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生替我做课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生替我做课件

2019-10-11 07:59:5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生替我做课件

  昨天上午,刘子识谭洪飞丁一丹等几个小机灵笑嘻嘻的来到我办公室神秘地跟我说:“老师,跟你商量个事儿行吗?”“只管说。”我大咧咧的回敬他们。“我们用了六个小时,做完了十四课和十五课的课件,请您给我们一个机会,我们想替您讲两堂课行吗?”他们这个要求真是让我意想不到。又想:给学生一个锻炼的机会,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成全他们。我就爽快的答应了。

  今天下午第二节课,他们给传统文化老师商量,让老师让给他们一节课,传统文化老师一听他们的理由,加上我的帮忙,就欣然答应了。他们邀请我到班里听他们讲课,我就坐在刘子识的座位上听课。

  主讲人是刘子识,讲的课文是《只有一个地球》,课前先播放了腾格尔演唱的《地球》,学生的精力一下子收了回来。后出示宇宙中的九大行星画面,并标出地球的位置,然后设置学习目标,初读课文,解决生字词,思考几个问题,再次精度课文,赏析重点语句词语。学生讨论热烈,争先恐后地发言,一个问题能同时提出很多不同见解,并且有点评。刘子识沉着老练不慌不忙胸有成竹讲解有板有眼,很到位。

  万万没想到学生的能力这样强,就课件制作方面绝对高我一筹。有些问题的设置也是我没想到的,可见他们对课文的理解很深透。下课后有十多个学生围着我,都提出想讲课的要求,我说“好呀。”一一答应了他们,他们高兴的抱住我说:“老师,我爱你!”好像我答应他们讲课,是对他们最大的奖赏尊重似的,我也被这些天真纯净刚升入初一孩子们深深感动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生替我做课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