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片片飞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片片飞扬

2019-10-09 09:19:35 作者:4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片片飞扬

  这天,连也和一个同学在路上说笑着,经过她家附近的一个人市场,一眼看见一个俊朗身形站在那里,似乎在说些什么,连也一边说一边盯着,待那个男孩转过身来,她就不知羞耻地对他笑了一笑,笑容夏风中盛开的茉莉一般,那男孩也回笑一下,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还带了些拘谨

  连也刚读大一,尚未想过工作,但从那以后,她每次经过那个人才市场,都要往里面看一看,找一找,仿佛,曾经看到的,是一个魔幻身影

  她并没有在人才市场再次看到他,倒是在菜市场又有一次相逢,连也在本地上学,她去找她妈妈,刚好看见这个男孩手里提着两袋萝卜,一袋包菜,正在那里买香菇,她听见他说了一句:“香菇这么贵啊?”忍不住轻轻地笑,心里想:“男孩还会搞价?”一边又看他的脸,那男孩似乎感觉到她,侧过脸来瞧见她乌黑的眼睛,笑了一下,温柔感觉立即在空气中泛滥,连也忽然感觉羞涩想要躲开,但一种异样东西死地拽着她怎么也逃不开,他的笑容青涩而温柔,透着异性美感,连也觉得自己从没瞧见过那么好看的脸,窒息间,听见他开口说:“好像在哪儿见过你,你住哪儿?”连也结结巴巴地告诉他,还是想逃离现场,但是对方似乎很喜欢和她说话,匆匆付款买了原价香菇之后,他连续不断地和她说着话,问她学校专业,等等等等,连也不暇思索回答着,眼皮死死地盯着地面,巴望对方听不见自己已经飙升到360的心跳对话终于在半小时结束了,连也到家,她尽量语气轻快地跟对方说了一句“再见”,就返回家门,带上门之后,又走向窗边,想再看他一眼,却没有再看见他了。

  那个男孩叫苏幕,他早就走了,他回家还有一大堆事情,要帮助妈妈做家务,要兼职挣上大学的钱,还要在网上查资料帮妈妈打官司。他妈妈被骗欠人家很多钱,每天奔走在法院律师事务所之间,无暇其他。只是可怜了苏幕曾经娇生惯养,如今却累得如狗一般。

  苏幕找不到好的兼职,兼职两个字看起来很美,找起来却很难,他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只能在大街上举牌。阳光灿烂,苏幕举着某房地产牌子别扭地想起那个很羞涩的女孩,他很喜欢苹果般的小脸,和玲珑有致的身材,她的头发微微带一点卷,光泽迷人,笑容更透着小女孩说不出的浪漫感。苏幕想追求她,内心却很为难,自己这境况,是要人家女孩来同情的吗?

  苏幕一向性格开朗,今天却有些忧郁,举牌后回家之前,他又绕去了女孩的学校,学校不大,他很快找到了她应该在的教学楼,望着高耸的楼顶,和明蓝的天空背景,他感到些微的眩晕,胳膊累得有点疼痛,心却似乎更疼。疲惫中,能找到一片温柔,多像沙漠里看到绿洲,怎样的痛苦难言,也要,轻柔微笑温暖你心头。苏幕静静地想完,拭去眼中不知何时出现的小泪滴,转身离去

  之后的时光,苏幕刻意地讨好着女孩,给她听好听歌曲,送她十块钱的小猫咪,还学会自制手工皂给她洗脸用。女孩小心翼翼地收着他的礼物,专注地听着那些歌曲,细心地养着那只小猫咪,一脸幸福

  班里男生女生很快知道连也有了一个男朋友公开场合很大声地开着她的玩笑:“连也,什么时候喜酒呀?”“不如下个月就把事儿办了吧?”连也总是一脸羞涩地低头不语。

  苏幕从来没有说起他爱她,只是看见她时,眼中一闪而过明媚喜悦深深影响着她,令她的每一个动作都变得甜蜜起来,她的脸上,常常挂满笑意,说话的声音里,透着醉人的甜。

  两个人常常去公园,苏幕总能抽出时间绿色树叶在夏风中哗啦啦地响,像唱着关于阳光和雨露歌谣。连也觉得自己极度幸福,在他身边整个躯体都是柔软的。但这天她轻轻地拽起了长裙,脱去厚袜子,给他看自己的右脚趾,苏幕清楚地看见她的右脚大脚趾并不存在,其他脚趾也有不同程度的缺损。不知为什么,苏幕竟感到一阵惊喜,还好你是缺损的?他淡定地笑:“辗住了吧,我给你找方子治。”“已经留疤了,恐怕没法恢复了。”“没事,我们再试试。”女孩迅速地转过头去,泪水大颗地掉落在草坪上。因为这只脚,她受过不少的嘲笑,也得到不少的同情,这一次,她看到幻想多年,让人想起“永恒”的爱情。“怎么了?”苏幕关切地问,眼神掠过,看到她脸上的泪水,也不知怎么了,他忽然轻轻地抱住了她,她头发上的清香萦绕着她,他用手指拭去她的眼泪,在风中喃喃自语:“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再等等。”

