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爱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谢谢你爱我

2019-10-11 07:58:16 作者:不会忘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谢谢你爱我

  摩特后来才知道自己与众不同,因为他出生的地方是一个玻璃罐,大大的玻璃罐,而且周围有很多罐子,里面也有和他一样生物,并且他们长的都一样,摩特不知道自己的长相,但是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和他们一样的。

  摩特自从有记忆开始就一直在这里生活,有很多穿着衣服的人往他的水里倒很多东西,有时候他会觉得很舒服,有时候也会觉得非常的痛苦,摩特不知道这些人在干什么,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和他一样,这里的人都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这一批还是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处理的吧,把下一批带进来。”

  摩特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但是他本能的觉得有些不对,看着和往常一样向走过来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升起一股无法言语恐慌

  “高压系统已开启!”

  摩特只觉得浑身一抽,剧烈疼痛四面八方传来,随即便晕了过去。

  等他再次醒来就发现自己被扔在一个周围很多树的地方,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里,而且周围很多一动不动的身体似乎在向他传达一个消息:走,快走,走的越远越好。

  摩特在丛林里走着,一直走一直走,饿了就随便吃些东西,果子树叶动物尸体他都吃过,渴了他就随便找些东西喝。

  “神经病啊这人,这人不穿衣服啊。”

  “滚,滚,滚,谁让你上这里来的。”

  “抢东西啦,有人抢东西啊!快来人啊。”

  摩特终于看见人了,但是几乎所有的人对他投来的都是恶意目光,他开始知道人是需要穿衣服的,不穿衣服是会被人骂的;闻起来很好吃的东西基本都是不能吃的;换食物用的纸也是不能拿别人的,必须等别人给,但是没有人给他那种纸。

  “该死的,这个人又上我们家偷东西,看着也不小了,怎么不要脸呢。”

  “揍一顿,今天一定要狠狠的揍他一顿,看他还敢不敢偷东西了。”

  摩特蜷缩着身体,以最快的速度把拿到的食物吃下去,对于身上传来的疼痛他选择性的不去注意,反正最多就是疼几天,最严重的的一次他觉得自己可能会死掉,但是等他从昏迷状态醒来的时候又觉得自己其实还好,和以前所有被打的情况一样的。

  其实摩特之前在的那个实验室里是专门研究人体防御的,他们期待制造出不怕疼痛的士兵,好投入战场上,为自己的国家开拓疆土同时他们也在绞尽脑汁的想,怎样可以让人类的身体更加的结实强壮,即使不怕疼痛,如果还和一般人的身体是一样的,也并不能发挥多大的力量,无比结实的身体再加上不知疼痛,这才是他们想要的终极战士

  摩特其实是半成品,因为只有在身体遭遇会导致死亡的疼痛时,他身体的机能才会发挥作用保护他,一般情况下,他与一般的人并没有什么不同

  “够了,你们这么多大人就这么对一个人吗?”

  “臭小子,你是谁啊,轮得到你在这里多管闲事老子就是要打死他,你管得着吗。”

  “他只是肚子饿了啊,他又没有拿你们什么东西,就为了一口吃的,你们就要打死他吗?”

  “算了算了,就让他走吧,这小孩说的也没错,我就是嫌他总来偷东西吃。就当是喂了狗了,走吧走吧。”最开始追出来的妇人拉着他身边的壮硕男人说道

  “哼,便宜他了,下次再让我看见,一定打死他。”那男人又用狠狠的指了指站在不远处的男孩,“下次连你也一起打死。”

  小文看着那些人走远了,跑到摩特身边,“你还好吗,能不能站起来。”

  “我还好,你是谁啊?”

  “你个笨蛋,现在还问我是谁呢,你还是多关心关心自己吧,我都见你被人打了那么多次了,你这么大人,就不能自己找点活干,挣口饭吃吗,现在捡垃圾都可以赚钱的。”

  “我不知道怎么弄,我捡过,但是那些人不给我钱,有时候还有人打我。”

  看着摩特脸上划痕和浑身的青紫,小文突然心软了,“算了算了,你以后就跟着我吧,我们俩个一起搭伙过日子,至少能吃口不挨打的饭。”

  “走啊,还站着干什么,不是说你自己能起来吗?”

