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情的高潮与低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情的高潮与低谷

2019-10-11 12:46:37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情的高潮与低谷

  心情高潮低谷

  湖南今年秋天的气候也是醉了,已经整整有一个多月都没有下雨了,而且在国庆节的中间天气出现断崖式跳水,10月3日,晴空万里温度高达34度,10月4日,阴沉雾霾,温度最高只有23度,一下子从夏天直接到冬天的味道。但是老天就是不下雨,种庄稼老百姓天天都要挑着担子去浇水,每天如此,真是盼望下一场及时雨。说变就变了,今天终于迎来了秋天的第一场雨,大家心情如同一块石头下地,都舒服了很多。

  天有不时风云,人也一样。我这段时间知道怎么了,总是在和科长较劲,总是在和周边同事较劲,因为我手头事情太多,真是忙不完,弄得自己焦头乱额,但是反观其他的人员,好像都挺闲,心中不自然就有了脾气,怎么做事的总是我,好处却没有我的份,这是管理层上的问题,还是领导安排工作有失偏颇。虽然在我这个年纪,多做点事情也没有什么,挺一挺 就过去了,但是自己心中过不去这道坎,总是自觉不自觉地拿自己和别人做比较,说话如同吃了枪子一样,一张严肃的老脸也是拉得很长,弄得自己也是灰头土脸,弄得自己和他人的关系也比较紧张,真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后来想想,也明白,月有阴晴圆缺,人也有情绪的高潮和低谷,更甚于个人的事情、生活处在多事之秋时,更是如此。

  但是生活还要继续,工作还要往前赶,人的脚步也要迈开脚往前走。在心情愉悦时,就认真的活在心情愉悦的当下,扎扎实实地紧跟时间节点对照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上级交办的各类事情,为自己多加分。当自己心态欠佳时,就要停下来缓缓劲,回回神,停下来歇口气。一旦个人的状况成了满身带刺的刺猬时,面对周围的人和事都有敌意时,就要注意了,因为这时候,停下来比继续往前能更好的收起自己的锋芒,能有效避免自己和他人受到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情的高潮与低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