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家的感觉真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家的感觉真好

2019-09-28 12:43:3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家的感觉真好

  七月的枣城,如同闷热蒸笼。晨起站在阳台上眺望窗外,小区里的两行白杨树在风中哗啦啦的唱着歌,浓密枝桠交叠在一起,留下一地绿荫,一地清凉。幸好有这些树,有这些养眼的绿色,我浮躁的心才能寻得片刻的安宁

  因为热爱文字,所以感性自己才对每个季节都那么敏感。盛夏,万物蓬蓬勃勃成长着,一片片绿叶灿烂阳光中葱郁起来,一声声蝉鸣绿树浓阴中热闹起来,一颗颗爽口蔬果热情展示着自己成熟魅力夏日气息无处不在生长,是夏的主题

  一早,接到作协刘主席邀请去参加德州(乐陵)文联创作基地揭牌暨《乐陵文艺首发仪式,有独无偶,路校长也打来电话让我作为教师代表准时活动现场,双重邀请的盛情,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推却的,何况,有了文联创作基地,我这棵小小的含羞草就有了生长的土壤,有了温暖的可以依靠的“娘家”了,这样的盛会怎不令我心驰神往呢?

  文联的办公地点设在红木馆的三楼,厚重文化气息和红木家具清淡含蓄的美融合在一起,真是相得益彰呢!美术家、书法家、曲艺家等六个协会依次排列,最里边是我们作家协会的办公室,刘主席热情的把我们让进来,还未坐定,我就请他拿一本《乐陵文艺》先睹为快古朴雅致封面底色上,一棵小枣树新叶萌发,遒劲有力的“乐陵文艺”四个大字是出自本土画家袁丁之笔,一种亲切之感油然而生

  “名家有约”“枣香诗苑”“烽火冀鲁边”一个个带有枣乡特色栏目映入眼帘,一位位熟悉的枣乡作者名字清晰入目,原来大家相聚在《乐陵文艺》呢!

  伴着欢快音乐,文联创作基地揭牌暨《乐陵文艺》首发仪式隆重开始了。来自省市文联的领导和我们的樊廷雷书记为文联创作基地揭牌,我作为教师代表有幸走上主席台接受了领导赠书。当我们一行六人依次从领导们手里接过带着大红蝴蝶结的《乐陵文艺》,仿佛接过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枣乡厚重的文化,悠久灿烂的历史将在我们手中代代传承,热爱枣乡,宣传枣乡,繁荣枣乡是每一个枣乡人神圣义不容辞的责任!

  走出红木馆,回望大厅前悬挂的“文联创作基地”几个大字,依旧心情激荡。我知道,一棵小草无法唤醒春天,一片绿色的蓬勃生长才能去接近心底想要的梦与生活。在这个寻常日子里,因为遇到了一路同行的伙伴们,因为有了文联这个大家庭,我心中悄然盛开着美好希望,点燃了生命中沉睡的热情,让我这株小小的含羞草有了归属感,回家的感觉,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家的感觉真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