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校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阳光校园

2019-10-11 22:36:18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阳光校园

  你们都有过自己刚进学校茫然,在一群陌生同学中走动,跟老朋友一起欢乐玩耍,拥有一个呆呆同桌吗?

  当你第一次听见上课铃时,是否内心充满期待,但渐渐就会熟悉而且厌烦!如果是那样就请你珍惜上课的时光,因为课上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与同学交流,让彼此更加亲近

  这个故事讲的是梦妍雪,一个7岁的小女孩,上一年级与一群调皮男生可爱女生一起欢乐玩耍与同桌相互吵架的场景

  让大家不忘初心,和熟悉的同学心连心、尽情玩耍。永远有一颗童心和一个记忆之球,里面永远装着与朋友的第一印象和玩耍的情景

  一脸茫然的走进教室

  梦妍雪是幼儿园大班老师喜欢学生,也是英语班的尖子生,可是她一直没有朋友。今天是她一年级的第一天,她的内心忐忑不安心跳出奇的快。

  梦妍雪背着双肩包坚定地大步走向学校,可是她越走越茫然,越走越不知到方向,因为学校的建筑豪华,又是那么的陌生,一栋栋的教学楼,白的发亮,一砖一瓦是那么好看。终于,她找到了挂有一(3)班的红色牌子,梦妍雪轻轻敲了敲门,一个高个子、长头发的女生打开了门,大喊道:“又一个人来了,是一个女生,还挺漂亮!”妍雪很不好意思,但心里还是很茫然,就直接从她身旁走过去了。

  那个女孩看了看梦妍雪,觉得她太没礼貌了,就说:“这是什么人呀,对人视而不见。”她就是班长——凤凤(杨欣凤)

  大家望着妍雪悄声的议论着,可她心里却呆呆的,一片空白,一种莫名孤独感占据了妍雪的整个内心,她好像进入了一个心灵迷宫,怎样也走不出来。

  “铛”一声,一个夹着课本长发老师走了进来,微笑着说:“我就是你们一年三班的班主任,今年26岁,担任语文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并取得好成绩,还有我叫叶蓝蓝叶子的叶,蓝色的蓝,谢谢大家!哦,对了,可以叫我叶老师。”

  同学们说:“老师好!”他们很喜欢这位老师,一是因为她又年轻又漂亮,二是因为她很温柔,又那么有趣。梦妍雪也不例外,她一直呆呆的望着叶老师,可是她还没完全融入这个集体,所以显得很冷淡。当几个女孩开心的跑过去抱了抱叶老师后,全班同学都拥了上去,妍雪也慢慢地走了上去。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妍雪与同学们、叶老师抱在一起,感受了集体的温暖

  认识新朋友

  梦妍雪虽然和陌生的同学们拥抱在一起后关系亲密了不少,却一直没有交到好朋友,她一直想有一个和自己玩耍的朋友,从幼儿园以来 ,妍雪就一直没有朋友,她很渴望有朋友的关爱,但是妍雪不善于表达,所以不敢主动交朋友

  今天的午休跟往常一样,老师用电脑给大家放动画片,男生们都津津有味的看起来,而女生却毫无兴趣,有的在画画,有的在和旁边的人交头接耳。因为今天看的是超人电影。妍雪也感到很无聊,就拿着妈妈给她带的梨到校园里走走。

  刚出门就看到一个短头发的女生也咬着一个梨站在门口,妍雪不好意思地说:“可以让一下吗?”那个女生大方自然地说:“我叫白楠楠,你可以叫我小楠或白色“楠”瓜,怎么了,你也不喜欢看里面的电影吗?”