  那之后苏幕遵守了自己的诺言,经常在网上或书上找些秘方之类的照着给她治疗,每当她的右脚敷上那些中草药膏的时候,他就会把耳机塞到她的耳朵里,让她听那些好听的歌曲,她脸上幸福的表情感染者苏幕,让他也感觉满心幸福。

  过了几个月,妈妈的官司又败诉了,证据不足。苏幕灰心失意,又在兼职给人送东西的过程中不小心把人瓷器打碎了,赔了一千块钱。真是祸不单行,苏幕气极了,坐在家里闷闷不乐,课也没去上,妈妈对手的嘲笑弄得他头脑发昏,老板训斥更让他心头刺痛想想自己累死累活却换来这结果,他忍不住失声痛哭,跑到窗边就想跳下去。他家窗户临街,是六楼,看人已经非常模糊,但他还是看见,自己的温柔与幸福小心翼翼地从路面上过去,一瞬间,许多明媚的蝴蝶在心里飞转,扬起无数爱意缠绵,他忽然想留下来,陪她度过,前面许多的流年。连也本来想直接上他家,后来又想第一次登门,总得带些礼物,所以她走过马路到对面,想给他买点什么。

  相聚很是欢喜,苏幕甚至开了一瓶啤酒,连也不惯苦味,只喝了一点,等于一瓶都是苏幕下肚了。他给她做了好几道菜,平常时蔬,在他手下似乎也变得格外美味,连也吃得很开心,说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菜。吃过饭之后,苏幕提出去附近的小山上玩,连也答应了。虽然是小山,两人爬上去也有些疲惫,喘着气坐在草地上,手里还拎着装食物袋子。山上草间的野花一小片一小片的,也不知是露水还是什么在花瓣上或草叶闪烁星星点点,灼热的气流在风里穿梭,苏幕觉得自己有些醉了。他有些兴奋地想:“治疗了这几个月,连也应该好点了吧?”于是他让连也快步走走给他看看,连也有说过不能跑步的。连也告诉他:“我已经完全恢复了,不信你看!”她说着就跑开了,在草地上快速地跑了一圈又一圈,苏幕听见她银铃般的欢笑,看着她的动作,以为她真的完全恢复了,也感到一阵快乐,他跑上去扶她,却看见她的脸上有很多的眼泪,她怔了一下,随即若无其事地说:“是脚还有点疼,我一直比较怕疼,一小点疼痛,眼泪就下来了。”苏幕感到很尴尬,他轻轻地抱住她,却不自觉用力,眼泪像决堤的小河,在脸上尽情地流淌着,他多想跟对方说我是真的爱你,以后不会再让你受伤了,却只是抱得更紧。

  山顶上的风,帆一样充满力量感,竟然,吹了太多的眼泪之后,又吹开了两人脸上幸福的花朵,清甜的微笑,执着的眼神,映射在山间,明艳杜鹃

  这之后苏幕更加的努力,拼命地帮助妈妈完成最后一次上诉,兼职也格外用心,甚至,连煮饭做菜都更认真了些。对女朋友,他依然如昨,只是他不知道,女朋友心情,正在一天天地变坏。

  连也的家人不知从哪知道了她的恋情一致反对,说苏幕只是一个穷学生,将来一准分手,各飞西东。他们气急败坏担心自家的女儿耽误前程。尤其是她那个一心想升官的爸爸,满脑子封建思想,总担心他们在一起会出什么事情,还认为自己女儿有残疾,那小子不知看上她什么,说不定是自家的钱?他一门心思地想叫他俩分手,语重心长地跟连也说了几次,说苏幕家也不是很有钱,嫁过去要受苦,再说都是学生,毕业之后分手的可能性很大,连苏幕的脸,他都不喜欢,说那男生长得太帅恐怕靠不住。连也假装听进去,每次都说我很快和他分,但过后就当没那回事,爸爸的话只是耳边风。

  一来二去的,家人终于忍不住了,妈妈迫于压力,苦口婆心地跟她讲:“闺女啊,不是妈不让你跟他谈,只是你一个女孩子家,上哪儿挣那么多钱往他家赔啊?他妈妈欠人家几十万,你一辈子能省下多少?”“他家有欠款?”连也惊诧。“你还不知道啊,你这孩子就是心眼实,被人骗了还帮人数钱呢!他苏幕自然不肯告诉你,将来你俩一结婚,你就会知道你有多糟心了,欠债的人人家看不起呀!……”后面的话连也没心思听了,只想赶紧结束,好去哄那个每天在她面前装笑脸的苏幕开心