  “哦,我起来。”

  摩特跟着小文来到他住的地方,其实就是在远离路边的地方用废旧的伞罩子支了个地方,勉强算是个可以休息的地方。

  “以后你就住这里吧,我们两个人一起住可能有点小,等我再找到油布伞了再弄大一点吧。现在就先凑合着这样过吧。”

  “好”

  “给,我今天买的馒头,虽然有点冷了,但是吃起来还是很不错的。”

  “我今天吃过了。”

  “你说的就是你挨打的时候吃的那个呀,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虽然我们吃不来很好的,但是也不至于为了一口饭去偷,去抢吧,现在要饭的都能吃饱呢。”

  “我不知道,我……”

  “好了,你快吃吧,今天就先吃这个,等明天我们买点好吃的,庆祝我们两个搭伙了。”

  “好”

  夜深了,摩特躺着看着头顶红色雨伞布已经被晒的几乎没有了颜色,身旁的这个人浅浅呼吸声不断的传入自己的耳朵,明明离得挺远的,但是摩特却感觉自己能感受到不断传来的热度。以前他不是没有见过好人,但是那些人最多给自己一点吃的东西,从来没有人对他说,你和我来吧,以后我们两个人一起。

  以后,我是两个人了,真好。

  “今天我们两个人一起捡,果然捡的比较多,话说难怪你之前捡人家不要呢,你捡的完全就是垃圾的,让人家怎么收。”

  “我知道了。”

  “好了,既然我们卖了不少钱,那我们去吃点好吃的吧。想吃什么,要不我们一人买点买个鸡腿吧,怎么样,我也好久都没吃了。”

  “好”

  “我们明天去菜市场帮人家搬货吧,怎么样,那个赚的比较多,我之前去人家都嫌我是一个人,一个人就很慢,那边很多人呢。人家基本都是两个人的,这样就比较快的可以做完事,虽然我们看起来比较小,但是应该有人愿意让我们试试吧。”

  “好”

  “就算他们不要我们,搬东西就上午那一会,我们下午可以继续去卖废品嘛,反正不会饿肚子的。”

  “好”

  “你这个人怎么我说什么你都说好,大笨蛋。哈哈哈”

  这次摩特只是看着小文不说话,因为是你,你说的什么都好。

  两个人穿着脏脏的,已经洗不掉污渍的衣服,手里拿着一个小小的鸡腿,明明看着都是瘦瘦小小的样子,却又让人感觉仿佛只要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就可以渡过任何风雨

  时间一点点的过着,小文和摩特为了生存下去什么事情都做过,搬大包,收废品,去工地里搬砖,去做发宣传单的小工,总是,只要是合法的,能赚到钱的他们都去做过。

  但是因为只有小文一个人有身份证,摩特没有,而且因为年龄限制,他们只能做一些苦力的事,而且两个人也没有办法房子,总是这里住一段时间,那里住一段时间。

  而且在这期间小文也发现了摩特似乎对于生活常识非常的欠缺,对于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似乎也不太懂,他有问过摩特之前的经历,可是他支支吾吾的说不出来,小文也就不问了,谁没有一段不肯说出来的经历呢,就像是他不是也一样吗。只是在平时对摩特特意多说了一些生活常识的问题

  “我终于十六岁啦,终于可以自己租房子住了,以后我们终于不用在东躲西藏了。摩特开心不。”

  “嗯,开心。”

  “我们明天一大早就去租房子吧,我们现在也攒了一些钱,应该是够用了,今天我们去洗个澡,免得明天房东那些人狗眼看人低。”

  “没关系的,你现在也很好。”

  “那是因为我们两个都一样脏乎乎的啊,所以你才觉得我还好,不过想想明天能住进房子里就好开心啊,我十六,你看起来比我大,但是也不知道你几岁了,就当你是十八岁吧,我们明天住进去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

  “好,都听你的。”

  “怎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只会说好好好,一点意思都没有。”

  摩特看着走在他身边碎碎念的男孩,满眼都是化不开的温柔,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说实话,其实触感不怎么好,但是摩特就是喜欢没事揉一揉,看着小孩炸毛时候充满活力的样子他就觉得欢喜

  “别摸我脑袋,我现在长没你高肯定就是因为你老摸我脑袋,烦人。”

  “好,我不摸了。”

