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崩溃的最高级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年人崩溃的最高级别。

2019-09-27 00:31:11 作者:阿细工作室 来源:阿细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崩溃的最高级别。

  关 注 星 标 

  A  X  I  C  H  E  U  N  G  

  其实我很想你

  I

  成年人崩溃的最高级别,是不动声色

  很久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条新闻说,一个中年男子科目三挂了,悲痛得在地上打滚,哭喊。

  媒体报道评论写着,这心理素质,还是不要开车了。紧接着在网友的评论区里,也出现了更多与此相类似冷嘲热讽

  唯一我印象深刻的,是当时有个网友说:

  成年人的崩溃并不是突然爆发的,一定是日积月累结果,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个你们觉得微不足道挫折,也许是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压垮成年人的最后一根稻草,其实很轻,简单一件小事就够了,可是它带来的影响如同南美洲煽动翅膀蝴蝶山洪海啸,让人崩溃如山倒。

  存了好久的钱,只为给喜欢的那个人礼物,却在满心欢喜地送出的前一秒钟,得到“我想要重新思考我们之间的关系”的消息

  30岁见对方家长,在全家人审视目光下,回答似乎来自另一个世界问答准备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买车买房,现在存款有多少了。 或者,你们想过分开试试吗,我女儿耽误不起了。 面对无数这些突如其来时刻,我们除了强颜欢笑沉默,就剩下内心不动声色地崩溃了。 II 荔枝难过的时候,喜欢一个人逛宜家。 我们打趣她这是个什么癖好,她说你不觉得那里就像是一个千万人都可以短暂拥有的家吗。 家是什么地方,一个你可以肆无忌惮做你自己的地方。或者,只是一个你可以稍作歇息停留的地方。 宜家餐厅蜜汁烤翅和意大利面,是荔枝每次去宜家的必选,她说那种万年不变的配方味道,和家人厨艺有得一拼。 在门口多放一双拖鞋,将快递收件人的姓名换成男生,一个人为凑单点两杯果汁饮料喝到想吐,自己悄无声息消化掉内心的抑郁苦闷情绪。这些我们一个人在外生活必备技能,都只有“懂事”的成年人能够具备。 III 我们都想要活得强大体面 可现实是直到关上门的那一刻,我们才敢把伪装自己的那层泡泡轻轻戳破,把欢喜逗趣的面具摘下来,然后告诉自己,你可以不必那么快乐了。 我过得很好。其实有时候这句话并不是刻意想要对谁说的,只是偶尔需要安慰自己,没事,不会有人来打扰了。 你若问一个人,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崩溃的。他大概很难跟你解释清楚可能是从很早以前吧。 这之后呢,之后依然选择好好活下去,活到了现在这个时刻。 那些无数你不想被人看见的崩溃的时刻,我想告诉你,或许没有人可以做到完全感同身受,但是我还是想看见你温暖明媚样子,明天也会是很好的日子,一起走下去吧。 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人在努力往前走呢,你也一定不要灰心,不要失望。图/网络文/阿莫西林 你会喜欢 ▷该放下了。别硬撑了,你还有我。《说好不哭》:我只是把眼泪藏起来了。▷最好的恋爱是一起进步呀。▷你是我掩饰不了的喜欢。 阿 细 歌手电台主持人 抖音/微博:阿细-CHEUNG  网易云/QQ音乐/酷狗音乐:阿细商务联系:x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