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攀登者》上映6天,吴京被骂,章子怡被嘲恋爱脑:每个人的心中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攀登者》上映6天,吴京被骂,章子怡被嘲恋爱脑:每个人的心中都

2019-10-03 17:15:18 作者:无绯 来源:哲思领读 阅读:载入中…

《攀登者》上映6天,吴京被骂,章子怡被嘲恋爱脑:每个人的心中都

  带你发现更好的自己

  作者:无绯

  01

  猝不及防地,电影《攀登者》崩了!

  9月28日下午3点点映,直到9月30日傍晚豆瓣才开分,一路掉到7.0,远不及同期的《我和我的祖国》。

  网友吐槽汹涌而至:

  说好的运动电影,拍成了动作片

  两条感情线出现莫名其妙,又展开俗套拖拉,甚至有网友建议《攀登者》改成《珠峰绝恋》更好!

  至于看吴京与章子怡在电影里谈恋爱完全尴尬得没眼看。

  太失望了!

  失望,是个很有意思词语,因为它往往因为一开始我们怀抱希望,这也就是所谓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我们的确怀抱着很大的希望,不仅仅因为这部电影聚集了吴京、章子怡、井柏然、胡歌、张译、陈龙等许多大家耳熟能详明星面孔,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主演是吴京。

  截止到2019年10月3日,中国电影票房总榜上,第一名是《战狼2》,第二名是《哪吒之魔童降世》,第三名是《流浪地球》,多少演员一生都难以企及的三甲名单上,吴京占了俩。所以,当他主演《攀登者》的消息放出后,无数人盖章这一定是个好电影,冲着吴京也一定要去买票!

  然而,点映结束人们发现,吴京没能就此封神,因为电影崩了。

  但仔细想想,吴京的表现真得很差吗?

  其实不然,吴京在拍摄这部电影的过程一如既往地很拼,从《攀登者》吴京版预告的一些画面,我们可以看到吴京在腿伤未愈的情况下进组拍摄,大量的跑、跳、跪和攀爬的动作戏加剧了腿伤,所以他有时候甚至要戴着夹板,拄着拐杖拍戏。

  同时,拍摄前他还带着腿伤进行了登山训练,攀爬过程中数次在雪地摔倒,更忍不住“爆粗”狂喊太太太太冷了!

  他一个人贡献出了全片几乎所有的精彩动作戏。

  在他不擅长的文戏里,吴京也贡献出了连章子怡都忍不住大叫惊艳的表现。

  明明立了功,却被下放到锅炉房成了一名工人,被学生质疑,被砸窗户,被骂孬种,没有多余台词,只在火光中默默留下眼泪

  一腔热血一身武艺九死一生登上了珠峰,却不被承认,被遗忘角落慢慢蒙尘日日夜夜里的不甘心里,只能靠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训练动作安慰自己。

  连徐缨都离开的十三年里,他几乎是在绝望地数着日子过,所以在接到国家决定重组登山队的通知时,他会死死捏住信纸,一边疯狂往嘴里塞面一边无声痛哭

  ……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心酸全在重启人生时得到释放

  这一刻的吴京就是方五洲,方五洲就是吴京。

  在一个采访中,被问到怎么看待攀登者的时候,吴京说,其实每一个人都是攀登者,每一个攀登者都是追梦人。

  是啊,在电影里,吴京饰演的方五洲要登的是山,是世界第一高山珠穆朗玛峰,为了国家,也为了自己。

  最终方五洲率领登山队于1975年再次从北坡登上了珠穆朗玛峰。

  然而,在电影外,吴京同样要登的还有心里那座叫执念大山,要登的还有观众不断被过往成绩拔高的期待

  无限风光险峰,但人生终归不是戏剧化的电影。

  02

  面临同样境况的还有被骂恋爱脑的章子怡。

  今年年初的时候,国际章热热闹闹地在热搜上待了一段时间

  因为章子怡贴吧的吧主公然宣布自己要脱粉了,原因是章子怡接下了旅行综艺妻子浪漫旅行》。

  看着昔日的国际章要跟谢娜、袁咏仪、张嘉倪、包文婧一起录制节目粉丝有种龙行浅滩,凤落大槐树的沦落感。

  此外,该粉丝自述早在章子怡参加《演员的诞生》这档综艺的时候,就很失望,认为她不应该从电影咖变成综艺咖。

  在电影《攀登者》中,章子怡饰演的是一位气象专家,她心中的山是横亘在她与方五洲之间的。看不见,摸不着,却又无法释怀

  在电影外,章子怡要爬的山是自己心中的那座电影演员的高山。

  她从不怕险,拼到拍《卧虎藏龙》的时候指甲被打飞还忍痛继续拍。

  她也从不怕高,金鸡、金像、金马、华表、百花等国内叫得出名字的最佳女主角基本拿了个遍,《卧虎藏龙》里的玉娇龙,《一代宗师》里的宫二至今仍是多少人心心念念的红玫瑰与白月光

  可是,山在那里,有时候却无路可走。

  连一向骄傲的她都忍不住在微博感慨

  无论过去的20年还是未来的无数年,我永远是一个认真努力的学生,初心不忘,砥砺前行感谢影迷包容我的不营业,其实我每天都在看剧本等待一个让我好奇角色,希望她快点到来!

