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猫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养猫记

2019-10-10 23:35:43 作者:999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养猫记

  那年八月份吧,有小同事送给我一只小黑猫,中华田园猫,全身黑黢黢的,脖子底下有几根白毛,两个来月大,身子细长细长的,装在一个蛋糕盒子里提着的。接它回家的路上有宠物店,我们去买了猫粮猫砂一些用品,还让店主给它检查了下,果不其然发现跳蚤,顺便买上了跳蚤药。

  这只猫可真是精力旺盛,进门也不认生,卧室阳台的到处观察巡视,出入的那步伐走的真是怎一个傲慢形容的了的。但是有跳蚤就麻烦,我和老公打算给它洗洗澡,然后抹上药。洗澡时这家伙虽然也有点抗拒,倒也不抓不挠,我们都很安全。黑猫肚子上的毛稀,我们一边洗一边摸它的肚皮上有没有跑去跳蚤,还真是摸到了七八个大肚腩的跳蚤,扣下来压死时感觉里面都是籽,这要是放任不管的话,家里早晚要成跳蚤窝了。

  洗完澡吹干毛之后,在它脖子后滴了几滴药,往阳台上一放,赶紧拉上门,心想可不能让它上屋里来,避免传染跳蚤,阳台就是它的家了。

  你想它能听话嘛!这一晚上,上蹿下跳,连喵带嚎,一个人寂寞它是耐不住的。据小同事描述它的夜生活,就是很不安分,一会儿床上一会儿床下,一会儿挠脚趾一会儿捣头发。啊!你怎么不早说啊。

  强忍着睡了一宿,早起去阳台看,发现地上有死了的跳蚤,药是真有作用了。还得关观察两天,除干净了才行。阳台到卧室隔着推拉门,进出时跟做贼似的,为了不让它进到室内,开关门必须又轻又快速。

  不过两三天的功夫,它已经忍够了那道门,观察了人是从哪进出之后,它就明白了,于是试图用爪子开门,一边挠一边嗷呜,推拉门实在是很顺划的,当初又没装锁,没人硬扶着,连一只小猫仔都挡不住,在挠开一条缝之后,它的小黑脑袋一挤,身子也跟着进到了卧室。万幸的是跳蚤杀光了,猫进来就来罢。给它起个名儿吧,老公说它黑成这样,像黑色豹子,就叫它‘黑豹’吧。

  可一开始这猫是老公不同意养的,他们家从来没养过猫,说是怕挠人,他本人也不喜欢我喜欢猫啊,从小就喜欢,家里也养过好几只,冬天抱着猫睡觉特美,手脚冰凉的钻进被窝,有一个天然小暖宝儿抱着一会儿就睡着了。所以小同事问我要不要养只小猫,我想也没想就要了。

  这回养猫跟想象发生了反转性的变化

  黑豹真的是如同事所说,一晚上一晚上的折腾。猫是夜间行动,白天睡觉,我们白天上班,晚上得睡觉,可它却里里外外的窜爬,床上床下,阳台上卧室里,玩玩具时候弄的叽里咕噜,不玩玩具了我们的脚丫子又成了它的捕猎对象,踹走了来的更凶猛,还带咬的,当然它还是闹着玩儿,不真下死口。那也不行啊,就这样,一晚上不折腾六七个回合都到不了天明。

  我受够了,终于在忍了十来天以后,睡眠质量严重受到影响的我,在关灯后黑豹的游戏又开始时,一气之下拎起它扔到了楼道,关上防盗门时我告诉它:“你是猫,应该学着逮老鼠,学着认家”。我以为它应该像农村的猫一样,跑出去逮老鼠,吃饱了就回家睡觉。

  老公不乐意了,他说这么小的猫,上哪逮老鼠,怎么认家?我告诉他:狗认千,猫认万。狗离家千里能找回来,猫更厉害,能在万里之外自己回家呢。老公气呼呼的躺下,我也睡,这次感觉睡觉真是享受,很快就迷糊着了。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老公把黑豹抓回来了,回来它就老老实实的躺在脚边睡觉了。早起上班走的时候我还在睡,老公给我留了句话:晚上你再把黑豹扔出去,我就把你扔出去!

  晚上怕猫又吵住宿舍没回家,老公打电话来问,我说工作忙,而且回家住黑豹太闹,我扔它出门你还得把我也扔出去,还是不回去了。老公说那不可能,你要是把黑豹扔出去我也不能扔你,我自己出去跟它作伴儿去。

  第二天晚上我又回家了,刚关灯的时候,黑豹还是那一套,窜来跳去弄的叽里咕噜,不过不挠脚了,老公喊了声:黑豹,睡觉!呵,它还真就跳到床上,躺在床尾,睡觉了。这一晚相安无事,抵足而眠,谁也没被扔出去,哈哈。

  以后每晚差不多如此,玩会儿,老公一喊,它就乖乖的来睡觉了。只是早上起的比较早,六点前肯定醒,而且还必定会发起捕猎游戏玩玩脚丫舔舔大腿,直到你醒来去给它准备粮食

  黑豹白天开始活跃了,你不想让它上床,还没等你口中的话喊完,一个滋溜的由地上跳到床上又窜到了沙发,你就再也不想喊了,没用,根本拦不住!你不让它挠脚丫,它去挠沙发,给它搞个猫爬架,玩不过半分钟就不新鲜了。

  它干的事儿越来越多,空手窗帘,舔鱼缸的水,扒倒富贵竹,咬充电线,挠电视机,钻电视柜,里面的药盒铅笔都给扒出来,衣柜顶上睡觉,有一次还在阳台窗户外的细窗檐上遛弯儿,我家住五楼,老公发现时直哎呦呦,抱进屋腿都软了,掉下去小命儿可就完啦。

  半年多过去了,它已经长得黝黑油亮,膘肥体壮,但是又机灵很多,偶尔它会学着我们的样子去按门把手,试图打开一扇门,还好它身高不够,把手又太滑溜,才让我们的厨房得以完整保存

  有一回我觉得它是有思想的,可能知道很多事,就问老公:你说黑豹,它知道咱俩是两口子吗?

  老公背对着我坐在床尾,立马回答:不知道,它一直以为我是你爸呢!

  哈哈哈……也许是吧,我感觉他说的很搞笑,又觉得黑豹真的可能会这么想,因为每天做饭的是老公,洗碗的是老公,洗衣服擦地的还是老公,换床单洗被罩都是他惦记着,弄猫食铲猫屎,等等等等……俨然一家之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养猫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