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年沉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六年沉浮

2019-10-15 09:22:42 作者:为了什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年沉浮

  一直以来,我都不是一位宿命论者,从始至终我都坚信这世间的一切都可以依靠勤劳双手智慧头脑经过不懈的奋斗努力而得来。

  从前如此,现在如此,未来,也将会如此。

  这篇短文概括我进入币圈和投融圈以来近三年的一个经历希望读到的人可以给予你们在各个行业上一定程度帮助,当然,更多的是对自我的总结,经过巨大挫折苦难而后涅槃重生沉淀后的沉着冷静,以及释然,希望可以给那些还在行领域坚守,但仍然没有成功或取得成就的人一定的养分心理上的借鉴

  故事还要从七八年前说起,那时还没毕业的我,和同龄的绝大多数孩子一样,有着在那个年纪特有的叛逆调皮莽撞做事不计后果,更不知天高地厚,那一年,在家里的父母老师殷切期望下,我不顾家人反对辍学走出校门,踏入了这个社会

  在当时,互联网行业发展正热,在全国已经开始普及移动互联网犹如一颗新星,正在冉冉升起,人们感受到了互联网技术为整个社会和国家带来的巨大便利生产效率提升,就在这样的一个时代背景下,一个十六七岁尚未成年的孩子,开始了他的新的人生旅程

  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怀揣着一腔热血以及旺盛精力还有初出茅庐年轻人万事特有的好奇心,我开启了自己两年的打工之旅,那时的收入不高,但很充实,也很快乐,这种快乐可能也源于年纪尚小,经历尚少,懂得不多,所以想得不多,而更容易知足

  生活这样平淡无奇,也没有风浪的过着,在13年的偶然一次机会之中,结实了一位当时在山一家小型创业公司老总,这位老大哥现在回过头来看,无论我现在的处境如何,他在我整个人生之中,都算是我的一位贵人,我始终感谢他。

  在他的牵线和引路下,我算是第一次进入到了在当时算是“中国的地下金融圈子”,对于刚满十八岁的我来说,看到了从未见过的更大的一片天地和可以施展才华舞台,当时的我无比兴奋激动懵懂的我一个最质朴简单想法是,我终于可以替家里分忧了,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证明自己了。

  但初期的起步进展并不明显作为一位刚走出校园,没有人脉没有资源更没有巨大资金的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屁孩小人物来说,在一个行业中能弦起什么大的风浪呢?然而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国际上各国之间的合作不断深入,对于国外的一些思想和新事物态度不断开放,在当时,也可谓算是中国与国际上各国之间的大小领域思想上的碰撞交融年代,在中国市场不断对外扩大开放的同时,互联网又具备不分国界性质,在这个时间和社会经济发展背景下,我接触到了很多国外新事物和新思维新思想,这其中,就包括可以说改变了我一生,未来还有可能改变我的下一代人比特币

  说到这里,其实故事才算是刚刚开始,

  结识比特币那一年,我十九岁。

  一开始只是跟着所谓的时代和国际大潮流走,大家做什么,我也跟着做什么,他们说比特币好,基于每个人都有的追风逐利心理,我也就跟着一起,总之当时一切都是被动而为之,行为上是受他人影响和熏染以及带动成分更多,而不是自己主观思维主导下的行动

  但随着实践的不断深入,我发现了受众人追捧的比特币其底层的技术以及其处在整个时代的位置理念,是十分超前的,甚至很多大学教授以及名校导师对其的构造和理念也是闻所未闻,我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隐约发现了机会,发现了普通人可以改变命运的机会,我开始不断深入地去研究分析其底层的逻辑可行性,后来得出的结论,这个事物,一旦成功,那可能是在这整个二十一世纪,最人类伟大创举,甚至可以改变现有世界的经济和金融格局,我又再一次感受到了命运女神对我的青睐,我觉得自己无比幸运,在当时的时代,可以接触到如此超前而又富有远见的事物。

