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 嫁给了拆二代后,我苦不堪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 | 嫁给了拆二代后,我苦不堪言

2019-10-05 20:01:43 作者:沐儿姑娘 沐儿的后花园 来源:沐儿的后花园 阅读:载入中…

实录 | 嫁给了拆二代后,我苦不堪言

  后花园原创01.

  岳小美结婚了。

  她嫁给了拆二代张伟,妥妥的暴发户

  "我们家是什么负担,8套房子生活不用太辛苦。"张伟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坐在大排档摊子上。

  岳小美当时就坐在对桌。

  一抬眼,两个人目光撞上了。张伟对岳小美一见钟情开始死缠烂打

  岳小美听到了那句话,对张伟印象分里自带滤镜效果。张伟是拆二代,那她以后不就是小富婆了嘛。

  02.

  可岳小美婚后,却没有过上一天好日子

  婚前说得好好的,小两口单独住一套房。可是嫁进来岳小美就傻眼了,虽说是个独栋的别墅,可是这里面住着公公婆婆小姑子,外加他们两口子

  "小美阿,你看我们都入座了。以后早睡早起对身体好。”婆婆说着给岳小美夹块肉。

  岳小美没说话,她只能点头。一大家子坐在桌上,她不能顶嘴。

  她心里想说:“你亲生闺女睡到下午太阳落山,你也没敢说一句,我今天晚起10分钟就对我补刀。到底隔着一层,区别对待。”

  这样的事常有发生,但是岳小美只能心里憋屈着——因为婆婆掌握财产大权

  他们家的8套房子,都在公婆名下

  婆婆就用这样的权力,压榨着一家人

  “你瞧,头胎孙女我也怪高兴的,不然不会这么大摆酒席。可我们都觉着吧,还是儿女双全最好。你们不是一直想要金科的房子嘛,生了男娃娃,你们就去住好了。”

  婆婆笑着说。随后又笑一下,补了一句:“不过这主要是看你们。你们要是想一个娃轻松,我也不会强求。嗨,可我这不是想着趁还有力气,还可以帮忙带带孙子嘛。”

  岳小美心里清楚得很。婆婆这明摆着意思,她难道听不懂?可气的是,张伟一副无所谓样子

  说起张伟,岳小美更来气。

  刚认识张伟的时候,知道他有一份不咸不淡的工作。后来她才知道,原来这工作,就是婆婆给的3000块钱!

  婆婆每个月让他做点收房租、和租户之间打交道杂事,然后给3000工资

  这哪是工作!这简直就是一个混吃等死的废人一个!

  好在张伟对岳小美不错,每个月虽然钱少,但都是如数上交。

  怀小花时,岳小美孕吐严重。张伟心疼她,就怂恿她辞职:“又不是没钱养孩子,还能饿着孩子不成?”

  岳小美想想也是,婆婆就这一个儿子,难道还会为难他们嘛?迟早还不都是他们的?

  张伟的,就是她岳小美的。

  所以她索性就没去上班,也是想让抠门婆婆拔点毛。女儿小时奶粉尿布儿童车什么的,婆婆倒确实没短过。

  一恍眼,女儿已经快到上幼儿园年纪了。

  那天,小两口躺在床上聊天。

  “小花要上幼儿园了。我看了一下,林中路那家双语国际挺不错。你觉得呢?”岳小美滑着手机问张伟。

  “可以啊,你看好了就行。国际幼儿园不错。”张伟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可这学费,一个月得6000多呢......哪里拿的出来?” 还没等岳小美说完,张伟开始咋舌:“这是抢钱呢?学什么这么贵!”

  岳小美就把“不能让女儿输在起跑线上”的话,给张伟灌输了一遍,顺便还提醒他,婆婆之前卖了一套房,其中收到的现金部分,拿一半作为小花的教育基金,就够了。

  这后面的话才是重点呢。张伟明白了。

  第二天,张伟就在他妈妈耳边吹风。

  03.

  岳小美原以为婆婆会赞同。毕竟,她和李涛平时也挺节省。这笔钱,是培养孩子需要的,也算是花在刀刃上。

  可婆婆说的却是:“小花上国际幼儿园当然好了,可一个月6000的学费确实贵了点。这样吧,我做奶奶的,给孙女点补助,我出3000。”

  岳小美还能说什么?合乎情理,没法反驳

  但是,他们这个小家庭每月原本就只有3000,交了学费,那就等于穷途末路了啊。

  "老公,你赶紧找一份正经工作吧。咱总不能一直这么混下去吧?"

  张伟倒也听话。第二天,起个大早,就出门了,到了晚上才回家。

  "我感觉今天还不错。我面试了一家上市公司司机,他们对我印象不错。"饭桌上,张伟说。

  婆婆夹菜的手顿了一下:“面试?怎么,你去找工作了?”

  张伟说了自己的(其实是岳小美的)想法,婆婆笑着回答:“也好,也好。”

  本以为张伟上班后,日子就算是稳定一些了。可后来发生了一件倒霉的事,让张伟丢了工作。

  张伟送老板火车站的路上,和别人的车摩擦了。对方不依不饶,指着脸就骂张伟:“蠢货,车都不会开......”

