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你再勇敢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要你再勇敢一点

2019-10-11 22:59:49 作者:为了什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要你再勇敢一点

  他出征那天,正在院中练武,一青衣女子向他走去,二人攀谈起来,最后那女子在他耳边轻说了什么,他笑了:“等我回来!”那女子就离去了。二人却不知在他门口躲着一手中拿着香囊白衣女子,她偷偷看了眼她发呆的背影,也离去了。

  柳擎是大将军儿子,他从小与宰相的两个女儿一起长大,二女姐姐叫苏婉词,妹妹叫苏靖词。但二女的性格名字恰恰相反,姐姐活泼外向妹妹腼腆内向

  时间转眼即逝,三人都到了加冠加笄的年纪。这时他们国家邻国发生战乱,柳擎作为大将军的儿子即将前往战场,靖词打算在他出征之前送给他亲手做的保平安的香囊,谁知被姐姐抢先,二人还相谈甚欢,于是只能作罢。

  柳擎出征后,婉词还如往常一样,成天嘻嘻哈哈,但靖词却整日抑郁,无心做任何事情,姐姐看出她不太对劲询问一番,但妹妹不能破坏姐姐与柳擎之间的感情,什么都没有说,姐姐看妹妹不肯开口,建议她出去玩或者找一个心仪的男人,妹妹一听,心中又浮现出柳擎的脸,更感悲伤。姐姐没有办法,只能自己出去玩。近日姐姐外出的频率越来越高了,有时候个人还会偷偷地笑,妹妹注意到了,但实在是没有心情过问。

  日子就这样过着,转眼一年过去,战争仍在继续,可苦了战场上的浴血奋战战士贫苦老百姓,于是两国打算和解,办法就是和亲。邻国的三皇子刘宜才貌双全,他指定的和亲对象却是苏靖词。宰相知道后,前去告诉靖词,她这一年内,天天以泪洗面身子更显单薄。宰相看着十分心痛,但他必须传达和亲消息。靖词听后,心中不知是喜是悲,她与别人成亲,两国的士兵就会停战并回到自己国家,柳擎也会回来与姐姐终成眷属,而自己却要远嫁他乡。但为了百姓幸福,士兵们的幸福还有他和姐姐的幸福,靖词必须做出牺牲。想到这,她又泪如雨下

  等到新婚前夕,太子李鑫前来劝靖词,靖词疑惑,因为她跟太子并不算太熟,为何来劝自己。“我是你姐姐的未婚夫,她没有告诉你吗?”靖词急了,想要找姐姐质问,李鑫告诉靖词,战士们回国了,婉词去找柳擎了。靖词更蒙了,打算直接找姐姐问清楚,往门外跑,正好撞上了跑过来的姐姐,靖词不顾一切问姐姐为什么不等柳擎,姐姐却懵了,靖词说看到了那天二人亲昵,姐姐想了想,笑着说,那天我对柳擎说“等你回来,我就让爹爹把妹妹许配给你。”靖词沉默了。“他正在城外等着,你就去吧。”靖词知道此去便不能再回来,她犹豫了。这时宰相从后面过来,“你就去吧,我只希望你幸福就好”“可我一走,你们怎么办”“我就说你自尽了,他们又能如何,你且去吧。”靖词朝爹爹跪下哭着磕了三个响头,爹爹背过身,抹了抹眼睛,摆摆手,没再说什么。靖词就扬长而去

  之后,三皇子也只是深感遗憾,临走时,皇上的九公主请命代苏靖词来与三皇子成亲,皇子看向刘宜,刘宜看向脸红透了的九公主觉得甚是可爱,于是同意了。

  而靖词撇下了亲人,国家还有三皇子,只为随他而去,她终于追上了他“你可愿娶我”,他惊喜的看着她,一脸深情的说“此生定不负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要你再勇敢一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