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二胎

2019-09-28 02:28:22 作者:4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胎

  一早就跟简先生分工明确的一个送老大,一个送老二

  然后,蜗行冲出校门口重重车流,卡着时间点冲向公司。哈哈哈~真是难以抑制心中喜悦

  公司里,当妈的心照不宣地彼此发自内心微笑,散发着由内到外的美;

  刚结婚不久的小姑娘,趁着喝水的空隙忐忑不安的问:姐,说说你咋有勇气要二胎的哈?

  “纯属意外”。对!纯属!

  “然后呢?”小姑娘端着水杯不死心呆萌地望着我。

  没错,小二的确是个意外。

  当时知道后,第一时间威胁简先生不准告诉他妈。因为婆婆跟我们过,这两年大宝小学后,她时间多了后开始心心念想让我们再生个。可历过一次劫的人哪这么容易忘了伤疤

  可没多久在简先生无(an)意(shi)中,老太太就知道了,于是眉开眼笑好吃好喝伺侯上。简先生也开始给我分(xi)析(nao):你看你年纪不小了,身体也不太好,不要的话听说对身体伤害更大,再说了,大宝有个伴我们老了也放心了不是……我在气头上没搭理。

  “我知道你担心啥,这次绝对不让你操心,你只负责生,生后全是我和妈的事,绝不让你带。”

  “恩?这个可以有。说话算数不?”

  “算!”

  “拿纸笔,签字!”

  关键时刻原则不能丢!

  其实,我也怕啊,尤其听说人流的种种心里怕的不行

  但真正让自己决心的是:有一天午后,看见大宝坐在客厅地板上,一个人自言自语的玩游戏。心里突然难过了一下,那一瞬间想着大宝有个伴也挺好的。

  简先生,大笔一挥签上名后,开始小心翼翼照顾生活起居。当然偶尔我还不忘搬出生大宝时他表现差劲地方,借机狠狠教育一番。把之前没享受的全部补偿回来,开始了猪一样生活。

  孕妇照,拍!月子餐,提前备!咱有了一次经验了,该准备的都准备了,就等着卸货的一天。可简先生产检一次就更怕一些,尤其当听医生说什么头胎是剖的,这胎风险大,什么高龄高危产妇啊……这货直接恨不得现在退货。絮叨个没完,神神叨叨的居然快到预产期时要换医院原因是他感觉这家医院水平有限,万一出现状况应付不了。

  后来,还是他宝贝女儿出面安慰他:哪个医院都一样的啊,医生水平不行肯定比你害怕啊,再说了,我在我妈肚子里多呆了二十多天,你看,两人不都挺好的啊,有啥好怕的?!

  都说孩子单纯通透!还真是。

  反正是要剖的,自己没事就各种查好日子,跟简先生商量。这货就一个原则:挑什么日子?只要有反应,立马住院。而且居然提前一个月把待产包,住院用品全放车上,随时走的节奏,搞的我莫明紧张

  离预产期还有一周多,正常产检。那天闺蜜从深圳回来探亲,准备从医院看看我就回深圳了,恰巧小姑子一家也来看我,都直接都奔医院来了。

  本来,我挺淡定的坐那喝着水等结果。女儿坐我旁边淡淡地说:妈妈,要不你今天生吧?

  我吓一跳问:为啥?

  女儿说:你看,今天这么多人都要来看你,如果你不生还回去等,多扫兴。”

  “可我还没准备好啊。”

  “你准备什么?医生准备好不就行了吗?”

  “没准备好我心里怕啊”。

  “可怕你也得生啊~又不能退回去对吧?”

  “不行不行,今天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你看今天天气也挺好的,你就勇敢点呗~我们都会给你加油的喔。”

  旁边医生也被逗笑了,说道:其实今天生也可以的,各项指标都到了,再说是高危产妇,早住院都踏实点。

  我立马慌了神,一把掐住简先生胳膊。这货一听医生的话,立马圣旨一般说:那就住。

  结果中午住进去,下午紧接着就安排手术了,我完全是蒙圈状态就被推进了手术室

  关键那天下午就我一台手术,护士推着我走过灯光惨白长长的走廊,那场景像极了电视恐怖片。我突然意识到怕,是真怕。你说我万一挂了,什么都没来及交待呢,还有我爸妈都没赶来呢。想起生大宝时的惨状,我恐惧到了极点眼泪哗哗地……进入产房几个医生护士一边聊天一边准备手术,偶尔对我说,别哭了一会就好了。我心说,NND,我又不是第一次躺这,什么操作我都知道啊~想到这,在麻醉师触到我脊椎时身体下意识地缩了一下。一下被咆哮了:告诉你不能动知不知道!半身不遂知不知道!#%……@%然后直接上两护士死死按住我。开始快速上各种管子仪器。那一刻,我想完了,可能真下不了手术台了,一边哭一边吐,想着还有小金库没立遗嘱呢。

  后面迷迷糊糊意识开始飘远,愰惚中护士不停拍我脸不让我睡,不停问我话,可太困了啊。“妈妈,妈妈。你别怕,我们在门外等你啊!”我一定是挂了,居然清楚听到大宝的喊声。“舅妈,舅妈。我们在门口等你!”又是一声……然后好像听到简先生和医生制止的声音。和着眼泪我瞬间清醒了,是真的。我还没挂,两个小天使般的声音让我瞬间感动温暖好多。

  ……

  推出产房时简先生冲上来,握着我手,两人居然有劫后余生的感觉,我只顾着哭,他红着眼说自己后悔的不行了,为什么要生二胎呢,当时我进去后,自己特别害怕。说我体质不好年纪也不小了,万一出什么状况,自己不得后悔的撞死啊~

  病房里大宝和表妹两个兴高彩烈地看着小弟弟,一本正经奶奶说:奶奶,你应该满意了吧?你儿媳妇给你生了个孙子,你真应该感谢你儿媳妇~”奶奶红着眼说:对,对~

  一群人围上来,见我被推进病房,大宝忙跑过来亲亲我,我一下眼泪又止不住了。问她俩是不是在外面叫我了,两个答到:对啊,你不说害怕么?我们给们加油呢,可是护士阿姨不让我们叫。”

  ……

  看,如果说勇气,这就是当时勇气!

  哪怕现在两娃的生活是开心夹着鸡飞狗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