  “哼,你每次都答应的好好的,结果还不是一样。”

  小文拨了拨刚刚被摩特揉过的头发,其实拨不拨效果也没有差很多,但是他就是觉得拨一下自己心里能舒服一些。

  “那你在这里等我吧,我过去给咱们买晚饭,吃完饭我们就回去收拾东西,明天一大早去洗澡,完了就找房子住。”

  “我去吧,你在这里等我就好了,今天走了很多路了。”

  小文和摩特每次都会在一个十字路口买晚饭,因为只要去的晚一点,那个店家就会因为想要处理完今天的剩饭所以对于来买饭的人给的分量都会比一般时候多很多,所以每次他们打算改善伙食的时候都会来这里,再加上小文和摩特两个人一看就是穷孩子的样子,所以老板每次都会给他们打的满满的。

  但是去吃饭的路和回家的刚好是相反的,所以小文每次不想动的时候都会让摩特去买,他在这里休息一下。摩特也从来不拒绝,况且即使是小文每次愿意去买饭,摩特也是跟着小文。

  “嘻嘻,你最好了,那今天你去吧,回去让你多吃几口。”

  摩特看着小文靠着墙坐下来,自己自己转身过去买饭,十字路口人来人往,每个人都形色匆匆的样子,仿佛这个世界发生了任何事都与自己无关。摩特摇摇头,甩掉自己心里突然升起来的莫名的感觉。回头看看在墙边坐着的小文,只要这个人和自己在一起,就算周围的人都泯灭,那有能如何呢?

  一辆公交车停在路口,将摩特的视线全部遮挡,摩特转身继续去买饭。

  一辆车,两个人,一个人想着可能的美好的明天,一个人看到了噩梦般的昨日。

  摩特买完饭,又是一个红绿灯,各种车挡在自己走向小文的路上,摩特不知为什么感觉有些烦躁

  “滴”红灯切换绿灯了,而摩特觉得自己的人生也按下了切换键。

  路那边的小文被三四个大男人按在地上拳打脚踢,其中一个人想要拉走小文,但是小文的手紧紧的住着路边绿化地的护栏,被强行拉直的身体,被迫的承受了更多的疼痛。

  摩特都不知道自己是以怎样的方式跑到小文身边,他胡乱的拨开围在小文身边的人,用自己的身体紧紧的护着他,他知道自己或许应该回击,但是他也知道自己没有办法同时打倒这四个人,所以他选择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小文,所有的疼痛请让我来承受。

  “呸,我说这小兔崽子从家里跑出去找不到人呢。原来是外面早就有想好的了。”

  “这小子当初李总看上他的时候宁死不从的,没想到啊。”

  “说明什么,说明这小子还是贱啊,李总当时那么疼他,他都不要。现在你看看。”

  “妈的,当初这小子惹了李总,让我受了老大的罪了,今天我非得出了这口气不行。”

  “拉开上面这小子,把底下这个拖出来给我卖了。”

  “大哥,这两个拉不开啊。”

  “拉不开就给我打,往死里打,打死了我也算是出了这口气了。”

  沉闷声音响起了,周围围了很多人,但是他们都在观望企图用自己的语言表达自己是正义的,用语言来表示自己是愤怒的。

  “哎哎哎,这是干什么呢,围了这么多人,都散了都散了。”

  “大哥,貌似是交警来了,我们撤吧。”

  “撤,妈的。算你们两个运气好,以后别让我碰到,遇见一次打一次。”

  施暴者缓缓的走了,人群和慢慢的散去了,就好像因为腐烂的苹果而招来的苍蝇,因为苹果被人一脚踢开,苍蝇们也都散开了,各自再去找吸引他们的腐烂的食物。

  “小文,小文,你没事吧。”

  “我没事,我们走吧。”小文嘴角缓缓的流出鲜血眼神也变的涣散

  “小文,我带你去医院。”

  摩特一把抱起已然昏迷过去的小文,跌跌撞撞的跑去小文常带他去的那个小小的诊所

  “李爷爷,救救小文,小文他在流血。”

  “谁对这么小的孩子下这么重的手啊,这个时候快抱去医院啊。”

  “医院,我不知道去哪里。”摩特已经全然慌了,他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要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快抱起来跟我一起走。”

  摩特等在急救室的门口,感觉每一秒的时间都过得那么长,他在心里不住的祈求,祈求上天给他一个完整的小文,为此他付出什么代价都愿意。

  “谁是病人家属。”

  “我是,小文怎么样了。”

  “病人内脏破裂,同时肋骨骨折,现在正在进行切除手术,你先去交一下医药费。”

  “那小文有没有事啊,他还好吗?”