  最后的几句,又是劝连也分手,连也答应着:“我这就去”,一边去穿外套,然后补点淡妆,接着就匆匆走出门去。一路上,有时她会小跑一阵,好像去太晚了她情哥会忧郁身亡。走过一条大路的时候,绿灯快过去了,连也快步跑着,忘记脚痛,却在路中间突然摔倒,痛楚让她起不了身,这时,远处一辆醉驾车正好冲了过来,打她小小的身体上轧了过去。巨大的痛楚中,连也晕了过去。醒来在医院急救室里,头脑依然晕眩,洁白的天花板上和墙壁上一大片连着的暗影漂浮,她感觉有点恶心,想吐,身体上的疼痛刚刚又感觉到,似乎能压倒一切,勉强撑了一会儿,她又晕过去了。

  这个时候,苏幕正和她的妈妈争执:“我只是想看看她,真的没别的意思。”“你看什么看?我闺女是因为你被撞倒的,你还要再看看?”“我们在一起很久了……”“哟,你诳我闺女很久了?!你好意思啊你!怎么从来没在我们家见过你啊?是你不敢吧?怕我们一家识破吧?我可告诉你啊,我知道你们家欠了钱—以后少找我女儿,你就找个捡垃圾的就可以啦!”苏幕没有告诉她自己之所以不来她们家正是因为欠钱,却不是她的那种想法,他只是觉得自己还不够资格:“阿姨,我真的没别的意思,连也在里面,救她要紧,我这里还有一笔钱,可以帮点忙。”“我们家不欠你的钱!我的闺女我自己会救!你赶紧滚,别让我再看见你!”苏幕犹豫着,眼睛里又有眼泪在涌动,但他勉强地忍耐着,跟连也的妈妈告辞,去找了主治医师办公室的一个医生。他问这个医生:“我是连也的男朋友,请问连也的伤需要多少钱?”“大概150多万吧,还不带后期救治。”“我刚刚借了20万元钱,可以给她救治用吗?”“借的钱啊?借的钱不太好吧?不过也可以,你可以到那边去交费。”苏幕去那边交钱,却看见连也的妈妈哭着从急救室那边过来,走廊上一个身影站起来,应该是她的父亲,苏幕清楚地听见连也的妈妈跟那个男人说:“我们的连也,她走了……”连也的妈妈呜呜地哭泣着,苏幕觉得整个地球都停止了转动呼吸停止了半分钟,他终于醒过来神,想去问连也的妈妈腿却没有动,他直接跑去急救室了。连也的尸体刚刚被抬出来,苏幕忽然有心跳停止的感觉,他跑过去仔仔细细地看着她的脸,脸上已经罩上了死亡的冰冷气息,但不影响他看她的眉毛,眼睛,鼻子和嘴。

  连也的妈妈也走了过来,步履匆忙凌乱,一眼看见苏幕,用力推搡他一把,苏幕有点站不住,很快稳住身体之后,他接着看。连也的妈妈气坏了,喋喋不休辱骂着,只是苏幕再也听不见,他一门心思地盯着那张脸。

  后来,苏幕在外面一如既往地微笑,回到家里却常常独自哭泣。他经常做梦梦到她,每次都以为是真实的。“看见你,像看见痴缠梦境,梦境里蔷薇的花朵,仿佛就在你头上戴着,我伸手去摸,却触到,冰冷的空气。眼泪不可遏止地滴下来,我了解这只是个幻想,可是全身希望它是真的。真的从未想过,有一天你真的不在……”苏幕平常不写日记,却在她离开之后,没完没了地用文字表达着。

  又过了几个月,妈妈的官司终于打赢了,他们家的生活恢复到2年前,苏幕和妈妈搬家了,站在新家的地板上,苏幕落寞地看着桌子上的灰尘,无力去擦。他默默地执行妈妈的命令,拿东西,整理,等等。

  做完了一切,他缓缓地躺在床上,听着歌曲,眼泪又来了。他听到一句歌词:“不要神的光环,只要你的平凡”,他想,连也是唯一一个给我这样感觉的吧。她走后,哀痛常常铺满心,浸湿眼,他记得小巧的身体,柔软的触感,似乎,如果没有看错的话,还有一双带着感情的眼。如果能重新拥有她,他想,这世上一切,他都可以放弃,只要,他和她,永远在一起。苏幕转身在本上写道:“多希望携你手共赴所有往后岁月,只你一人,也可以。即使我拥有一切,却唯独失去你,这世界,也是一片黑暗吧!美丽的爱情里,没有谁,能全身而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片片飞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