  在妍雪看来,这个小楠真是大方又开朗,她说:“对呀,那么难看的电影谁要看啊!”楠楠笑了笑说:“可是那群长不大的男生就是这么无聊。”妍雪笑了笑,也不再觉得尴尬了,她开心的说:“我发现我们的想法相似嘛!”之后,她们又聊起自己上什么兴趣班,喜欢什么颜色……

  聊着聊着,楠楠和妍雪就成为了好朋友,妍雪开心的不得了,因为这是她第一次交到朋友。再说,这个楠楠也蛮开朗的嘛!往后,她们越来越相互理解友谊越来越浓厚,成为了一生的好伙伴

  教 师 节

  9月10日是个特别日子,所有的同学都要向为自己挥洒汗水的老师致敬,送礼物。梦妍雪和同学们也不例外,她们准备了一个大惊喜给所有的老师。

  这一天,同学们早早的来到教室,杨欣凤对大家说:“同学们,先把自己的花和贺卡放在自己的座位上,然后美术小组做几个字和图案,把板报布置一下,再来几个男生把原来的东西拆了,你们干完之后帮扫地、拖地的人一起干。摆花小组来摆一下同学们带来的花和贺卡。舞蹈小组,准备舞蹈。最后剩下的的人一半扫地,一半吹挂气球,大家都行动起来吧!”

  同学们都很积极的为老师准备教师节惊喜,准备工作很快就做好了,凤凤让大家休息一会儿,要楠楠跟她一起去看看老师来了吗。梦妍雪对小楠说:“你们可别被发现了,加油,通报事况就用电话手表联系我。”小楠说:“嗯!”

  过了不久,妍雪的手表“嘀嘀”的响了,“是楠楠”有个人大声说。妍雪赶快接了,小楠说:“我看到了老师们一起从四楼下来了,好像是来检查作业的,你快让大家都做好准备,我们马上就回来。”妍雪大声说:“大家快准备好,老师们马上到达了,舞蹈准备,对了,关灯。”“3、2、1”舞开始了,气球在飘,老师们也到了,叶老师看起来又惊喜又开心,激动地说:“谢谢大家的“惊喜”。”同学们一起说:“老师们节日快乐,我们永远爱您!”老师们都感动的要“爆炸”了。所有的同学都拿起自己的礼物送给老师。

  在这个凉爽的秋天,梦妍雪感受到了师生之间的温情

  我才不会被欺负

  妍雪班上有一个“大魔头”,对每一个人都像坏人一样,他就是又高又壮的程大方。

  有一次,叶老师让杨欣凤收一下全班的日记本,凤凤走到座位旁对程大方说:“收作业本了。”而程大方却说:“你不会自己拿吗?要我教你吗?”说着狠狠地推了凤凤一下,凤凤直接倒在了地上,妍雪冲上去扶起凤凤,并对程大方说:“你不可以打人。”他还说:“你算什么,你凭什么说我,多管闲事。”说完就用手掐了一下妍雪,妍雪的手都流血了,小楠赶紧过来,带妍雪和凤凤一起去校医务室,走的时候还偷偷的瞪了他一眼。

  她们到了医务室,校医给她们擦了点药,并叫她们别那么生气,就让她们走了。

  下节是体育课,同学们都欢呼雀跃,个个一蹦三尺高,大声叫道:“上体育课了,上体育课了!”梦妍雪和小楠、凤凤决定要报仇程大方。她们三个手叉腰,脑袋歪着,全神贯注地想着怎样对付程大方。过了一会,梦妍雪说:“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接着她在小楠和凤凤的耳边说:“先……后……”小楠和凤凤都连声说:“太棒了,太棒了!妍雪你真聪明!”

  欣凤和小楠藏在一个白色的圆柱子后面,梦妍雪悄悄地走到了程大方的身后用脚狠狠的踢了他一下,然后就迅速地躲在草丛里。随后,欣凤和小楠快速的扔了一张纸到他身旁。程大方疼得捂着脚大叫起来,也拿起纸条,看到纸条上写着:

  笨蛋程大方:

  你好

  你以为刚刚踢你的是谁,就是曾被你欺负的两个人,你别以为你又高又壮我们就怕你了。我们觉得像你这种人,才最需要同情,以大欺小算什么,还真把自己当国王了。我告诉你,以后你再欺负别人试试看。

  祝你后悔一生

  杨欣凤·梦妍雪

  程大方看了这张纸后 ,脸都白了。

  放学之后,她们手拉手对着天大声说:“我才不会被欺负呢!”

