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富商的规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富商的规矩

2019-10-09 10:06: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富商的规矩

  富商规矩

  文/赵元波

  古代,有一位盐商靠贩卖食盐起家,富可敌国。像中国古代的那些有钱有势的大户人家一样,富商家妻妾成群,给富商生下了好几个儿子,有的小妾年轻漂亮,跟他的儿子媳妇岁数一般大。富商岁数大了,老眼昏花,跟着一段距离,有时还真的分不清楚那个从远处走来的花枝招展女子究竟是小妾还是儿子媳妇呢!

  这不,有一次,富商在外面喝醉了酒,从门外醉醺醺都走了进来,远远地,只见一个打扮的漂亮的年轻女子向他走来,富商一时兴奋,乘着酒兴,拉着这个女子就尽了自己房内。没想到,富商的一个儿子闯了进来,告诉老爹,那是自己的老婆公公把儿子媳妇强行拉进自己房内,那不乱伦了吗?富商一看,对呀,酒都醒了大半,多亏儿子闯了进来,没做什么,否则,就酿成大错了。

  打那以后,富商就在思考一个问题,让类似事件不要再次发生。该怎么办呢?

  这天,富商在园子里散步,看着家里的仆人系着围裙,一眼就能区分得出主人和仆人来。于是,富商就召集家里的女眷,规定妻室以外的女子,平时都必须穿红色裤子,红色显眼,好辨认,不至于会弄错了。

  有了这一规矩,富商再也没弄错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富商的规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