  于是,无路可走的日子里,她选择曲线救国。

  因为有热度意味着有更多选择的机会,所以在古装剧大热的时候,她搭档周一围演了一部长达80集的古装偶像剧《帝凰业》,接下了争议很大的综艺《演员的诞生》,因为第一季《妻子的浪漫旅行》让在娱乐圈默默无名的程莉莎成了知名人士,她不顾外界本来就对自己婚姻非议参加了《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二季。

  挑挑选选,小心谨慎地辗转回归电影界的时候终于接下了上海电影制片厂献礼祖国70周年的定制礼物《攀登者》。

  她几乎抓住了一切可能通道想要往上再走一步,但还是搞砸了。

  在《攀登者》中她与方五洲的感情戏被认为啰嗦累赘,拖了电影的后腿

  人生就是这样,越往上,越艰难,越是想要努力,越是会遇到更多的麻烦

  众生皆苦,每个人都有一个心里的深渊要填,也都有一座大山要登,不管它叫梦想,还是叫生活

  03

  电影《攀登者》里,除了吴京饰演的方五洲和章子怡饰演的徐缨,还有一个人让我印象深刻,是胡歌饰演的杨光。

  在电影中,以方五洲为代表老一辈登山队员心中的大山是为了救人而消失在风雪里的摄像机,以井柏然饰演的李国梁为代表的新一代登山队员心中的大山是被认可,被肯定,而胡歌饰演的杨光心中的大山是再也无法相见的父亲

  杨光是整个登山队的小太阳开心果,但是玩世不恭的背后有着常人难以察觉伤口。他的父亲身患绝症,这种病会遗传,所以他非常后悔带杨光来到这个世界上,最终愧疚而死。据说珠穆朗玛峰是离天最近的地方,所以杨光想要登上峰顶摸摸天上的云朵,告诉父亲自己很好,他没有错。

  可惜的是,他因为救助被烧伤的医生而在登山途中冻伤了双腿,被迫截肢了。

  电影中,杨光没能登上珠穆朗玛峰。

  电影外,胡歌在《琅琊榜梅长苏爆火之后,消失两年,也没能一出场就续上荣光

  但已经经历生死这样更暗的时刻,咀嚼过梦想破灭的滋味,胡歌对此看得很开。

  他说,《仙剑奇侠传》里的李逍遥也好,《琅琊榜》里的梅长苏也好,如果说他们在我的生命中是一座山峰的话,我想爬得更高,只有先下山,回到平地,再爬上。是不可能从一座山峰飞到另一座山峰的。

  所以,消失两年,胡歌回来的时候是《你好,之华》里的酗酒家暴男,

  是《南方车站聚会》里黑到辨不清脸部轮廓的糊歌,

  是《李娜》里躲在妻子背后的功臣

  是一个无法定义的电影新人

  04

  胡歌说自己是电影界的新人,不介意把之前的成绩都抛开。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一切从零开始,也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把伤口和脆弱袒露给别人看,尤其是有过成功荣耀的人。

  仔细想想,你身边是不是也有那种明明压力很大还在故作坚强的人?

  是不是也有那种明明已经优秀凤毛麟角却还经常忧虑得睡不着觉的人?

  为此,我想到作家阿城说过的一段话:

  “人生不是这样,不是因为你穷就必然产生什么。人生是任何人都会绝境的,穷人会有,身价百亿者也有,在绝境面前,人是平等。”

  就像当年读书时,我会为了掉出前十名而彻夜哭泣,而同桌会为了爬不出倒数前五名而抑郁自闭。虽然,我的境况在外人看来已经比她好太多,但那种绝望是如此真切,让人相信世间真有一个词叫感同身受

  因为大多数情况下,人类悲欢并不相同,那一瞬间的惺惺相惜和互相理解才如此的珍贵,即使过了很多年,都让人难以忘怀

  《攀登者》之后,不知道吴京、章子怡、胡歌还会往哪里走,是继续艰难上山,还是坦然下山?

  我们不得而知

  但我想要分享一句《长安十二时辰》里的台词:人活着,活得不是一个点,活得是起伏。

  人生就应该是承担起上山的耀眼光环,也禁得住下山时的失意寂寞

  况且人生有时候也像打麻将,是有东南西北风的,每打出一张牌,可能依然是眼前的困境,也可能是另外一种人生了。

  我们没办法决定结果,只能不断去努力

  同时,不后悔每一个选择,因为我会对每一个选择负责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详情~

  --精选回读--

  真实故事 | 那些过节不回家的人都在想什么?

  看完这些学校做法,我想复读了!

  毛不易失落,像极了某个时刻的你和我

  80%的人都不知道的人生雷区,原来努力的关键在这里……

  “都是我不够好”|如果你动过这样的念头,一定要点

  吹爆杨紫的共情能力背后:是无数个不被理解的痛苦灵魂

  关于作者:无绯,双子座,爱故事,平生唯愿有歌有酒有良辰,不等任何人。公众号哲思领读()

  图 | 来源网络 侵删

  在看就是最大的鼓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