  送信“兔”

  梦妍雪的同桌叫陈飞龙,她很讨厌他 ,她们也经常吵架,打闹。有几次,妍雪甚至把他的本子上撒的都是水。

  一次,妍雪和楠楠一起在教室玩猫捉老鼠,妍雪跑着跑着,陈飞龙不小心撞到了她,梦妍雪狠狠地推了陈飞龙,他被推倒在地上了还不停说:“对不起,对不起。”妍雪很生气的转身就走了。

  最近,妍雪总是闷闷不乐的,是因为她最好的朋友——白楠楠得了水痘,谁都不知道楠楠对于妍雪的重要性,因为对妍雪来说楠楠是她的第一个好朋友,是她让妍雪明白了友谊的意义。不过,有一个人例外,那个人就是陈飞龙。

  陈飞龙发现妍雪老是呆呆的望向窗外,于是他想出了一个不再让她难过方法

  陈飞龙先买了一身兔子装,再准备了一个大邮包,又查了查妍雪家的地址,就出动了。

  “叮……叮……”梦妍雪家的门铃响了,陈飞龙说:“您好,我是兔子邮局的,本邮局为好朋友免费送信和礼物,请您想一想。”

  妍雪说“额,那你能把我的这封信给我朋友吗?这是地址。”说着拿起一张纸给他看,陈飞龙说:“好的,我每天都会来一次,在小学生放学的时候,拜拜!”

  往后的每一天,陈飞龙都准时来到妍雪家,可她在学校还是老打陈飞龙,可他也不在乎,因为他可能认为,只要妍雪开心了就好。

  楠楠回来了,陈飞龙和梦妍雪也……

  第一次流泪

  经过上次小楠生病,让她与妍雪的关系更好了,可她们想找到那邮局的老板邮递员道谢,但又找不到。

  这几天,她们每天都在寻找兔子邮局,妍雪甚至半夜偷偷起来查找,可是不管在什么网站上查,就是找不到。小楠推测那家邮局公司是本来就要倒闭了,给朋友送信是最后一个活动。妍雪听了,就再也没找过兔子邮局了。

  有一天,妍雪课间去上厕所,在门口偶然听见有人的议论,好像在说一(3)班的陈飞龙之前打扮成兔子,就为了帮那个梦妍雪送信,还说这明显就是喜欢她。妍雪听到自己的名字吃了一惊,那些人竟然说陈飞龙喜欢自己,但是最重要的是,那个送信的兔子竟然是陈飞龙。还有,这件事好像全部人都知道了,她正要回教室又听有一个人说:陈飞龙爸爸的公司最近好像出了问题,要赔100万。梦妍雪听到这里赶紧跑回教室。

  妍雪狂奔到陈飞龙前面大声说:“你是不是帮我和小楠送信的那只大兔子,是不是你。”他点了点头,“你为什么要帮我,最近你成绩下降的那么厉害是不是因为我。”陈飞龙说:“当然不是。”妍雪太激动了,一不小心说:“那就是你爸要赔100万吧!”他的脸刷的白了,妍雪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但她并不善于把自己的好心表现出来,就转身走了,妍雪走到走廊的一个角落蹲下把头埋进胳膊里哭了起来,还在心里骂着:“这个笨蛋,为什么要帮我。”就在这时陈飞龙来了,他递给妍雪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梦妍雪:

  别哭了,我们做朋友吧,好吗?

  陈飞龙

  他正要走 ,妍雪叫住了他,说:“等一下,谢谢你,我们做朋友吧!”陈飞龙转身给了她一个微笑,妍雪马上站起来,擦干眼泪跑回教室了。

  这是梦妍雪第一次在学校流泪,她流着泪又收获了一份无与伦比的友谊。

  体育课的代课老师

  今天是快乐的一天,因为有体育课,大家都欢呼雀跃,可是体育课开始了,班主任却来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叮……”上课了,这节是体育,大家开心的手舞足蹈,可就在这时班主任叶老师来了,同学们都像泄了气的皮球,因为他们认为叶老师会“抢”走体育课,而叶老师却说:“你们去B座架空层,因为你们体育老师生病了,所以有一个老师来代课。”叶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都“嗖”地跑了出去。