  就这样,我开始全职,全身心地把精力和时间投入对比特币的研究和推广之中,但由于起初的资金很小,加之新生事物诞生的初期,并不存在所谓的前辈和铺路人,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并没有所谓的高人和老师供你请教和学习,所以短时间内也并不存在赚取太多财富可能性,时间就这样一直在过,行业也一直有人不断涌进来,不断在发展壮大产业链也不断在形成,国内的几家交易所也开始初具规模,渐渐开始形成了以代币为形式给国内中小规模创业者融资用途的市场,也就是现在所说的,代币私募。

  我也正是在这个阶段的市场中,赚到了在整个创业生涯人生中的第一桶金,第一个百万。

  那一年,我二十一岁。

  作为一个二十一岁的年轻人,一个正应该在校园读书的年纪,一个正应该树立价值观人生观的年纪,我却获得意想不到收获

  那时的我算是“得意”的,开心也兴奋,惊喜也意外,虽然在现在看来,百万收益已经激不起心中的涟漪,但在当时,是很大一个数字

  就这样,我开始渐渐得意,随着国内对于行业的热情和整个发展势头只增不减,行业领域内的每个人也都风生水起,赚得盆满钵满。

  但就在人们都觉得这种高涨的势头和行情可以一直维持下去的时候,国内开始对整个行业进行严格的监管清理资本市场的出逃和溃败速度超越了任何一个人的想象,有过那次经历的人,我用这两个词来形容当时的场面可能不为过——遍地哀嚎 惨不忍睹

  但就即便如此,在十分巨大的亏损情况下,我仍没有伤到元气,这是当时在那次事件之中,我认为我还算是幸运的,这种幸运,有人为的成分在其中,也有运气成分。

  时间转到了1718年以及今年,我这个人比较爱总结,也比较习惯思考,在现在来说,从14-18年,这几年我认为老天待我不薄,当然,在投资市场,更多的是自己的判断还有决策,我这样说是想说,我懂得感恩,我更知道感恩。

  父亲从小的教育一直对我强调作为男人要具备力量,父亲口中的这种力量是源于其大量的实践经历中,真刀真枪的拼搏中得来的,父亲书读得不多,他并不会长篇大论,也不善于长篇大论,但从小对我的影响却是最大的也是最深的,他虽然说得不是很咬文嚼字字字珠玑,但我知道,他口中的这种力量,是一个男人在社会立足的根基和最根本东西,是自理自强的能力,是不屈不挠精神,还有永不言败的品质,是一个人成就一番事业必须具备的能力。

  反观我的母亲,和我的父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母亲从小就用自己的行为和话语像我展示了一位母亲像孩子诠释和善良的伟大,母亲很质朴,甚至连自己的名字也并不一定写得好,但却无比善良,待人真诚,对人有爱,对我的现在的品质形成,起到了十分重要的的作用

  我始终感谢我的父母,让我在从这些的言传身教之中,懂得了要有力量和实力,更要有爱。

  当然,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缺点优点,但就这些仅有的养分,对于我塑造人格,就已经够了。

  在17-18年,这是我在踏入这个行业以来,收获最大的两年,这种收获,有精神上的,有物质上的,有心理上的浮躁,有心理上的磨炼

  物质上最大的收获是个人资产在峰值时已经突破了几百万人民币,这对于当时一个二十出头而又身处在盘锦这样在全国算是三线城市之中的一个年轻人来说,算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我在这样的一个境况下,开始规划自己的商业蓝图,开始计划看似更伟大的事业,但我却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思想和性格潜移默化变化

  一个价值观还尚未完全确立的年轻人,在充满着铜臭充分考验人性的资本市场中,很容易迷失自我。

  随着财富的不断增加内心不断膨胀,我渐渐地开始变得狂妄自大目中无人骄傲放纵,甚至不可一世

  我的内心在变化,越来越资本化,越来越贪婪,变得从一百万到两百万,从两百万到一千万,再到两千万,无休无止

  然而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极高,原本就是高风险领域,而币市又是一个号称“币圈一天,人间十年”的高风险中的高风险行业,随着18年开始的市场行情不断下行,而我始终在对抗市场,始终在相信自己的判断,可以说是孤注一掷状态,持续在亏损,持续在烧钱,已经近乎达到了不可控制的状态,我开始慢慢的审视自己哪里出了问题,是太过贪婪还是对行情的预测分析出现偏差,还是心态上出了问题。

