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女孩的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穷女孩的话

2019-10-16 07:46:35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穷女孩的话

  从很久之前就发现,这个世界喜欢奚落人,喜欢落井下石,喜欢在你泪眼时候说你矫情。看了知乎上一些帖子,一些男士轻描淡写的说着,我学历多高凭什么要你普通学校女孩,我世代三辈攒下来的基础凭什么和你一穷二白在一起被拖累……我为这种高高在上态度对世界感到失望,你的适配选择无可厚非,可是文字里满满的优越嫌弃让人鄙夷。可我渐渐发现,这样的回答收获10w的赞,许多人表达赞同分享经历,说有弟弟的女孩别和她在一起,穷人女孩她自卑家庭带来多大的影响,所以谨慎选择,尽量别在一起。我是这样的一份子,有弟弟,家庭条件糟糕心理自卑,有着脆弱自尊。但我沉默着,我们沉默着,是想让自己变得更好,不是被贴满身标签。我们大多数对恋爱敬而远之,不愿麻烦人,更知道什么是门当户对,这些是原生家庭的影响。我深知这个世界现实,但我还是渴望它有一天可以柔软一些,至少不是这般,对别人曾经遭遇磨难予以奚落,对现有条件拿出标尺进行衡量,差则予以冷落嘲笑。鲁迅说,悲喜并不相通。但没有告诉你,你可以拿父辈给你的条件去奚落旁人。

  我恨贫穷,它像蛆虫一样吞噬了我的自信我的童年欢乐我的爱人与被爱的能力。它让人争吵,让人夹缝生存,让人大打出手。如果心灵花园,那贫穷无疑是风暴风卷之后什么也没剩下。但它让我柔软,至少在心里最深那一块,总归是柔软的。因为看过见过更多难处,同理心总归更强一些。家庭给了我很多伤害。但也告诉我要努力。我花了10几年和他们对抗,上了大学后,我释怀了,谁都是一生,我父母这一生太苦,与其埋怨,不如和解。他们第一次当父母,没有文化,一直一直只能告诉我好好读书,我做到了,我庆幸我做到了。至于我的伤口,我长长的人生,我来疗伤。有时候看到别人向父母伸手要钱,理所当然,也会投去目光,我做不到,我总觉得不该。饿着也要做做兼职,家里条件糟糕,拿了钱心理愧疚……

  看着别人恋爱,自己只能对有好感男生敬而远之,比起恋爱,兼职和学习更加重要,也不知道如何面对这样的关系。别人对我好更是一种负担,我还不起,我就真的要不了。所以很抱歉,那些男生们,我的高冷像刺一样,只是为了保护我脆弱的自尊心

  我知道我身上太多太多的问题,但我把人生看做剧目,这一生开场时我拿了这样一种角色,出生时4斤,没有母乳没有奶粉,没有营养,吃着白饭配盐,我也总归长大了。童年时看尽了争吵殴打喋喋不休,被嫌弃被打骂被欺负,我也沉默着。中学时代漫长的学习,苍白无力的青春

  “他们总想着把我埋了,可没想到我是一颗种子。”乌鸦也会返哺,我希望自己能学有所成,能让自己的柔软给那些贫苦孩子们予以温暖。告诉他们,教育是唯一的出路。对于穷人来说,就是唯有读书高。我沉默着,是为了积蓄更多的力量,去对抗冷漠规则社会,去温暖需要温暖的人。加油,让我们强大起来,不断成长,撕碎那些标签。定义属于我们的规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穷女孩的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