  到了B座架空层,只见一位头发整齐皮肤黑黑的老师,他让学生们站好,然后开始说:“同学们,你们好,我姓陈,你们可以叫我陈老师。”哇,这个老师说话好温柔啊,同学们心里都这样想。“好,今天我们先跑两圈,然后给你们玩游戏。”大家很开心,都跑得非常整齐,陈老师觉得这群孩子们听话,就温和的笑了。

  同学们跑完了两圈,班长喊:“立定。”体育委员说:“报告老师,已跑完两圈。”陈老师和蔼的说:“我们今天玩两个游戏,第一个是扯尾,规则是大家先围成一个圆,然后再来两个同学把两条红领巾系在衣服后面,相互抓“尾巴”。”大家很快理解了,欢乐的玩在一起,笑着、闹着。到了妍雪,她是对男生吴天浩,女生都大喊:“加油,梦妍雪!”“3、2、1”开始了,梦妍雪狠狠的拽了一下吴天浩,一把抽掉了他的“尾巴”,女生们都开心欢呼,而妍雪走到他面前小声的说:“对不起。”

  “第二个是传话游戏,大家要站成一排,然后我会一句话,从第一个人传到最后一个人的时候,报给我那句话。”同学们都非常感兴趣,陈老师说:“我什么都不会,只会叫喊,像一只小猪。”传到最后变成了老师像一只猪。老师温和的笑了。

  这个陈老师可真和蔼,妍雪希望他常来班里

  永远的第一名

  马上就要开运动会了妍雪报了两个项目,一个跳远,一个50米跑。

  清晨,阳光微微的洒在窗户上,妍雪早早的爬起床。走到学校后,她跑到操场与楠楠和同学们汇合。“50米的同学们来练习”体育老师说。妍雪赶紧跑过去与老师打招呼,开始练习。妍雪在汗水下成为种子选手。跳远与跑步,都只有妍雪有可能夺冠,老师对她报以很大的希望。

  “加油!加油!”伴随着同学们热情的呐喊声,50米预赛开始了,妍雪一直处在第一名,她迎着风,感受着奔跑的速度,“耶!第一名,进决赛啦!”妍雪开心的喊着,冲向同学们。

  楠楠陪妍雪去登记处登记了小组第一的成绩,等她们回到班级所在地,楠楠把飞行棋拿出来她们一起玩起来,妍雪紧张的心情一扫而空,她玩着玩着忘了时间,忘了压力,忘了烦恼。“我们去看看你的预赛年级成绩吧!”白楠楠说。妍雪心情激动的说:“好啊!”她们在公告栏上找一年级50米预赛成绩,楠楠找到大叫到:“妍雪,你看。”妍雪捂住眼睛对楠楠说:“你先告诉我多少秒。”“9秒45”妍雪慢慢的睁开眼睛,“第一名”妍雪叫到,开心的拉着楠楠跳起来了,白楠楠却说:“别那么激动,这只是预赛,决赛才分胜负。”妍雪捅了一下楠楠,生气又开心的说:“别打击我呀!”

  “梦妍雪,你在干嘛,你要跳远了!”班长杨欣凤喊到。她听到后挥挥手飞奔向沙池。等妍雪到了,同学们都已围在沙池周围,妍雪和裁判登记后就在众人的目光下奋力一跳,在空中画过一个优美的弧线,双脚落在金黄的沙子上,“耶!”人群沸腾,肯定是第一了,有人议论着,还有欢呼替妍雪高兴。可是妍雪去看排名时,心里一震,第一与她擦肩,那0.2米的差距,让她快要哭了。

  妍雪垂头丧气的走向操场,50米决赛开始,她鼓足了劲,奋起直追,领先了所有人,同学们为她加油,让她有了更大的动力,可眼看就要到了,妍雪不小心扭伤了脚,转眼之间她成为了最后一名。“没事,下次再努力。”“对呀,没事。”“你的脚不疼吧?”同学们纷纷鼓励与问候她,梦妍雪才硬生生的把眼泪憋回去,楠楠说:“不管遇到什么,你永远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那句“永远的第一名”在妍雪的人生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成绩单

