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山是为了顺利下山 | 婵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山是为了顺利下山 | 婵琴

2019-09-24 20:00:08 作者:婵琴 蒋婵琴 蒋婵琴 微 来源:蒋婵琴 阅读:载入中…

上山是为了顺利下山 | 婵琴

  01

  初次见她,身材高挑容颜清秀长发飘逸声音温雅,略带磁性眼睛会说话。属于天生丽质老天赏饭吃的人。走在人群中,绝对过目不忘气质出众的人。彼时,她不到25岁。从江南小镇来到S城,为理想而活。

  这座城市电台一度成为时代辉煌发展产业。她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幸运成为一名情感谈话节目的主持人。深夜10点,电话里的声音从全国各地如同雪片飘向她的耳边。

  她思维敏捷口齿伶俐习惯顺藤摸瓜问题。还有那么一点点毒舌。那些情感处于挣扎痛苦茫然中的红尘男女希望从她那里得到安慰。从某种生活中解脱出来。而她习惯了尖锐犀利表达方式。会数落对方如何不对、哪里出问题、该如何自我矫正……言语中,带有刻薄清醒冷静洞见

  没有一定心理承受能力的人,很难接受她的谈话方式。但人身上的某些反骨,似乎需要更高的人来对峙;其次,这个社会生活其中的人们,往往在不经意间,就会过上极其魔幻现实主义生活。一切来得快,去得也快。仿佛梦境,却又如此真实

  这样的表达与引导,使得她很快成为知名情感主播收获市、省及全国诸多行业奖项汹涌而至的名利面前,她以为自己无所不能开始下一轮人生攀爬。并幸运晋级。成为副台长。那一年,她42岁。

  已结婚。在市中心有一套200多平米的顶楼复式。生养儿女。家有保姆司机伺候。她从小就是学霸。只是家庭条件允许高中毕业去过京城打拼。当过舞蹈老师,并重新修读大本学位

  这样的资质,老天的恩赐。使得她即便没有好的出生,也能通过日后的努力,在若干年后过上理想的生活。按照世俗观点。她算是功成名就家庭美满典范

  如果人生是一场爬山,她应该是逐步抵达山顶的人。遵循同样的姿势继续往前,若无太大野心,她的人生大抵可以平顺安稳度日。

  02

  只是人心不足蛇吞象。人一旦被巨大的野心操控,很容易龙卷风袭击已有的生活,并陷入无限黑暗中。

  她如此容颜出众,天生骄傲。身边的关系,非富即贵。大概在一次国际招商会现场,她认识了一位港商。在偏远区有工厂员工上万。资产不菲

  至此,她的人生开始180度的逆转。有一段时间,她的生活充满了兴奋感与无序感。像一只在草原上奔跑的野鹿。在看似壮阔山林中,横冲直闯气势汹涌。她以为凭自己的能力可以一路凯歌,登上更高的山顶。

  但,现实终究不如理想来得简单浪漫。在成为商人情人后,开始凭借人脉投资项目。也学会了空手套白狼的资本运作。走偏锋、钻空子、靠姿色……使得她在短时间大笔资金不断进入自己的账户

  之后在海边购置别墅,出国坐头等舱孩子送到香港读贵族学校。成为了一名不那么合格的商人。离婚

  好景不长。香港商人的原配知道她的身份后,三番五次对她的生活进行恐吓。并不断拆散她的投资生意。大概3到5年时间,她即便身价不断上升,但很难再如先前般风光平静的生活

  长时间失眠,使得她容颜衰老极快。身材也逐渐变形。她再也不是那个在人群中被众人仰视的聪灵女主播。早期与她有过生意、生活、情感上交际伙伴们,知道她的为人后与境遇后,纷纷散场。

  03

  记得有句话:人生有上道、下道、没想到。

  在一步步爬到山顶后,她成为了无法顺利下山的人。光景竹篮打水一场空。而岁月与机运,一去不复返

  写到这里,不禁感伤唏嘘不已。但生活没有回头路。在人生逼近50那一年,她的日子一度靠借债维持公司申请破产。拍卖别墅与豪车移民新加坡未果。

  对于野心蓬勃、欲念过剩的人来说,都希望爬得高站得远,看到更多更美的风景。希望自己的一生充满故事。并获得更为风光、舒适的人生体验

  只是,这样的生活。没有足够定力智慧心境眼界,稍有不适,就会从山顶滑坡至山底,成为一个难以再有能量爬起的人。

  多少人在现实中,容易被一时假象蒙蔽,不愿吃苦、习惯投机取巧,陷入巨大欲望贪婪。最终生活也如同烟火泡沫转瞬即逝。相反,那些低头走路,抬头望天。始终执守内心标杆的人,在一步步爬上山顶之后,也能巧妙而顺利的下山。

  想必每个人都自己心中的山峰。如何在上山后,顺利下山,才是真正脚踏实地实践人生方向重要尺度与标杆。

  这个世间,所有看似一帆风顺得心应手前程似锦,往往隐藏着巨大的风险危机。它表面给予你的是快乐满足,而背后的陷阱与艰难,在你稍不注意时,就沦陷攻击,直到你崩溃、无力挽回

  现实逼迫着人不断往前,但需要脚踏实地、于不同年龄阶段做好本分事情。这需要定力、内心的纯良不贪、真实的努力与奋斗

  心怀理想,一步步上山,都如同在峭壁上行走的人,他们懂得借天道顺势而为,也明了知天命适可而止必要。而那些急功近利贪念不止、靠走偏锋邪门的人,最终都如同蝴蝶停歇枝头,不过暂时停留于某地。稍微风吹草动,就消失得无影踪

  愿你有上山的能量,也有下山的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