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汉字哲理集锦(三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汉字哲理集锦(三六)

2019-10-11 06:05:3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汉字哲理集锦(三六)

  清廉的人,是广而兼修的结果

  文/黄小平

  “广”而“兼”修,是为“廉”。

  要成为一个清廉的人,就必须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内外兼修,既注重外在表现合乎礼仪,又重视内在道德合乎规范,最终达到自身修养全面提升,而拥有清廉、清正高洁品性

  付出真心,要慎重

  文/黄小平

  当一个人要付出“真”“心”的时候,千万得“慎”重。

  毕竟,人是复杂的,社会是复杂的,不是每一个人都值得你去付出真心,不是你每一次付出真心都能保证不落入陷阱圈套

  当两颗心串在一起,两个人便相恋了

  文/黄小平

  “恋”,“心”的上面“亦”是一颗心,指丘比特的神箭把两颗心串在了一起,于是,两颗心的主人,便相恋起来。

  话诺就出去了,就要兑现

  文/黄小平

  “诺”,指“言”“若”说出去了,就要兑现。

  为人行事,要说话算话,说到做到,不打诳语。“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从一个人的说话,可以识别其是君子还是小人

  反复观察才能看清一个人一件事

  文/黄小平

  “观”,“见”了“又”“见”,指观察一个人、观察一件事,必须反复“见”、反复看,才能认清一个人,看清一件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