

  他被这家的主管,好生招待后,就开始工作。拿出罗盘,寻找妖怪。

  可是他在府中绕了好几圈,他的罗盘一点反应都没有,他都快开始怀疑这罗盘是不是坏掉了。好在这家主人也不期待,他能马上找到不妥之处。

  夜里他准备睡觉时,突然看见窗外有一个白影飘过。于是他立马穿好衣服,跟了上去,他发现那个白影进了一间屋子。他依稀有些印象,白天的时候,管家告诉他,那间屋子都堆满了杂物,不方便进去。

  正当他即将进入这间屋子时,管家突然出现了。

  “小师父,你大晚上不睡觉,做什么呢?”

  零一看着管家披着衣服,提着灯笼,一脸的睡意惺忪

  “无事,我睡不着,出来逛一逛。”

  “哦,那小师父可以拿着这盏灯笼,回去休息。”说完,管家想要把灯笼递给他。

  “不用了,我夜间视力不错,管家自己留着吧。”零一婉拒了管家的好意后,打算离开

  “那就不送小师父了。在下,先去如厕了。”

  夜里,零一睡觉时,总是听见一阵一阵的哭声

  次日,零一醒来之后,他发现他只见过这家府上的管家和奴仆。都没有见过除管事及下人之外的人,这其中必有什么蹊跷

  他询问管家关于这家主人的事,可是管家顾左右而言之。

  夜里,零一吹灭了灯。但是他并未休息,而是在等一个人。白天有人递给了他一个纸团。叫他夜里等着。虽然他不知道这个人想要干什么,但是他现在什么都不知道,也只能等着。

  果然,一个红衣女鬼和一只小狐狸开到了他的房间。零一看着眼熟脸庞,他想起来这是在山上救下的小狐狸。

  “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想知道真相吗?”

  “我奉命捉鬼。旁事与我无关。”

  媚儿觉得这只假道士分明就是在和她作对。

  “那……此番真相与你捉的鬼有关呢?”

  “那,便就可以。”零一看着微微有些生气的小狐狸,心想果然这般生气才可爱,不似那般冷冰冰的。

  零一带着小狐狸和女鬼一起去了祠堂,他们看见一个女人跪在祠堂面前,不停地念着经。一边念,一边手抖。嘴里还念叨着什么,零一看了一眼媚儿,示意这就是真相吗?

  媚儿没理零一,推了一把女鬼。

  女鬼突然出现在女人面前,她吓得大叫起来。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不是我,不是我。”

  女鬼本来是这家的丫鬟,从小被卖到这里做奴隶。她和这家少爷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后来少爷突然一病不起,训遍了这附近的名医,皆治不好。

  后来,来了一个道士。说,少爷是邪祟缠身。需要有和少爷关系情厚的姑娘,以血肉入药。方能治好少爷的病,少爷有一个妹妹,他们一家舍得让她入药。

  正在这时,有人提议用女鬼入药。本来女鬼也心甘情愿,但是后来他们竟然鬼迷心窍,想要少爷长生不老,于是把女鬼一整个炖了。

  少爷知道真相后,十分后悔自己吃了心上人。于是他自尽谢罪。

  女鬼以为是少爷要吃了自己,于是怀恨在心。化为怨鬼,诅咒家人不得善终。

  因此,少爷的父亲在一次意外中丢掉性命。此后,少爷的母亲整日躲在祠堂里,吃斋念佛,祈求放过他们。

  后来,一个又一个的男丁离世。管家就请人去了无忧山,请人来捉鬼。

  女鬼知道少爷殉情自杀后,明白了少爷不知道真相。于是放下执念,媚儿打算带着女鬼去投胎,但是零一的任务是收了这个女鬼。

  “假道士,你应该有慈悲之心啊。”

  “小狐狸,在下不是假道士。再者,在下受人所托,实在不该违背。”

  “那你就当日行一善,不可以吗?”媚儿看着零一油盐不进的样子,十分来气。可是她师傅告诉她,修仙之人应该六根具静。实在是不应该。媚儿不停地告诉自己不生气,不生气。

  “那……依小师傅,这当如何呢?”

  “在下,收了她,把她放在一个安静地方,让她反思一段时间,可好?”

  “你会说话算数,不让她灰飞烟灭吗?”

  “在下,说话算数。”

  媚儿见劝不住他,又因他救了自己一次,于是把收着女鬼魂魄的壶,递给了零一。

  然后,转身打算离开。这时零一叫住了媚儿。

  “希望你,能够与人为善,不然我会亲手收了你。”

  “不会有这一天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修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