  张伟解释说不是故意的,对方却拦着不让走,不接受私了,一定要等交警来。张伟心急,就抓了对方手腕结果对方一脚踹在他小腿上,把他踹跪下了,膝盖擦伤。

  两人这一闹腾,老板的高铁没赶上。张伟就这样被开除了。

  而后张伟就去了医院医生说没有大碍,包扎一下伤口就好了。

  可婆婆赶到医院就开始哭哭啼啼,回家后又数落岳小美。

  "你自己还不是没上班?要我儿子出去工作!现在好了,人都弄进医院了。你现在开心了?"

  岳小美听到这句话惊呆了。原来在婆婆眼中,自己才是白吃白喝的那一个。

  她抱起小花进了房间,趴在床上哭了起来。

  “妈妈,你为什么伤心?”小花用小手帮岳小美擦拭着泪水

  是啊,自己为什么伤心?这一切,并不是没办法改变的。把日子过成今天这样,大概也是因了自己的惰性

  岳小美摸着女儿小花的脸,出了神......

  04.

  岳小美就像变了个人。

  她开始早起锻炼,开始看书学习

  一个月后,她找了一份附近教育机构行政工作。

  张伟上次受了那么一点伤之后,婆婆就变着法的不再要他出去工作。

  张伟没有工作,每天闲得慌;岳小美每天,却忙得和陀螺一样

  可她一点也没有抱怨。倒是张伟开始不高兴了:“又不是赚了几个亿,每天忙得昏天暗地的,也没看到存着钱啊。”

  没存着钱是对的。挣的钱,岳小美全部都拿来给自己和女儿报培训班了。可她懒得说,说了也白搭。

  她叹了口气:“是啊,还不是都搭进了小花幼儿园学费里吗。再说刚工作本来就钱少事多,不然你去赚一个我看看。”

  一说就说到了张伟的痛处,张伟就被子一掀,埋头鸵鸟状。

  岳小美这段时间忙碌和改变,婆婆尽收眼底

  一个周五的晚上,张伟一家人坐在客厅电视

  电话响了。

  “今天又加班?行吧行吧,知道了。”张伟挂了电话,邹起了眉头

  “怎么?小美又在加班?这是什么工作,累死累活的。何必这么折腾?”

  张伟一听这话也来气了。

  “还不是因为小花上国际幼儿园要交学费!您也别念叨了,明天我也得出去找工作。”

  04.

  周六一大早,婆婆先是笑脸盈盈地做了一桌子早餐,又神秘兮兮地把一个袋子递给岳小美。

  "小美呀,你这些日子都瘦了。赶紧多吃点。嗯......是这样。你看我那天说话激动了些。都怪我,也没有想周全。小花上幼儿园肯定是读好的呀,这些钱是给小花的。"

  说着婆婆低下头,开始喝粥。

  岳小美和张伟眨眨眼,都没明白这又是唱哪出?

  婆婆看两人都没说话,又继续说:"我就瞧着小美这工作,怪累怪辛苦的,我们家又不是养不起是吧。别工作了,好好养好身体,再生个男娃娃,多好啊。"

  婆婆在岳小美怀小花的时候就说过,不管是男是女,肯定有套房子给他们住。结果小花出生后,只字未提

  岳小美以前确实惦记着婆婆的钱。可现在送到她手里,她却拒绝了。

  “我去上班了。二胎的事我们会好好考虑的。毕竟现在一个孩子压力也大。”

  婆婆没想到岳小美是如此反应,一时有点僵在那里,钱也不知道该不该收回。

  张伟一个机灵:“谢谢妈,我先收着。回头我们再好好商量商量。”

  06.

  岳小美当初嫁给张伟,就是想着以后日子衣食无忧。可没想到自己嫁给的,是一个傀儡,一点权力也没有。

  而岳小美自那次被婆婆数落之后,彻底醒悟了。

  婆婆就想抓着他们的小心思,管控他们的人生。她既不想张伟辛苦工作,又想岳小美尽快生二胎。

  可要是岳小美真的生了二胎,更没说话的分量了,婆婆还是会严格管控钱财

  这样没有自由地做个生娃机器,干什么都要看人脸色,岳小美实在不愿意了。

  5年前,为了逃避工作上的压力,她选择投入拆二代张伟的怀抱

  现在这几年的憋屈,就是在为之前的逃避买单。

  生命中,很少有不劳而获情况。嫁给有钱人,并不能彻底改变自己境遇靠自己,才是最有力法宝

  岳小美以后的日子里,可能还会有更多的问题等着她处理。但“逃避”两个字,却永远地从她的字典里消失了。

  - END -

  作者:后花园作者顺子豆豆,90后老阿姨故事。上班工作,下班码字。首发沐儿的后花园()。

  后花园最新原创

  点击下方「 蓝色标题 」即可阅读

  老公想要个孩子,我却偷服避孕药

  娶回家的儿媳妇,竟成了私生女

  结束异地后,恩爱老公变了

  合租遇到的女室友颠覆了我的人生

  后台发送目录后花园600多篇原创文章

  后花园里,

  我们聊天谈心,

  讲芸芸众生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