  梦妍雪是个不折不扣的好学生,但是面临人生第一次考试却有前所未有的紧张,领成绩单的那一天,她心里有一颗沉重的石头。

  “妍雪!”凤凤在校门口喊她,梦妍雪急忙跟上去,“你知道成绩吗?”她问道,“我只知道我语文100。”杨欣凤说,“老师跟我妈妈说了,还表扬了我。”她显得有些得意洋洋,妍雪说:“我估计考的不好,你不愧是班长。”“没事,走啦。”杨欣凤拉起她的手奔向教室。

  “哎,班长大人好。”陈飞龙说,杨欣凤踢了一脚他,说:“你真闲啊!”“没有没有。”他赶紧溜了。同学们都在教室里打打闹闹,女生几个凑在一起聊天,她们俩走上去说:“你们玩什呢?”“狼人杀呀!”白楠楠说:“你们也玩吧!”“好!”妍雪笑了笑坐在了楠楠身边。

  过了半响,叶老师来了,她用严肃的口气说:“大家安静!”同学们都赶紧回到座位上,叶老师用甜美的声音说:“接下来,我们先安排学习小组,先自愿组队,然后我来调整,开始自己组吧,过关的标准就是至少一个好学生和一个成绩不好的学生共4人。”“凤凤、楠楠快来!”妍雪向她们招手,杨欣凤和白楠楠向雪妍跑来,又是我们三人组。楠楠说:“但还有一个找谁呢?”她们陷入沉思。过了一分钟,妍雪说:“我没有想到选谁,你们呢?”“一样。”楠楠说。“我认为张贝贝、墨羽希、陈悦思可以,而且我和她们挺熟的。”欣凤很有主见的说,“不过羽希不行,因为我和妍雪是成绩好的,楠楠是中上游,所以我们少的是成绩不好的,那我投悦思。”“同意。”她们异口同声的说,然后击了一个掌,说:“不愧是班长。”

  “陈悦思,我们一组吧!”她们很快找到了在角落里的悦思,陈悦思温柔的说:“你们真的愿意和我一组?”“嗯,真的。”妍雪说。她们开心的一起去登记了。

  “同学们,安静一下,现在我开始公布成绩。”叶老师说:“杨欣凤语数英满分,第一名……梦妍雪数学91、英语95、语文93第27名……”一块沉重的石头压在了她身上,明明回回前十的妍雪竟考的这么差,叶老师也无法相信,将雪妍叫到身旁,想找她谈谈,妍雪做了许多解释,而老师只留下一句话:“继续努力,老师相信你。”

  许多年后,这句话激励着妍雪,努力上进,勇往直前。

  再见,我的一年级(后记)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梦妍雪坐在窗前,回首过往充满欢笑的一年,动笔写下了一份感谢信:

  感谢遇到你们

  ---致我的同学们

  在我本已经规划好的人生中遇到了你们,我的同学们,你们改变了我。

  在我上幼儿园时,老师们对我的喜爱让大家从不愿意与我玩,直到遇见了你们。

  第一天认识时,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去抱叶老师,或许你们也不知道理由,但如果现在,我再次拥抱她,我就会明白这一切。

  叶老师:你很温和却又严格,你就像太阳,而我就像一个小小的向日葵,你用自己的光芒照亮了我,让我找到了未来的方向。

  楠楠:你的性格让人感到莫名其妙的亲近。你是否和我一样忘不掉那个相遇,阳光下的两个女孩。在运动会时,我没有拿到第一,也许同学们都在心里对我很失望,没有让班级总分提高,但你却鼓励我。你在我耳边说的那句“永远的第一名”我永远永远不会忘记。

  凤凤:你是一个好胜心很强的好学生。可你有些时候太喜欢展示自己,所以容易伤害到别人,我很欣赏你,你有种气质,让你容易静下心。

  本来,我认为人的一生就是为了努力学习考上一个好大学,最后找到好工作,可你们让我明白,人生要有大起大落,要有一群好伙伴。

  同学们,在我失望的时候,你们与我一起,鼓励我。在我开心时,你们与我一起开心。

  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人生中,改变了我!

  祝你们开心

  梦妍雪

  再见,一年级;你好,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阳光校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