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久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久不见

2019-10-18 09:29:44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久不见

  临别的火车站,明天一手紧紧牵着宇菲的手,与何毕互道离别

  “兄弟,你做到了,祝福你”,何毕说道

  “你虽然没有等到她回头,却成就自己的事业,你也赢了”,明天说道。

  “呵呵,没有什么输赢,只是选择不同罢了,有得便有失吧”

  “哈哈”

  …………

  在他们身后不远,传来一道急切声音

  “快点,马上要检票了”。陈风牵着妻子的手,他们是来送朋友姚远和他的妻子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请问这是……”陈风走到明天身前想帮姚远他们确定某次列车的候车地点,只是当明天他们转身之后,他的话在半空中戛然而止

  明天他们转过身之后,看到搭讪的人,也顿时停住了,他们彼此曾经熟悉不过了。尤其是对于明天来说,当他看到陈风的妻子,竟然是自己一直念念不忘初恋凌晨,如果当初他勇敢一点去奔赴那个约定,也许就……

  有些话也许只有他们自己说的清楚

  明天,我这辈子做过最遗憾的事就是,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对的人,然后把她变成了永恒回忆。@凌晨

  宇菲,因为我的没有主见错过了他,以后无论遇到谁都成为了他的影子。@陈风

  凌晨,我以为等待结局是在一起,后来我明白等待的最终结局不过是让自己死心。@明天。

  陈风,如果真有下辈子愿我们不要再相遇,这样你今生也就不会那么痛了。@宇菲

  可是很多话只能放在心里,他们的身边都已有了另外一个人。为了释解那尴尬阴云,不禁异口同声说道。

  “你好,好久不见”

  没有人知道,这句话是谁对谁说的,唯有他们在不欺骗自己的情况下,知道自己是对谁说的。

  检票已经开始,该来的终究会来的,要走的无法挽留,就像这即将远行的列车,有些人只能只能陪你走一程,却不一定会走到最后。

  明天与宇菲,姚远与凌晨在送完站之后依次走出候车厅,走向各自新的生活。他们彼此之间没有再互道再见,谁都知道那将毫无意义,只是在某个瞬间明天微微转过了头,而凌晨也亦是如此,他们眼神有了也许是最后一次的交汇,就像当初凌晨送明天远行一样

  明天的嘴角闪过一丝微笑,迅疾回转了头,而凌晨的心却愈加沉重。当明天没有奔赴他们之间的那个约定之时,她曾说过,这辈子再也不想见到明天。可是此刻的她心彻底塌陷,她很想知道,明天为什么没有奔赴那个约定,哪怕是一个“正在忙碌,没有时间”的借口也好。

  忽然之间,她快速的转过身,向渐行渐远的明天大声喊到。

  “明天,你欠我一个未来

  “放弃,是我给你最好的未来”

  明天紧紧握着宇菲的手,一步一步向前走,没有再回头。

  陈风没有说话,所有的一切他都懂得,就像他和宇菲之间一样,只是那个结早已被明天化解,所以他由凌晨的拇指开始一次握住,越握越紧。

  凌晨的眼泪一滴一滴滑下,她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手绢。那是明天曾托人交给她的,上面是明天曾为她写的一首简短歌词,她狠狠的抛向了空中,然后和牵着手的陈风渐渐离开 ,只留下那张回忆的手绢,还有跳动词藻,随风飘荡。

  明天你要到哪里去

  是否还会记得

  当初的我们

  可知道 可知道

  谁来承受这种无情的

  无情岁月变迁

  或许吧 或许吧

  有一天你会把梦想实现

  亲爱的人

  我永远祝福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久不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