  “病人现在的情况不算乐观,但是求生欲望强烈,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谢谢,我知道了。”

  摩特拿着护士递给他的收费条,缓缓的坐在地上,没有什么大问题就好,就好。他的小文一定会没事的。

  “唉,本来就是两个可怜的孩子,现在还遇见这种事,开始的药费,爷爷我还能帮你出,但是以后的药费就要你自己想办法了啊。”

  摩特的心思完全不在医药费上,他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护士和她说的:病人没有什么大问题了。

  等小文手术完成转入病房里的时候,摩特也已经冷静下来了。他也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钱,他需要很多钱,小文的医药费,营养费,而且每天住院也是需要钱的。他想起来之前找过他的一个人。

  泄愤体验馆,摩特看了看头顶上的招牌,走进去,为了小文他什么都可以,况且他也从来没有因为挨打而受过伤。

  脚底的广告纸上写着:泄愤体验馆,将你的不快通通的发泄在这里吧,大喊,摔东西,搏击,甚至是真人泄愤,只要你想要,我们都能满足你。

  自此每天摩特能带着医药费会回来,而他的伤也再也没有好过。

  “摩特啊,不是爷爷说你,你每天这样可不行啊,再这样下去,小文没好起来,你就要倒下去了。况且最近小文天天问我你去哪里了,你好歹也去见见他啊。”

  “好的爷爷,我过几天身上的伤养好了我就去,拜托您再照顾几天小文。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去了反而吓到小文。”

  “唉,都是可怜的孩子。”

  等小文的伤好的差不多了,摩特也攒了一笔钱,他想着要带小文离开这里,他看了很多地方,也问了很多人,他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一点一定可以和小文生活的很好的。

  “你怎么才来看我,我等你等了好久,我以为你不会来看我了,我以为你不要我了。”小文没见到摩特的时候告诉自己,看见摩特之后一定要打他一顿,但是真正看见他,只感觉说不出的委屈,只想流泪,只想……只想抱抱他。

  “你最近在做什么,爷爷说是你在挣医药费,但是你用什么挣啊。”

  “我去搬砖,我长的高,和他们说我身份证掉了,他们也不难为我,我做的比较多,所以每天没有时间来看你,对不起。”

  小文怎么能不知道摩特是在骗他,他又不是没有常识的小朋友,搬砖,就是24小时不间断的搬也不一定够他的医药费。

  “我现在已经好了了,我们出院吧,然后我们去好好的谢谢爷爷。”

  “好”

  出院手续很简单就完成了,但是小文的身体还是不允许他有大的动作,摩特扶着他慢慢走。

  “要不我们在爷爷家里休息几天,等你再好一点我们离开这里吧。”

  “好,我们离开这里,离开这个地方。”

  小文在爷爷的诊所里休息,摩特还是和以前一样早出晚归,而且很少去看小文,小文也好奇,他也怀疑摩特究竟是在做什么, 他知道摩特应该是为他们两个的离开做准备,可是被瞒着的感觉一点都不好,而且特甚至都见不到摩特一面。但是最终他还是选择相信摩特。

  “小文,我们走吧,我把一切都准备好了。”

  摩特带着自己攒下的钱和小文,奔着自己的目标而去,那里有个一间房子是属于自己,是他帮一个老板的忙,他要了一间房子作为谢礼,后来他把老板给他的房子卖了,转手在这个地方买了个小房子。

  在这里没有人认识他,也没有人再来打扰小文,他希望过去的所有都找不到自己,也希望剩下的日子里只有自己和小文两个人生活。一米一盐,一问一答,一生一世。

  远处新的太阳缓缓的升起,这是一个全新的生命。摩特看着身边和他走在一起的小文。

  谢谢你,谢谢你愿意爱我,爱我这样一个怪物,爱我这样一个麻烦的人,爱我这样一个不美好的人。

  从今以后的日子,应该都是阳光明媚的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谢谢你爱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