  经过长达一年的沉淀,算是有了初步的结论,在资本市场中的各类思想持续侵蚀渗透进我的头脑里的这些年,有些迷失自我,脚始终没有挨着地面,始终想高他人一等,高任何人一头,对于自己的外界形象,这种虚无缥缈完美羽翼和他人的评价看法,十分在意,变得有些虚荣,这里虽然也有自尊心的成分,但更多的是思想上出了一些问题所导致的行为上出现的轨道偏差。

  我曾经经常说,世人多半是傻子,没几个真正的人杰和英雄,现在看来,我或许也是那些傻子的其中之一,我被他人带动的节奏左右摇摆以至于乱了自己的思路方寸,这不是傻子做的事还能是什么呢?

  随着做事上的风生水起,慢慢开始觉得周围的人都是鱼鳖烂虾全都入不了眼,这种狂妄已经近乎到了无法遏制的地步,现在想来,佛祖眼里皆众生,是自己境界不够,所以才会有如此想法,每个人都有幸福快乐和奋斗的权利,无论聪明笨拙,无论出身如何,无论受过何种程度的教育,没有任何人可以剥夺他人努力的权利,无论有些许成就还是获得了巨大成功,都没有资格更没必要拿自己和每个人对比,以英雄自诩,以超人自居。

  在经历失败和挫折的漫长的思想斗争中,也有过堕落的时候,也有过想要放弃破罐子破摔,不读书,不健身,不摸乐器,晚睡晚起,不再获取知识,不再进行体育锻炼,放弃健康,甚至是泡在网吧沉迷电子游戏,就是行尸走肉一般的活着,已经接近到了对未来失去了信心和对生活失去了希望的地步,几斤于绝望

  从十分健谈活泼阳光积极以及对任何事都充满信心的一个人变得孤僻自闭,不再爱与人交谈,不再爱与人分享自己的想法观点,觉得自己是个失败的人,有一种很强烈挫败感,觉得好像全世界都在抛来鄙夷嘲笑目光,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心理状态下,维持了很久。

  但内心深处始终有一团火,它始终没有灭,它始终在内心在呼唤着我,让我振作起来,不要被困难和挫折所击垮。

  它说:“困难是对于成大业者的试金石,挫折是每个男人成功之前的老师”,这团火曾经无比灼烈,也十分耀眼,但在最艰难的时刻,它已经不再燃烧,只剩下仅有几颗星星火点了,但即便如此,它仍然没有灭,一直不曾灭过。

  这团火正是对社会和时代的使命感和对家人朋友责任感以及担当,还有一定要实现自己整个人生的个人价值的这种欲望

  正是这团火,在我最艰难的心理时期帮助我撑了过来,告诉我我不能放弃,我要重新站起来,要振作起来,做回那个积极阳光乐观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的男孩,这也是我的初衷,也是我的本性,也是最初的我的心理。

  人心中一定要有些敬畏,它可以是梦想,可以是家人,可以是任何有意义且正能量的事物,然后就可以围绕着敬畏的这个“点”,去画一副面,才可以做到心不动,脚在动。

  经历了这么多大起大落,回过头来看,只要能重新站起来,这些经验和沉淀出来的东西无疑都是这个年纪最大最宝贵的财富,它将在我们日后的事业征程中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我要感谢爸爸妈妈这些年所为我做的,为我担心的,更感谢身边那些没有血脉联系至亲朋友们,在我最艰难和无助的时候,是你们给了我一丝心灵上的安慰,还有陪伴,我觉得这个时代还需要我们,需要我们这批年轻人,需要我们努力奋斗去为身边的人做些事,如果有幸,就是社会和国家,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未来的路还很长,

  我依然相信,只要梦想能抵达的地方

  终有一天,脚步也会抵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六年沉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